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下,一年四季都有无限的美好风景,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乡下的初秋。
初秋的早晚已经有了一丝凉意。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凉。”几场秋雨过后,暑气已退,早晚的温差也慢慢变大了。
清晨,公鸡的啼叫声和鸟儿的歌唱声催促着人们起床。空气中那一层乳白色的薄雾给朝阳蒙上了面纱,露水让清晨变得湿漉漉的,它们覆盖在碧绿的稻叶上,让叶子更加的青翠欲滴。晨风轻轻地吹拂着,带来了晨亲切的问候,那么清新的空气,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小路上偶尔会看见几个晨练的人,这真是晨练的好时机。
中午,太阳已升得很高,但已经没有夏日的酷热,而是带着一丝暖意,让人不禁打起嗜睡来,这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春困秋乏”吧。门前瓜架上挂着几根沉甸甸的老丝瓜,瓜藤已经枯萎了。边上的几盆小葱倒是长得郁郁葱葱,要是在盛夏的正午,它们肯定会被烈日烤得垂下头。
傍晚时分,夕阳西下,天边一片金黄。秋风吹来,几许凉意却不觉得冰冷。这个时候,搬一个躺椅在门前,躺在椅子上欣赏落日,享受凉风,别提有多惬意!远处偶尔传来几声狗叫,天空飞过几只归巢的鸟儿,周围的一切渐渐安静了下来……
我这乡下的初秋,初秋的清晨是清新的,初秋的中午是温暖的,初秋的傍晚是宁静的。
不知何时,时间匆匆的流逝,度过了漫长的夏日后,秋天又悄悄来临。秋天似乎有什么神奇的魔力,竟能将校园变得如此妩媚,又如此多娇!
门口的梧桐树像个喜新厌旧的姑娘,她脱去漂亮的外衣,换上了金黄色的衬衫。咦,你看,梧桐树那绿色的发卡,被抛弃在一边,取而代之的是像蝴蝶一样金黄色的落叶。在阳光的照射下,叶子黄得发亮,犹如一树的金子,又似一个活泼的精灵,在树梢间玩耍嬉戏。一阵微风拂来,树上的叶子就哗啦啦地跳起舞来。一片叶子落地了地上,被同学们轻快的步伐踏上,嚓嚓的声音与一片欢声笑语融在一起,这样的风景,怎能不令人赞叹呢?
杨树也像一个神奇的战士,默默地站在那里。腰板挺得笔直,树干上的眼睛不停的扫视着周围,它似乎认为自己就是学校的保护神,这个地位是别的树无法取代的。它目空一切,觉得自己是树之王,谁也比不过它。每当秋风姑娘拂过时,它总是下意识地向四周高傲的挥挥手,然后继续站在那里,保卫着我们的学校。
初秋的校园,多么妩媚,又是多么令人神往!
送走了蝉声绵绵的夏日,紧接着便迎来了凉风阵阵的秋季……
虽说是进入了秋天,但那悦耳的蝉鸣却仍在耳畔回旋。秋天不像夏日那么烈日炎炎,不像夏日那么荷香送暖,更不像夏日那么电闪雷鸣,而是秋高气爽,风轻云淡。
一阵微风拂过,带来了一丝熟悉的味道,细细品闻,没错,正是那竞相开放着的桂花的香味,难道这是初秋的味道?嗯,这正是!
再看,我来把镜头放大,来到了金灿灿的麦田边,刚刚成熟的麦子,还没等到农民伯伯的丰收报道,就已经迫不及待的垂下了自己的脑袋。不一会儿,小鸟在秋风里的阵阵歌唱,便引起了麦儿们的注意,在这优美的歌声中,麦儿们的身体已经在不由自主的摆动着,他们仿佛是在倾听,又仿佛是在享受!
初秋的傍晚,休息了一天的蝉兄又开始工作了。伴着蝉鸣,微风拂过,还微微的带着一丝凉意。这不禁让站在阳台上的我再多加上一件略显得厚的衣服,再来继续欣赏这日落后的残霞。看!那被太阳的余光照耀着的白云,它已不再是白色,而是呈现出如火焰般炙热的光芒!
远远望去,那残霞仿佛一头麋鹿在辽阔的草原上无止境的奔跑,它好像永远也追不上光明,永远也得不到希望,但它没有放弃,仍在朝着明天的辉煌出发。
转过身,离开了正在辛勤奔跑的麋鹿,现在的我,看到的残霞,当然又是另一翻景色。现在的它好似一位正在卖棉花糖的大叔。再仔细一看,大叔手中的棉花糖又似一位美若天仙的仙女,够你魂不守舍,垂涎三尺。
残霞渐渐散去,黑夜悄悄补*,没一会儿,它就布满了整片天空,还带着许许多多的小伴侣星星。初秋的夜里,不仅有星星点缀着,而且就连爱凑热闹的蟋蟀也在帮你奏乐,陪你一起享受着这初秋的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