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第一场雪作文(扩展
在寒冷而又美丽的冬天里,小朋友们最盼望的就是下雪。今天,咱们终于迎来了20xx年的第一场雪。
到了学校,我透过窗户隐隐约约地看见像面粉般的小雪从天而降。我高兴极了!同学们也高兴地叫着:“下雪了!下雪了!”经过老师的同意后,咱们像小鹿一样跑到了操场。我一看,哇!太美了!雪花飘啊,飘啊,落在了大地上,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白地毯;落在了树上,给树穿上了银妆;落在了房子上,给房子戴上了一个可爱的帽子。好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啊!
同学们却穿上了厚厚的棉袄在操场上尽情的玩耍。有的人打雪仗,有的人堆雪人……打雪仗的同学把雪弄成球,你一个,我一个,虽然被打的同学满身是雪,但是他毫无怨言。玩得可开心啦!顿时,爽朗的笑声传遍了整个校园。
一片一片的小雪花很淘气,落在我的脸上,我觉得凉嗖嗖的;落在我的嘴里,说它像盐,但不咸。说它像味精,却不鲜。说它像白砂糖,但不甜。落在我的头上,好像要在我头上玩。好像要把我变成一个小雪人呢!
我爱冬天的雪,因为它给咱们带来了快乐。
冬,在第一场雪的伴随下悄无声息地来临,清晨,我背起书包,刚走出房门,一阵刺骨的寒风让我冻得直发抖,脖子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掉了进去,使我感到冰凉凉的,抬头一看,才发现了雪的痕迹,雪,像烟一样轻,像银一样白,飘飘摇摇,纷纷扬扬,从天空中洒下来。我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玲珑剔透,洁白如玉,它是天空派出的小天使,还是月宫挂树上落下的玉叶?
雪越下越大了,被风吹斜的雪花,像白色的无边无际的瀑布向大地倾下来,那像瀑布似的雪花不一会儿就覆盖了大地,地面成了雪毯。鹅毛般的大雪从空中飘了下来,一朵朵,一簇簇,像银花,似白蝶。展望在地之间,唯见雪花飘飘,像春风吹散的落花,纷纷扬扬,像七仙女散下的花瓣,漫天飞舞。在寒风的驱使下,它们忽而向这边飘荡,忽而向那边猛扑,忽而飞射直下,忽而悠悠飘落,扑向大地,涌入窗隙。此时,你若站在雪中,无数棉絮一般的雪花拂向你,给你罩上一身洁白的素花,使你置身于一片银白色的大地。
我来到学校,校园也变成了银白色的世界,房上铺满了“柳絮”,树上开满了“梨花”,枝叶上挂满了“银条”,远远望去,玉树琼枝,粉妆玉砌,充满了诗情画意。
雪下了一整天也没有停,课间时,同学们全副武装,带上了帽子、围巾、手套等,准备在操场上痛痛快慢悠悠打一仗,从外面回来的同学一个个转眼间都变成了老爷爷,老奶奶,好看极了!
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禁都哈哈大笑起来。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这场雪既给人们带来快乐,又给大地带来美丽,我永远不会忘记这场2009年的第一场雪。
今天,是20xx年第一场雪的到来,我穿着厚厚的衣服来迎接它。
雪下的不是很大,但因长时间的下雪,屋顶上,菜叶上已经铺满了白雪,树上的绿叶己经不见,取代他的是白色的雪。田野已是白茫茫一片,像一幅白色的画。人们说,瑞雪兆丰年,是因为雪冻死了很多害虫,来年春天的时候,庄稼就不会害虫给吃掉了。表示来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早上,趁着雪还没化,我和我妹妹戴着帽子,一人一个铲子和瓶子,去铲雪玩,我们去了一个雪比较多的地方,其实,雪比较多的地方就是菜地。我们来到菜地,放下瓶子,我先拿起铲子,蹲下身子往青菜叶上轻轻一铲,一小片雪就被铲下来了,我把它放进瓶子里,再去找雪铲。妹妹见我成功了,便也按照我刚才铲雪的方法,一拿,二铲,三放的方法来铲雪。我们两人合作铲雪,不一会儿就铲了满满一瓶子。我们把装雪的瓶子放在阳台上,让它化成雪。
20xx年的第一场雪,我张开双臂欢迎你的到来!
早晨,睁开双眼,向外一望,啊——下雪喽!下雪喽!那银白色的小雪花,从天空中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落在了草地上,落在了围墙上,落在了屋顶上,院子里成了雪的海洋,所有的东西都被染白了,真像到了童话般的世界。大树妈妈穿上了一件银白色的大衣,房子姑娘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大地银装素裹。
学校因暴雪路滑停课了,吃完早饭,我就迫不及待地拿着铲子,拎着小桶,带着妹妹下楼玩雪了。哇,雪好美呀,雪花就像在空中曼舞,飘落在我的头上,手上,衣服上,鞋上,好凉啊。一脚踩上去,嘎吱嘎吱响,那声音真好听。
楼下的草坪早已穿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袄,被几个赶早玩雪的小朋友占据了,他们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有的在雪地上打滚……欢笑声,叫喊声掺杂在一起,可真是热闹!
我和妹妹好不容易才搜寻到一块没被踩踏的雪地,决定在这里建设我们的“冰雪乐园”。“这儿的雪那么纯洁无瑕,我可不忍心弄脏它,我们来堆一座纯净的雪山吧!”说干就干,我负责把雪铲到桶里,妹妹负责运雪,每次她都拎着满满的一桶雪,倒到“雪山基地”上,我们的雪山不一会儿就堆了好高好高。可我们还是不满意,还要再高一点,就又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直到堆好了半人高的迷你“珠穆朗玛峰”,才停了下来,笑呵呵地望着它。可是它不是很漂亮,东凸一块,西凹一块的,我拿起小铲子,把凸的切下来,凹的填上去,不一会儿,就成了漂亮的山峰了。妹妹看了,高兴得手舞足蹈。
感谢20xx年的第一场雪,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体验和快乐!
“20xx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晚一些……”我唱着这首歌曲,穿行在街道边,这是怎么一回事情呀?别着急,听我慢慢跟你说。我闭着眼睛,慢慢的回想起几个小时之前的事情……
那时,我正和小伙伴们在操场上欢笑的奔跑着。突然,天空中下起了绵绵细雨,像凉凉薄薄的轻纱打在脸上,舒服极了。可是学校不合时宜响起的广播将我们不情愿的拉回了教室。就在这个时候,雨渐渐下的大了一些,连我们正在上课的顶楼教室里,也能听到雨点打在砖块上的声音。我们连忙感叹起学校老师的英明。起初,雨下的是那样微小,“滴,滴,滴”,就好像钟表指针走时的声音。后来,就发展成了“嗒嗒,嗒嗒,嗒嗒嗒”,好像想要把房盖都穿透似的,是那样的响亮,听的我的心里都开始发慌。
突然,有同学喊道:下雪了!下雪了!我们这时才不约而同的望向窗外,原来瓢泼的大雨开始逐渐变成了细小的冰晶。最开始,由于冰晶太小,大家都没有注意到,渐渐的,各式成型的大片儿雪花从空中飘落下来,远处的树木、房屋,*处的花草,都笼罩在一片冰天雪地当中,屋外简直就是一个冰雪的世界!
下课的铃声终于响了起来,雪也下的更大了,把太阳公公都冷的赶紧回家穿棉袄,烤火炉。而我们却迫不及待的冲出教室,来到屋外纯白色的世界里,欢笑着,雀跃着,贪婪的舔着雪的味道。我们还打起了雪仗,雪水渗进我们的衣服里,冰凉凉的,好玩儿极了!还有一些孩子堆起了大大的雪人,挡在了道路的中间,而我们一群男生却一脚把他踢开,弄得漫天漫地都是雪花,气的那个同学哇哇大叫。
很快,雪就停了,融化的雪很快就在路面上面凝结成了冰,看上去很光滑。我刚刚对别人说完:“小心,别摔着!”自己就摔了一跤,但是脸上停留的依然是欣喜。而我身边的朋友们虽然也是小心翼翼的,但还是每人都和大地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晚上,我在睡觉时做了一个美梦:整个世界都变成了冰雪的世界,我们小孩子滑着冰就可以到学校进入教室里面,一边滑冰,一边跟老师学*,滑到小伙伴的身旁,和他们嬉笑打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