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命初中作文(扩展
在生命的长河中,我们应该感谢许多恩惠我们的事物。感恩于心,恩尽于心。感恩好似一缕春风,带给人心灵上的愉悦之感;感恩好似一湾清泉,带给人心灵上的浇灌;感恩好似一缕阳光,带给人心灵上的明亮。感恩是多么地美好啊!我们难道不应该为自己的生命常怀一点感恩之心吗?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见,对于感恩,人们分析并理解得多么地符合实义。不还有那句歌中唱美的“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人们把感恩赋予了美感与诗意,那么此时的你会不会无动于衷呢?
在我所有的印像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有同学很勇敢地站在讲台上,在全校同学面前邀请父母上台,当众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且跪在母亲面前,大声对父母说:“对不起,我错了!”这对于许多中这生来说,是多么好的一个教育,然而又需要多少勇气呢?她能够做到,并且在母亲面前流下了最动人的眼泪,吐露了自己真诚的话语和对母亲的爱,她足以让人感动了。对众人来说,这个动作或许有些艰难,但对于辛苦养育我们的母亲来说,又有何丢脸呢?自己应该感到很光荣和骄傲的呀!
这就是感恩,我们应该感谢恩重我们的人。感恩朋友,因为他们与我们分享快乐;感恩父母,因为他们赋予我们生命;感恩失败,因为它让你在失败中不断成长;感恩老师,因为他们传授我们知识;感恩顺境,因为它带给我们成长的环境……世间万物,我们可以感恩的有许多,然而真正能感恩的又有多少呢?为生命常怀感恩之心,让我们的青春之花绽放得更加绚烂、多彩。
水滴感谢大海,因为大海让它不再干涸;花朵感谢绿叶,因为绿叶使它如此艳丽;苍鹰感激蓝天,因为蓝天任由它飞翔。自然界中的动物,植物都知道感恩,那我们不是更应该学会感恩吗?
我感恩的是生命。
感恩生命,因为生命给予了我一双明亮的眼睛,让我看到了这个美丽的大千世界。春天万物复苏,温柔的春天抚摸着大地,鸟儿翻飞,花朵争奇斗艳;夏天,艳丽的娇阳,火红的石榴,激情回射的季节。人们在游泳池里畅游,还有冰棍丝丝的凉意;秋天,麦田里金黄的稻穗,田园里硕大的果实,都令人大开眼界;冬天,漫天飞舞的雪花,纷纷扬扬,可爱的雪人,伴我快乐成长。这美妙的一切,不正是生命给予我的吗?
感恩生命,因为生命赐予了我两只灵敏的耳朵,让我听到这抚动人心的天籁之音。孩子们的欢笑声,使人开怀;老人的叹息声让我沉思。沙沙风声,给人宁静,社会大踏步前进的脚步声,令我惊讶。大自然,地球村,演奏的和谐大发展的交响曲,还在我的耳边回荡。
感恩生命,因为生命给予了我一个聪慧的大脑,让我懂得了心灵的沟通,让我理解了世界教会了我什么是真、善、美,让我学会了明辨是非。
啊!美好的生命!世界有了生命,才拥有了真正的意义。我赞美生命!
珍爱我们可爱的生命吧!珍爱生命,从珍爱自己,感恩父母开始。
每当你哭出第一声,是谁心里最高兴?每当你叫出第一句“妈妈”,是谁脸上出现了喜悦?毋庸质疑,是我们的母亲!
生命,看似脆弱,但母亲却给了我生命。给了我一双手,让我去创造世界;给了我一双脚,让我走遍世界;给了我一双眼睛,让我去观察世界。
母亲不光给了我生命,还花了全部的精力来照顾这个生命。记得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发着高烧,妈妈用温度计量了一下我的体温,“啊!39度7!”看到这样的情况,妈妈二话不说,马上打车,把我送到了医院。在去医院的路上,大风如同野狼一般疯狂地嚎叫着,突然,一个闪电迅雷不及掩耳般地打断了一根树枝。我一看,心想“我的老天爷呀,这也太可怕了。”马上开始嚎啕大哭起来。可是我好象听到一个温柔的声音说:“宝宝,别哭了,睡一觉吧。”听了这话,我的心似乎舒服了许多,慢慢地,慢慢地,进入了梦乡……我醒来的时候,正躺在床上,妈妈告诉我,我已经沉睡了两天了。我没想到妈妈竟然在两天这么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此时我紧紧地握住了***手,两行泪水缓缓地流了下来。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那三鲜馅有人他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阎维文这首《母亲》唱出了我心里最想说出的话,母亲,我永远爱你!
母亲,是我们这辈子最应该感谢的人。
家是最大的港湾,母亲的怀抱是最温暖的被窝。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生命只有一次,丢失了,便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再也找不回来了。
树叶在半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植物释放二氧化碳,让人类能够健康地生存下去,那是因为它们感谢人类的栽种。
生命是宝贵的,是美好的,也是脆弱的、不堪一击的。再回首,汶川大地震时的悲惨情景又扑入眼帘,无数生命在瞬间与我们天各一方,无数老百姓流离失所,饿死街头!如今地震再次露出它那狰狞的面孔,青海玉树的同胞们遭受这灾难,这让我更加肯定生命的脆弱。
比起那些在突如其来的地震面前丧失生命的那些人,我算是格外幸运的,有什么能够比生命更加重要的呢?我想:不,没有了!
我感谢爸妈对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上帝给了我这么多时间,让我能够去孝顺父母;感谢老师这么尽心尽力地教我知识。我每天尽力去完成我自己的事情,哪怕完成得不出色,只要我自己努力了,不完美也是成功,也是完美。
我们所拥有的是上帝给予的躯体,而我们的精神世界需要由自己去创造,灵魂的高尚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不要问生命给你创造了什么价值,而要问自己:你给生命创造了什么价值。
凋零的花瓣透出的是生命的终结,枯萎的落叶宣告的是生命的停息;雍容的牡丹彰示生命华贵,繁盛的大地凸现的是生命的粗犷……生命不仅给万物以形态,还赋予它们无可比拟的光彩,因此,我们感恩生命。
感恩生命,感谢她给予我灵巧的双手。男耕女织,搓绳捻线,用双手创造了未来的文明;打猎捕鱼,战斗娱乐,用双手在理智与野蛮的抗争中走向发展。大道也。
感恩生命,感谢她给予我灵敏的耳朵。波涛汹涌,海浪拍岸,风号雷鸣,山呼海啸;听林间天籁,蜂鸣鸟语,猛兽咆哮,虎啸猿啼,丝竹管弦,钟磬鼓乐,清声高唱,渔歌互答……听世间天籁,感万物华美。大道也。
感恩生命,感谢她给予我明亮的双眼。看,林木交错,花开花落;看,云海峰峦,大漠孤烟;看,灼灼娇阳,普照万物,矫矫圆月,静悬高空;看,四季轮回,时序更迭,白驹过隙,沧海桑田。我们用一双清眸,还物体本质原貌,一个五光十色,缤纷斑斓的世界,展现在我们面前,欣物之华美,观世之丑恶。大道也。
感恩生命,感谢她给我一个聪明的大脑。思考疑难的问题,洞悉生命的意义;赞颂***,批判假恶丑,记住翠竹之秀丽,青松之壮美,杨柳之飘逸,兰草之温馨,生命赋予我们将有的灵性,思物之精美,览事之始未。大道也。
存一颗感恩之心,看待我们正在经历的生命,悉心呵护,使其免遭创伤。大道不远人,感恩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