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作文850字
海安实验小学  五( 5 )班   刘梦琪    可以说自己的一切都是父母给的,有人这样说: “ 父母生了我却抛弃了我,我恨他们。 ” 站在这个人的角度说,怨当然可以,但是对于恨却万万不可有,你想,哪个父母忍心抛弃自己的儿女。谁不知道天下父母的心,他们多么希望亲眼看着自己的儿女茁长成长,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才迫使他们出此下策,这实在是发自他们内心的不愿意,但事逼无奈,只有如此,这是在割杀他们的心头肉啊!望着日出日落,朝阳映着天边的彩霞,一天天,一年年,他们心中生了 “ 疙瘩 ” ,不由牵挂。不只流了多少泪。  我的妹妹是一个寄养女,从小跟着姑姑长大,因为自己的家庭经济条件差和种种原因,就把我托付于我的姑姑。  姑姑没有女儿,妹妹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缺。姑姑待妹妹甚好,比自己的亲生女儿还亲。从小妹妹就得到了温馨的母爱。她叫姑姑 “ 妈妈 ” 喊姑父 “ 爸爸 ” 。小时侯,她曾是一个惹人烦的小女孩。总把家里搞的天翻地覆而且脾气十分倔强。稍不顺心,就大吵大闹,把姑姑一家人折腾的 “ 无所适从 ” 。可是姑姑一家人并没有因为妹妹的倔强而生气,而是更加痛爱。  渐渐地,妹妹在姑姑家人的呵护下 “ 茁壮成长 ” 。自打她懂事起,她就知道所谓的 “ 妈妈 ” 是我姑姑,上学的姓是 “ 爸爸 ” 的,可是她并不为这些而恨她的亲生父母。因为妹妹与别人一样。拥有完美的亲情。爸爸、姑姑经常教育妹妹: “ 不要认为你的亲生父母抛弃你,而是事出无奈,我们不管怎么说都是一家人,你要用心去感受父母的心情 ” 其实妹妹早已知道自己是一个继养女,但她并不恨我的亲生父母,在一次的电话交谈中。我感受到了温暖,感触到发自父母内心深处的呼唤。  渐渐地,我走出雨季,走出花季,对父母的了解是更加深刻了。我清楚父母的心,对我是那么体贴。一股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我的父母给予了我生命。    我想对广袤的大自然高呼: “ 我爱我的父母们,是你们给了我这火一般的激情,是你们给了我这一般人无法得到的爱,一家赋予我生命、一家赋予我智慧、一家赋予我心声、一家教育我成长、使我这条快乐的小鱼在充满爱的海洋中自由自在地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