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溪小学作文(扩展
春天无所不在,但是在我眼中还是家乡的春天最美。
家乡的春天多美啊!小草探出了头,露出碧绿的小脑袋;花儿们都开了,百花齐放,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好像诉说着:“你看我开得美不美丽。”柳风姑娘随风摆动,显得非常不情愿。
小动物们也苏醒了,迈着懒散的步子寻食吃。我们又可以听见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的歌唱;青蛙蹦了出来,又可以为人类捉害虫了;燕子开心地从南方飞回来了;小鸽子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大街小巷的人们也逐渐多了起来,天气一天一天变暖了,体现出了人们对春天充满期待,对生活充满希望。农民伯伯在田地里播种,一边笑着一边哼着小调。农民伯伯之所以这么高兴,是因为看到庄稼就看到了希望,同时也象征着今年是个丰收年。这些景物都为春天增添了活跃的气氛。
你们说,难道我家乡的春天不美吗?我爱家乡的春天,更爱家乡的一景一物。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我最爱家乡的春天,因为春天来了,春暖花开,桃花妹妹露出粉红的小脸蛋,春天就像一位漂亮的小姑娘,她把碧绿的种子撒在大地上,让这个世界变成了碧绿的世界。
你瞧,河边张满了花草树木,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蒲公英和那棵柳树。那蒲公英看起来真像个小圆球,可它又不是一个小圆球,而是由一个个小伞兵聚在一起组成的,你只要轻轻一吹,那些小伞兵就立即起飞了,看起来真漂亮!那棵柳树是那么窈窕,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一样,微风一吹,便翩翩起舞,那柳树的树枝数也数不清,每根树枝上都有许多柳絮,春风一吹,柳絮纷纷扬扬地随风飘荡。柳枝发芽的时候首先是长出几片细细的叶子,慢慢地就长出了花,那些花很小很小,看起来美丽极了。
我爱家乡的春天,因为春天实在太美了!
野地上,百花盛开,争香斗艳微风吹来,各色的小花好象在不住地点头小草偷偷地探出小脑袋,张望着这美丽、充满奥秘的世界桃花开了,仿佛一片片胭脂,又仿佛一团团云霞盛开的梨花像是盖上了一片雪.
路边,柳树那又柔又嫩的枝条,仿佛少女的长发,在湿润的春风中轻轻摆动挺立着的杨树,梢头吐出密密麻麻的芽苞儿嫩绿的梧桐树已长出了叶苞.
青蛙爬出洞外,高唱"呱呱"歌鸭子成群结队地在水面上游泳,不时发出一阵阵"嘎嘎"的笑声鱼儿在水里翻跃,溅出一颗颗"小珍珠".蝴蝶成双成对,在空中愉快地飞舞蜜蜂一边采蜜,一边哼着"嗡嗡"小曲.
野孩子们在芳香扑鼻的花坛边讲故事,在嫩绿的草地上打滚,在树枝上荡秋千农民们在田间辛勤地耕地、松地,累得满头大汗,但望望自己的劳动成果,欣慰地笑了人们脱下沉重的棉袄,愉快地在马路上游玩、逛街.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新的开始。我爱你,家乡的春天!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春天。
你看那如烟似梦的春雨笼罩着家乡的山山水水,朦胧而神秘。小草穿上了崭新的衣裳,嫩绿嫩绿的,远远望去,仿佛看到了一条长长的绿地毯。树上刚长出来的芽儿,娇嫩欲滴。不时还会有鸟儿飞落在枝头上,树枝一抖,就会有不少露珠落下来,落在花朵上,那花朵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一阵微风拂过,绿柳舒枝,花儿跳舞,小草弯腰,好一幅生机勃勃的天然图画,真美!
风和日丽的时候,春天的使者——燕子舞着修长的身姿在天空中飞来飞去。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乌黑发亮的羽毛和那尖尖的嘴,显得如此匀称美丽。她飞过花丛,飞过小溪,来到了一户人家的屋檐上,叽叽喳喳地闹着,仿佛回到了久别的故居。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话果然没错。田野里花朵露出了红红的脸颊,好像喝了点酒的少女,散发出醉人的清香;这些花儿散落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不远处,几位老农正在辛勤地播种,他们的脸上写满了丰收的憧憬。
家乡的春天真美啊!我爱春天,更爱家乡的春天。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随着这首歌的旋律,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了。
我爱春天,我更爱家乡的春天!哦,忘了告诉你们,我家住在我们敬爱的***的家乡——江苏淮安。那么让我们随着春姑娘的脚步去我的家乡去寻找春天吧!
看,春姑娘扭着漂亮的舞姿来到小河边,小河哗哗地唱着歌儿,小河里倒映着蓝天、白云、柳树、小草……河边的一排排柳树抽出了细细的、嫩绿的新芽。一阵微风拂过,河水泛起了一道道波纹,柳树的枝条在风中摇来摇去。
瞧,春姑娘迈着那轻盈的脚步来到了花园里,花园里的花竞相开放,有粉的桃花、白的梨花、红的杏花、黄的迎春花、紫的风信子、绿的兰花……花下成千上万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大小小的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
听,春姑娘又唱着优美的歌曲来到草地上,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几对小巧玲珑的小燕子从南方赶来,为春姑娘带来了生机和色彩。
嘘,随着春姑娘轻轻的步伐,春风姐姐也接踵而至。春风姐姐轻轻一吹,大地变绿了,春风吹过大树,大树轻轻摇晃;春风吹过草地,小草害羞地点点头。瞧,春风姐姐正和风筝弟弟做游戏呢,风筝弟弟一会儿高,一会儿低,它们玩的可高兴呢!
哈哈,春风姐姐刚走,春雨妹妹飘飘悠悠地来了,春雨妹妹是连绵的、柔和的。只见春雨妹妹在柳枝上跳动着,随着柳枝直线滑落,飞溅的雨花仿佛是琴弦上跳动的音符,奏出优美的旋律。
走,看看远处的公园里,春姑娘正陪着小朋友们玩耍呢,他们一个个正陶醉在春姑娘的怀抱里流连忘返呢!
同学们,你们找到春天了吗?其实春天就在你我身边。你们说,我家乡的春天美吗?
我爱春天,更爱我家乡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