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第一场雪作文(10)份(扩展
午饭过后,北风呼啸,吹来了阵阵寒意。刚才还温暖的世界,转眼变成了冰天雪地。看,密密麻麻的雪花被风刮得在空中飘来荡去,好像留恋天空,不愿意落下来似的。可是,不多一会儿,地上就铺上了厚厚的雪,大地变得洁白无瑕了。虽然寒风刺骨,但挡不住小朋友的喜悦。我们正在雪地里玩拖车、打雪仗呢!我们几个玩得非常起劲儿,开始打雪仗了,小明脚下生风,去攻击“敌人”。他右手里握着雪球,挥着左手大声喊叫着“冲啊!”一边飞快地向前冲去。
突然,“扑通”一声,小明摔倒在地上。我正要去“营救”,只见小明一个“懒驴打滚”爬了起来。哈!哈!哈!怎么了?原来呀,他满头满脸白雪,变成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了。看到小明的滑稽样,我也忍不住随着“敌人”哈哈大笑起来。我笑得正起劲儿,突然脚下一滑,一下子摔倒在雪地上,小朋友们都笑得更欢了。我刚爬起来,又听见“扑通”一声,咦?又是谁变成“老爷爷”了?我四处张望,只见离我们十几步外一个人摔倒在雪地里,却没有立即爬起来。我们在心里憋住笑跑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位老奶奶,她的拐杖也甩到了一边。我们赶紧七手八脚地把老奶奶扶起来,小明和小龙忙着拍打老奶奶身上的雪,我急忙跑过去捡起老奶奶的拐杖,擦了擦上面的雪,想递给老奶奶。小明拦住我说,“你先给老奶奶拿着,我和小龙给老奶奶当拐杖,送老奶奶回家。”
说完,他和小龙一边一个,扶着老奶奶向前走去。我赶紧在后边跟着。其他小伙伴们围在老奶奶四周,问这问那,像一群小麻雀似的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从他们和老奶奶的对话中,我知道老奶奶的儿孙们都在外地工作,她今天上午吃过早饭,看天还挺暖和,就到邻村一个老姐妹家玩,吃过午饭,一看天要变,就急忙回家。可是小脚走不动路,还是遇上了大雪。听了老奶奶的话,我才注意到老奶奶那粽子似的小脚,颤巍巍的在雪地上踩出两行特殊的脚印。不一会儿,老奶奶的家就到了。一进门,屋里连一点暖和气儿都没有,我们把老奶奶扶到沙发上,我去给老奶奶倒热水,小龙和小亮给老奶奶生火炉,小明他们陪着老奶奶聊天……在温暖的小屋里笑声不断,说笑的声音掩盖了外面的风声、雪声。天很快就黑了,我们告别老奶奶回家,老奶奶站在门口反复地叮嘱我们:“孩子,路滑,要小心,不要摔跤!”
“2002年的第一场雪,比往年来得更晚一些。”这是一句歌词,而我今年所见的雪是:2021年的第一场雪比去年来的更早一些。
“下雪啦”!记得第一场雪到来的时候,那天下午一下课就有好多人在校园里呐喊,我听见这声音也连忙跑出教室去看,哇!好美呀!雪满天飞舞着,颗粒般大的雪花飘飘然的,轻轻的落在我身上,我张开双手去迎接着不速之客,雪花落在我手上,便立刻融化成了一滴小水珠,凉凉的。
课间操也渐渐地到来了,我本想着因为下雪了,可以不去做操,这样我就可以在这漫天飞舞的雪花下嬉戏。谁料,学校还是坚持不懈的让去做操,我也只好服从命令,拿着跳绳去站队。在指定的位置站好队,无害在玩弄着雪花。雪花轻轻地落在我的外套上,因为外套没温度,所以雪花的生命也比较长一些。我仔细观察着这些小巧玲珑雪花,哇!他们真的和书上画的一样漂亮,一样细腻呀!
在后操场做眼保健操是,仿佛吹来了一阵刺骨的寒风。这时我突然发现,在风的吹动下,那些小巧玲珑的雪花在风的吹拂下,他们齐刷刷的都向一个地方跑去,那场面真壮观呀!
下午放学后,我去餐厅的路上,虽然雪下的小了,可是两旁的树木和地上的土都被纯洁无瑕的雪花装扮着,迷人得很呀!
这第一场雪,来得太突然,让我有些措手不及,我兴奋,我激动。我对这第一场雪的到来,充满了太多希望,所以我是永远不会忘记这不速之客到来的壮观场面!
雪,这个顽皮的小精灵,它不仅给人们带来了无穷无尽的欢乐,还把整个世界打扮得美丽而漂亮。
早晨上学时,天空灰蒙蒙的,我坐在电动车上冻得缩成一团,紧紧地抱着妈妈的身子。第一节课后,我向窗外定睛一看,发现外面飘着一些白色的小颗粒,不由得大声喊起来:“呀!下雪啦!下雪啦!”雪越下越大,简直是鹅毛大雪,我开心极了。不大会儿,花草树木披上了漂亮的银装,大地也都铺上了一层银毯,整个校园成了银色的世界。那洁白如玉的雪呀!我真恨不得尝上一囗啊!上课时,我的心早已飞到了窗外,这节课我的脑海里浮现的都是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的情景,外面的雪似乎在向我招手,快来玩一玩,看一看呀!
中午在食堂吃过饭后,张老师来到班里,要带我们一起去看雪,去欣赏被大雪打扮得焕然一新的校园。同学们可兴奋啦,就像刚出笼的小鸟,飞快地跑出了班级,迅速地站好了队。一路上同学们极目四望,熙熙攘攘,唯恐一粒雪花从自己的眼边溜走。老师还让我们在操场中跑一圈,让我们亲自体验一下,老师问我们还想不想跑?同学们齐声高喊“想跑!”我们在大雪中奔跑着,嬉闹着,我的心都随雪花飞舞着。我们在雪中品尝到了雪的滋味,感受到了人间仙境。虽然寒风刺骨,但是仍然阻挡不了我们对雪景的喜爱,此时的我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了。
雪啊!是冬天的使者,是冬天的精灵,是冬天的知音。我爱2021年的第一场雪,因为它晶莹剔透,洁白无瑕,能给我们小朋友带来一片欢笑。
我的家乡在南方,在冬天,下雪的日子是很少见的。我非常羡慕北方经常有下雪的日子,踩着厚厚的白雪。欣赏白雪把天地装扮得如同童话世界,在雪地上滑雪,堆雪人,玩打雪仗。
前几天,强寒潮袭击了家乡,竟然下了一场大雪。那天,天灰蒙蒙的,早上一起床,北风呼呼得吹,吹在脸上冷冰冰的。那天早上,我一起来,听妈妈说:“外面有雪。”我高兴极了。连忙跑出去看看,天空中飞飞扬扬得飘起了一朵朵白白的雪花,正是我非常期待的雪呀!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我观察了一下雪花,只见那雪花是六边形的。图案各种各样的,非常美丽,于是我接了一片小雪花,它一掉在我手上,可是,小雪花一落在我手上,一瞬间就融化成一滩水了。
在家乡,在南方,我也看见了雪花,观察到雪花的形状,可真是难得呀!
一个寒冷的冬天我走到窗边一看下起了大雪,我迫不及待的打开大门走到大雪里,我看了看天空上还飘着许许多多的小雪花,我再看看陆地上全部都是白色的。我们来到学校,看见学校像是一个白色的校园。
我们在上课的时候,我看见外面下着大雪我就想起,等下课的时候,我定会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下课了,雪越下越大,所以不管大人还是小孩,同样很高兴。这一场雪比其它的雪都大。
这就是2021年第一场大雪,到了现在雪还没有融化。我心想我也想堆个雪人,就这样我堆起了我的雪人。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就在一周前我们这里下了立秋以来第一场雪。
要说这次雪,可真奇怪,五六年来这是第一次十一月下雪,以往都是十二月以后才下,而且下的很小。而这次呢?虽然地上没有积下雪可是雪下得异常大,从早上的寥寥无几到中午的鹅毛大雪直到下午两点才停。记得那天早上我一出门就发现房顶白花花的,走到楼下才知道原来下雪了,雪花随风飞舞飘来飘去在天空中跳着优美的舞蹈。
雪在不知不觉中在悄悄的变化着,到下早读以后雪下得有些大了,同学们都到走廊上去捡积在台子上的雪来玩。直到放学雪仍在不停的下着,此时的雪花已不像上学时那样轻柔,而是像冰渣子一般落在身上让人感到深深地寒意。
没多久雨雪就停了。雪——无声的来,无声的走。这就是雪;这就是第一场雪;这就是奇怪的第一场雪。
一个冬天都没有下雪,感觉春天的北京也没有下雪的希望了。天气预报就像“狼来了”一样,已经失去了大家对它的信任。
可是,今天一场突如其来的雪却震惊了大家。就好像是“狼真的来了”。一大早,天气阴沉,我穿好衣服跑下楼去,冲入雪中,张开双臂,感受雪的气息。我仰望天空,只见漫天的雪花好似蝴蝶飞下来,落在衣服上,又十分细碎,像姜末一样。我接了一片雪花,它一落到手上就化成了一滴小水珠,凉飕飕的,很好玩。
由于天气转暖,落下来的雪花已把大地浸湿。我闻了闻,发现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芳香,是春天特别的味道,凉丝丝的,给人一种轻松舒畅的感觉。
我用舌尖微微蘸了些飘到衣服上的一点雪,感到有些酸麻,像被冰了一下有触电的感觉,仔细品味,还有些苦涩。想到雪天外卖小哥用冰凉的手,带给订餐人的暖香饭菜;清洁工卖力的清扫,带给人们的整洁环境,像春天的暖流从心里涌出。
这既是冬天隆重的告别仪式,又是迎接春天的白色烟花。2021年的第一场雪。
今天早上起来,我发现下雪了,可惜下得太小了,我还想和别的小朋友打雪仗呢!我穿上大衣,戴好帽子出门,开心得像只小兔子一样。我看到妈妈的车子上堆了一层薄薄的积雪,我想在车子上画一朵小花,雪冻住了,不大好画呢!妈妈回家拿了热水壶,从头到尾地浇在车上,雪马上变成了水,我一进车子,身体就一直发抖,好冷呀!我在车里看到房顶上都是雪,雪像棉花糖一样,真想吃一口!小草也像穿上了白色的衣服,好看极了!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太令人难忘了!
1月5日,迎来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瑞雪。
“下雪了!下雪了!”听到下雪了,我就立刻从睡梦中醒了过来。我迫不及待地从床上跳下来,拉开了窗帘,看见眼前的这一幕,我惊呆了,“哇,是雪”!就急忙穿好衣服,对妈妈说:“妈妈,我想下楼去玩雪,可以吗?”妈妈说:“好啊,我们一起去吧!”我们来到了楼下,只见,眼前这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象,就情不自禁地赞叹:“这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
冬天的雪不像春风那么和煦,也不像夏天的阳光那么灿烂,不像秋天的天空那么湛蓝,而它却有一种独特的美,它的美像仙女在漫天飞舞,又像一只只披着白披风的小蝴蝶。它们有的依依不舍地飘着,有的悠然自得地舞着,有的兴高采烈地打着旋,还有的如天女散花般挥洒着从洁白的天空中飘飘扬扬的落下来……
这就是雪独特的美,我爱雪!
星期二的时候下了一场很大的雪,这是入冬以来第一场雪,雪给大地穿上了一件白衣服,放假了一天半,第一天下午,写完作业之后,我就和伙伴们打起了雪球,打得时候我们先分了两组,然后开始了,我的朋友往我的头上打了一下,可是我躲了一下,我又打了对方一下,他也躲了起来,我们打了一会,我终于打到了一个人,他就是乐乐,乐乐开始向我反击,可是有很多球都没有打到我,他终于打到了我,这一天就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