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难忘的一件事六年级作文(扩展
在我的脑海里总浮现出一个画面,那是小时候的一件事。
那时我才上三年级,有一次跟着妈妈到菜市场买菜。妈妈买了一把香蕉,然后到鱼市场去买鱼,让我在路边等。我拿了几个香蕉吃了起来,吃完后刚想把香蕉皮扔到垃圾箱里,脑海里突然冒出一个鬼主意,街上的人有许多,把香蕉皮放在地下这些人一定会摔倒的,我也有好戏看了,于是我就把香蕉皮扔在街中间,不一会而,一个年轻的阿姨走了过来,我数到三的时候没这个阿姨一下子就摔倒了,她大声嚷着:“谁这么不讲卫生,随手把香蕉皮扔在地上。”我强忍着笑声看这阿姨离开。
大约过了几分钟一个大概三十级岁的中年男子走了过来,手里还提了一袋菜,这个叔叔哧溜一声倒在了地上,菜洒了一地,他连忙起来把菜捡在袋子里就走了,我当时哈哈大笑,这香蕉皮太好玩了,可以让这么多人摔倒,我真开心,突然我看见了一个大姐姐走过来,一脚踩在香蕉皮上,摔了个四脚朝天,这个大姐姐手划破了,手上还出血了,我知道自己闯祸了,赶快跑到鱼市场去找妈妈。
接着,我跟着妈妈在市场上又买了许多好吃的东西:瓜子、大枣、带鱼。回家的路上,我和妈妈边走边聊,突然脚下一滑,仔细一看,原来是我刚才扔的香蕉皮,这或许就叫做自作自受吧!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害人终己!
雨,不停地下,从来没有停过。四双眼睛一起盯着阴沉的天空。很冷。
离毕业还有四天。“四天内我们能做什么?”*静而悲伤地说。“六年过去了,我还没有做好准备,它会来的。”一向开朗乐观的乔此时无奈。“哇。我在学校玩得还不够开心!我跟你吵架还不够!我跟老师闹够了!我不想毕业!”青是我们四个人中年纪最大的,但却是最幼稚的。
盯着它,天空似乎凝固了,像果冻一样,我不想离开。“嘿!各位,毕业前,最后一次疯狂吧!”突然,“淋雨”这个词闪过我的脑海。“你。。今天没打针吗?”这三个人和伤害朋友骂人的人一样。是我的朋友。骂人真甜。我二话没说,拿着它们冲进了毛毛雨里。
细雨滴落在我们的脸上、手上和衣服上。寒冷浸透了我们的心。此刻,世界很安静,我们在仔细倾听每个人的心跳和心跳。原来大家都这么舍不得。从一年级开始,我们就有相同的品味。四个疯狂的女生就这样牵扯进来了,现在却要分开。
乌云慢慢散去。金色的光线透过树影照射在我们的衣服和心灵上。大家都湿了!我们拖着湿漉漉的身子,在街上闹着笑着。虽然吸引了很多路人,却无法阻止我们疯狂的行为。
我笑了。看着他们那么开心,我笑了。也许,我们真的很想分开,但请让我们保持这种肆无忌惮,好吗?这是我们最后的纪念品。
在阳光与雨水交织的小径上,不远处,有四个疯狂的女孩,携手走向未来。
阳光下,四背好温暖好可爱!
时光如小河流水一样,无声无息的,转眼间,我已经十岁了。三万多天的时光发生了多少事我呀!可大多都已经随风而去,但有些事还历历在目。
还记得四岁时的我:小小的嘴巴,粉嘟嘟的圆脸蛋,一双明亮却不失狡黠的大眼睛,真是人见人爱。然而,我的调皮却让人大跌眼镜。那时的我当然还在幼儿园咯。
一天,我和哥哥星亮从奶奶家带了几截甘蔗到学校吃。到了中午,我看见别人都在睡午觉,惦记着自己还没吃的甘蔗,于是埋头偷偷的吃起来。起初我们吐的甘蔗屑都在自己的座位下,好脏呀,心想老师看见了会挨骂的。我小声地对哥哥说:“咱们快想办法吧。”只见哥眼晴一眨,就想出一个主意,“我们可以把垃圾都移到自己的座位下,这样,老师就不会骂我们了。”“哥哥,你真了不起。”我偷笑着说。说干就干,我们很快作完了案,然后心安理得地假寐。
后来的事你肯定猜着啦。老师发现那位同学桌子下全是甘蔗皮,就狠狠地训了邻桌一顿。“你中午怎么不睡觉,还偷吃甘蔗,你看,甘蔗皮全都丢在了地下,多脏呀,怎么这么不听话,不讲卫生呀!人人都像你,教室可就成了垃圾场,还怎么活动呀……”看着邻桌孩子因受委屈而泪眼汪汪的样子,我好可怜他,这都是我们惹的祸。我不敢直视邻桌的眼睛。
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呀!
直到现在,邻桌小朋友那张挂满泪水的脸还不时在我眼前浮现,让我自责,让我愧疚。从那以后,我就知道我今后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了。
*生最难忘的一件事,莫过于此。
天有不测风云,天空突然改变了颜色,撒下几颗冰冷的雨点,打在地上激起阵阵尘埃,显得灰蒙蒙的,路上行人纷纷跑开,独留下寂寞的雨与我相伴,我站在门口,不禁有些失神。“小伙子,小伙子,”一个陌生而突兀的声音将我拉回现实,循声望去,是一位老爷爷,黝黑的面孔散发出慈祥的目光,陈旧的衣服却洗得干干净净,清爽整洁。“小伙子,这天说下雨就下雨,在你家屋檐下躲会雨行吗?”“行,等雨停了再走吧。”我笑着回应道,他长舒了一口气,但很快又恢复了沉默。
谁知雨越下越大,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远处的房屋,树,都模糊不清了,又不知过了多久,雨仍旧下着,毫无放晴的趋势。我径直走到房间拿出一把伞,说:“要么这把伞先借给你用着,站在这儿也是浪费时间,有空了再还给我吧。”他一愣,迟疑片刻说:“谢谢,谢谢,一定还,一定还。”只见他撑起雨伞消失在了雨中。我却感到有一丝温暖。
妈妈回家后,我把这件事跟她说了,谁知她竟有些生气:“陌生人,你怎么可以随便借给他东西呢?难道忘了上次有人有借无还了吗?下次长点记性,不要随便……”我心里像是被浇了一盆冷水,难道人心都是这样吗?难道我做错了吗?
雨下了一夜,落叶凋零,诉说着夜的寒……
第二日清晨,我打开大门,发现门口竖着一把雨伞,我不禁感到有一股暖流流遍全身,我为此事而感动,它将让我难忘终身。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着许多难忘的事,它们就像夜空中的点点星星,一直陪伴着我,但是今天发生的趣事一定会令我终身难忘。
今天发生的事其实是一个游戏,名字叫做“大鱼吃小鱼”。首先,老师把“大鱼”眼睛蒙上了红领巾,并让“大鱼”背对着我们这群“小鱼”开始十秒倒计时,身为“小鱼”便开始寻找可藏身的安全之地。
我在慌乱的“鱼群”中轻轻蹲下了身子,把桌下的椅子移开,整个人趴在桌子下面,再把椅子移了回来。我刚一藏好,“大鱼”就开始找了,他走到我藏身的前一张桌子,在那里仔细摸索后,捉住了一个在那儿藏身的“小鱼”。他渐渐地移动到我藏身的这张桌了,我紧张得一动也不动,屏住呼吸,生怕“大鱼”发现,正当我心里在默念不要抓住我时,一个人抓住了我的衣服,高兴地说道:“抓到了!”于是第一回合我就被“大鱼”吃了。
第二回合开始了,我因汲取了上一次的教训,在我的藏身之地布下了几把椅子,做成了一个小小的防护塔。当“大鱼”走到这儿时,因为被绊了一脚,所以准备翻桌子走过,可我万万没想到,“大鱼”翻的是我的桌子,我的心不禁又紧张了起来。因为我看见“大鱼”的手正在这张桌子下摸索,有没有摸到“食物”,就在“大鱼”快要摸到我时,我一吸气,躲过了他的摸索才有幸存活了下来。
又过了几轮,我依然没有被抓,不禁暗暗自喜这自己的小聪明呢!
这就是我的最难忘的事,你也来跟我分享一下你的难忘的事吧!
清晨,耀眼的晨光里,我起来了。没有了往日的懒觉。但,我仍像林中的小鸟儿一样开心。因为,我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玩啦,去我梦寐以求的峨眉山。
春天,万物从睡梦中苏醒过来,一切都是新崭崭的、带着蓬勃的朝气。我喜欢春花的妩媚,春草的顽强,春阳的温暖。
春天,是一年中的好季节,也是出去玩的好时机。
到了峨眉山,我们开始了徒步上山。沿路上的风景,让我想起了一句诗: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是的,满山满路的春色、春景。绿油油的小草,抖落一身的泥土,从土里钻了出来,朝气蓬勃;挺拔的大树,穿上了一身绿装,阳光里,绿得耀眼、绿得威武;温柔春风里的阵阵花香,更是沁人心脾,让人忍不住大口地呼吸。
到了半山腰,突然,下起了毛毛细雨。绵绵的、细细的,打在我们的脸上、身上,没有一点感觉,只是润。春雨洒落到大地上,静静地湿润着土地,滋养着庄稼,一丝丝的春雨,飘飘扬扬的,没有人躲,都在雨中继续前行。
到了山顶,我们奇异般地发现,山顶竟然在出太阳,我不禁为大自然叫绝,太神奇了。我之所以想到峨眉山来,是因为峨嵋山有一望无际的云海。
此行,我也看到了云海,圆了我的“云海梦”。漫无边际的云海,自由地流动着、变幻着,潇洒、自在。我们被这如梦如幻云海征服了,心里、嘴里都不住地赞叹。
一定是有巨大的好运,才能在最好的时间里遇见最美的大自然吧。我相信,我们全家人就是这样好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