第一场雪小学六年级作文
上午,绍兴迎来了第一场雪!雪——在我的故乡新疆是十分常见的,但是,在绍兴却十分少见!
大课间时,我们迫不及待地去看雪。这时只是雨中夹杂着雪,还未见大大的雪花与雪粒,那雨中夹着的雪在,自空中一着地便融化了,我们接不上。一会儿,等我再次出去时,操场上已成得人山人海了!原来,在空中的“雨雪之战”中,雪花已经占了“上风”,雪花早已似片片蝴蝶。同学们都去玩雪了,我也毫不犹豫地冲了出去。
站在雪中,只见无数雪花从天而降,有的落在池塘里,消失不见了;有的落到房顶上,为房子戴上一顶“白色帽子”;有的落在树梢上,为绿树披上洁白的轻纱;有的回归到大地母亲的怀抱,被团为雪球,成为小朋友玩耍的工具,飞来飞去,或被堆成雪人,为大地母亲站岗放哨……
你看,空中的雪花一大片一大片的,纷纷扬扬!他们飘下来的姿势也各有千秋呢!有的像文雅的女子缓慢而又轻盈地飘下来;有的则像流星一样“嗖”地冲下来;有的却像两只大蝴蝶,互相围绕着对方从天而降;有的可能是份量太轻,受风的影响又向上飘去,就这样来来往往,飘飘洒洒,形成天地间一张“大雪网”……同学们在这“雪网”中欢呼着,跳跃着,嬉戏着,享受着第一场雪带给他们——南方小朋友的快乐。
我喜欢雪,更喜欢这下雪的景!此时此刻,我仿佛又回到了我的故乡——新疆!
盼望着,盼望着,寒风袭来,20xx年的第一场雪来了……
伴着这场如期而至的雪,天空中就像天女散花一样。雪花漫无目的地飘着,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快速坠落。顷刻间,天空就被白色笼罩了。望着飘扬的雪花,我不禁想起诗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走在大街上就像在仙境一样,看见的除了雪还是雪。如果被拍成图片,人们一定以为是电脑制作出来的天宫呢。
第二天早上,雪还在下,铺天盖地,一点儿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放眼望去,满世界银装素裹,白雪皑皑。花草树木都裹上了白色的外衣,仿佛怕被冻伤似的。落光了叶子的柳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冬夏长青的松树和柏树,堆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大街上开满了白色的大花——伞。这时连树木都开始“玩游戏”了,它们调皮地把雪宝宝洒在地上,积成一个个雪堆,并左顾右盼地看着别的树的雪堆,好像在比赛谁的雪堆更大。
下午,雪不仅没停,反而下得更大了!整个滁城都被雪包围了。从高处往低处看更壮观,简直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就像一幅用雪来作的画。此时的人们,真可谓是“身在图画中”啊!
啊!雪啊,请您尽情地下吧!“今年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瑞雪兆丰年,人们会深深地感谢你啊!
我爱你!第一场雪!
早上,我还在睡梦中,突然间一声惊喜的大叫在我的耳畔响起,“下雪了!下雪了!”
我的脑袋随着这一句话瞬间清醒了过来,这场雪我可是念叨了好久了,我三两下就穿好了衣服,然后立即从床上下来,穿上鞋就朝着外面跑了出去。
白雪将大地遮盖,这一场雪还不厚,毕竟这是这个冬天里的第一场雪。
我从屋里走出来,灰白的天空上还在飘着雪花,忽上忽下,忽左忽右,这雀跃的样子,好似比我还要开心。我在屋檐下站了一会儿,弟弟妹妹们已经在雪地里玩耍了,他们的笑脸被冻的通红,小肉手也红红的一片。但是他们可不在意,依旧在雪地里奔的欢快。不多久他们的头发上也都沾满了白色的飘雪,一开始是点缀,到最后那趋势就像是要白了头般。
像是受到了蛊惑一样,我也不由自主的投入了白雪的世界。雪花也落到了我的长发上,我侧着头,注视着飘在我垂落于胸前长发上的白雪,白雪很轻,呈六角形的模样。不知为何,我瞧着白色的雪花嵌在我墨色的头发之间,瞧着瞧着,竟觉得它是鼓足了勇气才飘落到了我的身上,我一边为自己的这种想法而感到好笑,一边又觉得甚有意思。
正当我置身于这飘雪之中时,从屋子里传来了母亲的喊叫声,原来是我们该吃早饭了。
不过,此时在雪地里的弟弟妹妹们正玩的尽兴,而我也被这场带来无尽惊喜的雪所吸引着,我回了母亲一声:“就来了!”可是,我踏在雪地里的脚步却一直没有挪动。
我心里在想着再等一会,等一会就去吃饭。围绕在我身边的飞雪困住了我的脚步,而我也心甘情愿的为美丽的它们停留。
后来,母亲也出了屋子,随我们一起欣赏冬日里第一场雪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