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话题作文(扩展
星期六的早晨,我正呼呼大睡,妈妈忽然叫道:“昊昊,昊昊下大雪啦!下大雪啦!”我隐隐约约地听到这声音,也不管是不是真的下雪啦,一下子从暖和的被窝里跳了出去,三下五除二就穿好了衣裤,像脱缰的野马奔驰到了窗边,只感觉一阵寒风吹来,我打开窗门,啊!好美的轻盈的雪花啊!
只见白蒙蒙的天空中纷纷扬扬地飘下了无数洁白如玉的轻盈的雪花,轻盈的雪花随着风飘到了个个角落,飘进了每个孩子的心灵中,一朵朵雪像一朵朵洁白的翔云,从我眼眶中用优雅的舞蹈飘过。
我问妈妈能不能出去玩玩雪?“去吧!”妈妈说。我马上奔了下去,来到了草坪边,只见草坪上有一层层厚厚的雪,就像一条雪白的被子,温暖着每一棵小草,我走了进去,一步就是一个深深的脚印,我用冰冷的雪,做成了一个个雪球,发射四面八方。
雪渐渐小了,天渐渐晚了,风渐渐少了,我也渐渐想回家了,今天可真好玩,但愿明年的冬天也这样。
今年农民伯伯肯定是个丰收年!
今天,早晨一起来,我往窗外看。“啊!我盼望已久的雪终于来了!”我兴奋地喊到。
我迫不及待地上了公交车。
到了校门口,我就见门口停放的汽车,就像一位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车顶雪白雪白的,似乎是老人的白发;引擎盖上也批了一层白纱,仿佛是那长长的白胡子,好有趣!
到了第三节信息课时,只见南边的轻盈的雪花慢条斯理地飘落了下来。这不是正如杨雪蘅“大诗人”所说:“美丽的雪呀!多么高贵呀!她们像许多位跳芭蕾舞的公主,优美地从空中飘落下来。多么令人陶醉呀!”再看看北边的轻盈的雪花吧!北边下的雪和南边下的雪,有着鲜明的对比。那边的轻盈的雪花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狂”。她们快速地往下跳,好像地上有金银财宝似的,一个劲往下蹿。没想到同一样东西,她们的性格不同,走路的方式也不同啊!这和我们人难道不是很相似吗?
这鹅毛般的大雪,一直下,下到了放学。
“哦!终于可以在公交站上好好地玩玩雪喽!”我心里暗自欢喜道。我和朱泳璇、卞金暄走到校门口时,朱泳璇突然从路边抓起一把雪,“尝一下吧!”卞金暄用手撮一点放在嘴里,“嗯!冰凉冰凉的。”我也撮了一点,的确冰冰凉凉的,还有一点甜呢!像一个冰冰棉花糖。
到了家,只见那雪还在纷纷扬扬地下着。我心想:希望明天再下一场雪!这样我就可以再玩一天了!
今天的“轻盈的雪花”真别致啊!一个个金黄的耀眼,我忍不住上去抓了一片又一片,却总是抓不到……
上完阅览课,一出阅览室就看见一片片金黄随风飘落,猜猜那是什么?答对了!那就是银杏叶!
我看准一片银杏叶像小伞一样,缓缓地、斜斜地向我飘来。“快了、快了,快到我的手里了?”我暗自偷偷乐。可是,那片银杏叶太淘气了!它就这么慢慢地“溜”走了。在从我手中飘走的时候,它还转了几个圈,像是在做鬼脸,又像是在说:“你抓不到我,你抓不到我,你也太慢了吧!我当然是不服气了!愤怒一下子被激起,努力地抓住那片叶子。可是直到它落地的时候我都没有抓到它。于是我尝试去抓其他的叶子,不过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一无所有。**脆不去抓了!“哼哼”我一扭头,大步流星的走开了。
不过,我还是摆脱不了金黄的“诱惑”,因为它真的太美了!
“沙沙,沙沙”多么轻柔,多么优美多么富有诗意的画面啊!银杏树借助风的力量,把一片片“金色的希望”挥洒大地。仿佛在歌颂、赞美哺育它的大地母亲!也想一滴滴泪水,向母亲倾诉衷肠:“母亲啊!我要将长眠,这段时间看不见您了。愿寒风、冰雪不冻伤您!愿小朋友不在您脸上淘气。可惜我现在一无所有,这能送您一套银杏叶棉被。”说着说着,大地已布满金黄……
像是电视剧中的命中注定,我的一个回眸,看见了它,以为它也是一样的淘气,不过,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使我伸出了手,它没有逃,*静地躺在我的手心。我看了看它,把它放在树根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