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话题初中作文(扩展
生命就像一截枯枝,非常脆弱;生命就像一朵鲜花;总有它的辉煌过去;生命还像一棵大树,只有经历了风雨才长得茂盛……生命没有彩排,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顽强地活下去!
在我生日的时候,奶奶送了我一盆亭亭玉立的月季花。当时我一蹦三尺高,开心极了!月季花像雪一样白,像云一样柔软,美丽极了!它还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染发水、让人心旷神怡,更让我爱不惜手!
今天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晴天,我当然没有忘记把月季花搬到阳台上,让它晒一个日光浴。做完这一切,我才依依不舍去上学了。一会儿,天空变脸了,一朵朵顽皮的乌云把白云遮住了。一眨眼,还落下了倾盆大雨。我不由得焦急起来:老天,你别开玩笑了,我的月季花会被淋得浑身湿透,说不定还会没有生命了?
放学后,我是一支箭冲了回去。果然,月季花被淋得湿漉漉地,已经奄奄一息了,勃勃的生机消失了。"看来月季花活不成了。”我无奈地叹了口气,心里不由得惋惜着一盆曾经艳丽无比的月季花啊!我再舍不得,还是把花放到了楼阁里。
一个月过去了,这天我在家闻到一股淡淡的花香味。那是什么花呢?我追踪着花香味找到了源头。天啊!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之前受了重伤的月季花竟然战胜了病魔,完好地,还开出了生命之花!我顿时怔住了,心中赞叹道:“月季花的生命力真顽强,不管风吹雨打都不会倒下!”
月季花的生命了让我想起了贝多芬和张海迪,他们身残志不残,努力朝着目标奋斗,绽放了最美丽的生命之花!
在这个世界上,最顽强的不是铁,而是生命力。正因为有了生命力,世界才多姿多彩,充满生机勃勃,充满无限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