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话题作文(扩展
我喜欢春天的绵绵细雨,我喜欢夏天的叠叠绿叶,秋天的金色田园,更喜欢冬天纷纷的白雪。
白雪像小银珠,像小雨点,像柳絮杨花,纷纷扬扬为我们挂起了白茫茫的天幕雪帘,抬头透过稀疏的雪帘望去,那远处的高楼大厦,聊聊约约,好像在雾中,宛如在云里,显得特别好看。
冬天来了,洁白的雪花如期而至。我踏在通往学校的水泥路上,耳边飘来絮絮叨叨而又自豪的声音:“瞧,我来了!”你是值得自豪的,你使陌生的过路人彼此惠心地微笑,你使活泼的小朋友彼此天真地欢呼。
我来到学校,那笔直的水泥路上已盖上了一条长长的白地毯,那么纯洁,那么晶莹,看得真叫人不忍心把脚踩上去。路两旁是两排挺拔的杨树,像两排押得整整齐齐、穿着白披风的卫士,一阵微风拂过,杨树上的雪慢悠悠地飘下来,落在人脸上,颈项里,便觉得一阵清凉。
“嘀铃铃”,下课的铃声响起了,同学们欣喜若狂,三五成群地玩起了打雪仗,到处像欢庆一年一度的元旦、春节和国庆节那样,在这满天飞舞的雪花中,在这琼楼玉宇间,在这银白的童话世界里,我变成了一个雪孩子,兴奋地四处游走,狂奔着,睁大眼睛,把这一切美好尽收眼底,身后留下一串串的脚印。
这场雪不但给我们带来了乐趣,也是冬天的使者,是大地的化妆师,也是庄稼的卫士,它既可以冻死一部分害虫,又可以保护小麦的幼苗,使其不被冻伤,而且融化的雪水还可供小麦生长的需要,对于小麦越冬极其有利。
这场雪下得真及时啊!真是“瑞雪兆丰年”,明年农业大丰收更有希望啦!
对于一个在贵溪住惯的人,像我,冬天要是不刮风便觉得是奇迹了。武山的冬天是没有风声的,是暖意十足的,*的冬天能有那么温暖的天气,武山真得算上一块宝地了。
一颗太阳,温暖了武山。请暖洋洋的闭上眼睛想:朴实大方的小乡村,有山有水,在天空下晒着阳光。虽然是冬天,却感受不到一毫儿凉意。这才是我一直理想中的冬天吧。真的,武山的冬天,人们是用笑意来迎接的。小草嫩嫩的,出来舒活舒活筋骨,便展现出了生机勃勃。若不是日历在那挂着,人们都不知道是冬天还是春天。太阳照射着大地,处处暖烘烘的。武山的冬天,到处都是嫩绿色的,风柔和地带了点傲气。它不像贵溪,风大得让人睁不开眼,地上灰土漫天,尘埃飞扬的,劣天气也是不计其数。
武山下点雪,就跟飘蒲公英似的。房顶上、山尖上、也就那么点白花花的颜色,连房檐下边都没点孩子爱玩的冰柱。走在宽阔的马路上,欣赏着和谐美好的雪景,抚弄着漫天飞舞的雪花,也感不到一丝儿凉气。连地面,都是涩涩的,感不到一丁子滑溜。
安静的武山并无古老气氛,反透着点新颖。可爱的武山人,总佯装气愤地往外埋怨:“这地方真没劲儿,每每只下那么一丢子雪。”嘴虽翘得老高,可心儿却是隐藏着骄傲、喜悦。
武山的池子虽多,但却都并不大。本以为会结一层薄冰的,可事实却大大出乎我的意料。这池子,不但没一点儿霜,一个个反倒还在碧波荡漾,如波线条儿似的,冒着些许的热气儿。
瞧,武山的冬天是多么另类、与众不同!自然,我爱冬天的武山!
随着寒潮的第一声咆哮,冬,来了。冬来了,来时总会伴点小雨,从他来之后,天气便渐渐变冷。这是树叶还没掉完,有一小部分褪了色的叶子伶仃的挂在枝头,就像黑夜中最后一丝光亮,慢慢地、慢慢地衰弱。
水塘里的鱼儿也隐匿了起来,水塘上换上了一层结实的外衣在阳光下银光闪闪。但晚上却只是一种寂静,早就没有了波浪起伏的《月光曲》。
但是,冬会给你温暖。冬的到来让鸟儿向南迁徙,但不是所有的鸟都飞走的。你在路上,忽然看到一群麻雀飞来,在你身边啄食,看到冬天里还有这样的小生命伴随你,你感到暖暖的。
夏秋的太阳光照射太强,怕热的人就躲在家里不出来,但冬天,阳光柔和,好像一个暖水袋,人们忍不住出来晒太阳,你也不例外,路上,人们穿着暖色的衣服,哈着暖气,有说有笑的走着,看着这么多人与你同行,你感到暖暖的。
下雪了,而且纷纷扬扬的,睁开惺忪的眼睛,打开屋内的窗户,夹杂着蓬松的白雪,落在手上,化成暖暖的水。外面已经被冬装点成了美丽的世界:树上穿着一条条银装,地上多了白白的云彩。好一种奇妙的仙境!孩子们也拿雪球打雪仗。看着他们开心的笑容,你感到暖暖的。
过年啦!这是人们最放松的一天,家家贴对联,户户挂福照,这强烈的红色与白雪融合在一起。“每逢佳节倍思亲”,可不,你赶回老家,一家大大小小坐在一堂,好不热闹!看着这一场面,你感到暖暖的。
这个冬,你感到暖暖的。
冬天意味着冬天。北半球一年中最冷的季节是春天,夏天和秋天。从天文学上讲,从十二月到二月,**惯于指从初冬到初春的三个月,也指农历的“十、十一、十二”三个月。
在一些地区,冬天是一年中的第四个季节。随着天气变冷(除了赤道地区),在许多地区这意味着安静和安宁。当寒冷袭来时,生物会减少它们的生命活动。许多植物会落叶,动物会睡觉。有些被称为冬眠。候鸟飞到温暖的地方过冬。
随着冬天的到来,美丽的雪花也来到了这个世界。地面被厚厚的地毯覆盖着,树木和房屋被银覆盖着。多么干净洁白的世界。
虽然我的家乡不会像他们的家乡那样下雪,但我们在冬天仍然过得很愉快。即使没有雪,我家乡的河流也不会结冰。由于天气原因,即使在冬天,河里的水还是有点热,所以我们会像往常一样去河边。钓鱼虾是我们最常见的工作。他们都说冬天很美,因为我也这么认为。每当早晨,山上雾气缭绕,有时奶奶会带我去砍木头和柴火,当然,还要上山。那些雾笼罩在山的周围,有时你在山脚下就能感觉到它们。你想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和奶奶一起砍柴吗?因为每次你上山砍柴,当你到达山顶时,你都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它就像一个在山里游荡的仙女。如果你那天穿了一条小白裙,那一定很漂亮,你可以在山顶上看到日出。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在梅州的冬天,你也会感受到不同的气氛。我喜欢冬天。
我喜欢春天的绵绵细雨,夏日的叠叠绿叶,也喜欢秋天的金色田野,但最喜欢的是冬天的纷纷白雪。
冬日的一天,天阴了,变暗了,不一会儿一片又一片的小雪花慢悠悠地飘了下来,好像是来探路,又好像是送给我们的信件。渐渐的雪下得大起来了,好像很多美女在空中跳舞,看不尽,数不清,挤挤挨挨,推推搡揉,肩并着肩,手拉着手,像是去赶集一样,奔涌而来。不一会儿,雪下得越来越大了,大片大片的雪花纷纷扬扬,好像棉花,更似鹅毛。雪花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说笑着,玩闹着,趁你稍不注意就会遮住你的双眼,当你伸手要抓这调皮的雪花时,它又神秘的不见了,变成了隐形的小水珠。
不一会,地上、树上、房屋上、山上都披上了素装,天是白的,地是白的,美极了!
我走在放学的路上,看着白色的美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周身感到轻松愉快。尽管我头上、肩上、书包上,睫毛上都落满了雪花,可我更觉得它们是那么亲切,那么温柔,像久别的朋友,像亲密的伙伴在和我玩耍,和我交谈。我感觉自己也变成了小雪花,在空中盘旋,在枝头飞舞。我高兴,我呐喊!
渐渐的雪停了。瞧那珊瑚般的大树,看那棉花似的松枝,整个世界一片银装素裹,美丽极了!
我爱美丽的冬天,更爱迷人的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