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教育学生学会感恩是中学德育的一个重点。然而,当前的教育往往把更多的目光关注到分数和升学率上,越来越多的学生不懂感谢,不愿感激,不会感动,成为“冷漠的一代”,时下里的独生子女娇生惯养,自私任性,惟我独尊,对父母之恩,老师之情,熟视无睹,无尽索取,这种状况令人堪忧。儿童教育家郭建国教授说:“感恩之心是一种完美的情感,没有一颗感恩之心,孩子就永久不能真正懂得孝敬父母,理解他人,热爱祖国”,因此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我班特举行这次班会,以构筑学生健全的人格,丰富学生的情感积淀,懂得爱的无私、伟大和纯洁,激发学生尊敬老师热爱老师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