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命为话题的初中作文 2
在生活中,我们的生命都是宝贵的,因为每个生命都来之不易,每一个生命都在顽强地表现自己。对于每一个人来说,生命只有一次,一但失去就无法复生。
在世间,保护生命的故事可以感天动地。在干躁的沙漠中,骆驼妈妈为了使即将渴死的小骆驼喝到够不着的水潭的水而纵身跳入潭中;一条鲤鱼在油锅中被煎时却始终弓起中间的身子是为了保护腹中的新生命;一位慈祥而伟大的妈妈在地震中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而壮烈牺牲了……。生命很痛,但痛我也要活着,我要好好的活着,我还要活出生命的意义。
人身也如此。人的一生中有许多的诱惑,比如:吸毒,吸毒不仅危害健康,还会让你痛不欲生,如果家里一有人吸毒,则全家的生活还能幸福安康吗?如果家里有一人赌博,生活还安静吗?虽然这些都是开自于大人们的娱乐性,但始终我们还是有意识的,错对,我们还是能判断的,聪明的大人们也有糊涂的时候,我们都是父母的儿女,有时由于头脑的不理智而导致大人们去做一些违法违纪的事,身为他们的儿女,我们应当阻止父母去参加着种违法违纪的事,生命只有一次啊!不要因为父母的一时糊涂,而毁可自己孩子的一生啊!希望通过我们对父母的“教育”能“改邪归正”,认真对待家庭和工作。在这里,告戒全世界的父母要珍爱自己的生命,珍爱自己的生命同时也意味着尊重和关爱他人的生命我们要跟好地关爱自己的生命。
时间在流逝,生命在消失,在与死神搏斗的过程中,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生命的永恒。
他是一位癌症患者,用生命为无数的孩子搭起教育的桥梁,改变了他们一生的命运——丛飞,一个光辉的名字,一个令天地为之失色的男子。那一颗博爱的心,不会因他的离去而失去颜色,不会因他的离去而停止跳动,更不会因他的离去而被遗弃。那颗心,早已深深地住进每个人的心中。病床上的丛飞,因病早已没有了头发,眼窝深陷,嘴唇干裂,瘦得早已不**形。但那双眼睛,依旧充满神采,依旧满含希望,依旧震慑人心。他本可以用优美的歌喉去换取美好的生活,但是他没有,他将毕生的精力献给了教育,献给了社会。一生资助了无数的莘莘学子。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并没有尽力去延续自己的生命,而是把生命最后的光芒献给了教育。
在生命的到计时,丛飞告诉世界:“生命在于奉献,人生在于给予。”
他是一位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用坚强的身躯为孩子搭起了生命的通道——谭千秋。一个令中国崇敬的名字。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中,他用身躯顶住石板,保护了他的学生,这是一位教师伟大精神的体现,更是对教师责任的诠释。千秋老师,在面对生死的抉择时,他没有退缩,用责任赢得了世人的尊敬。在生命的到计时,他选择的是责任,是爱。这样的老师,值得我们铭记,值得我们尊敬。
在生命的倒计时,谭千秋告诉世界:“生命在于奉献,人生在于给予。”
虽然他们早已离去,但那一个个闪光的名字早已融入我们的血液。在生命的倒计时,他们告诉我们:“生命在于奉献,人生在于给予。”
生命,是上帝送给人类的最好礼物。——题记
无论我们是悲是喜,无论我们是幸或是不幸,无论我们开心或是忧郁。我们都拥有相同的东西——生命。
人的生命有长有短,人的生命有悲有喜,但不管怎样,生命总是给人千百种不同的感受。
出生时,生命是欣喜,试想,一条全新的生命,在焦急与等待中降生。他或她纯洁如雪,善良本心。在啼哭中向世界宣布:“我来了!”当时不管是医生,护士,家长,或是长辈,都对这新生的生命充满了期望吧!不管以后如何,当时的父母都沉浸在幸福的甜蜜里了吧!这是生命的魅力。
成长时,生命是愉快,第一次开口叫父母,第一次自己系鞋带,第一次成功……每一个第一次都被串联成新生命的童年。童言稚语,还有那一颗童心。在父母的呵护下,无忧无虑,健康成长。无论生命的肉体是否健康,但在精神上总是会有另一种补偿。即使生命孤苦无依,但世界总是会有光明。无论外界怎样,精神总是不会懈怠。这是生命的可贵,也是生命的可悲。我们能做的只有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孤苦中探寻温暖,在阳光中绽放生命独特的光华。这是生命的美丽。
垂暮时,生命是夕阳。虽不久即会逝去,但风华依旧,青春不减,这就是“夕阳红”了吧。人在自己的哭声中到来,又在别人的哭声中逝去。虽无完美之人,却有完美之人生。这样的生命就会让人感觉到绚丽多彩。虽以迟暮,生命即将逝去,但如果也拥有一副乐观的胸怀,生命就将在逝去的一瞬谱写风华绝代。垂老的生命也用有年轻的活法。开心或是忧郁,这是生命留下的选择,这是生命的智慧,也是人类的悲哀。
生命,在病患眼中,似乎只剩下白色。那圣洁的白色啊,就是徘徊在死亡线上唯一的安慰。
生命,在战士眼中,似乎只有红色。那炽热的红色啊,就是战士们心中坚定的信念。生命,在我眼中,似乎只有绿色才能诠释。那蓬勃的生命力啊,总是让我感到欣喜。
生命,不同的人,不同的时间,不同的环境,总是会有千万种不同的诠释。我只能用敬佩的眼光,去尊重世间每一条脆弱而又坚韧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