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是我们每个学生都离不开的亲密伙伴。在同学们的书包里,也许藏着幸福,也许藏着温暖……,我的书包里,藏着沉甸甸的友谊。
这份沉甸甸的友谊,是她送给我的。我们曾经是非常好的朋友:一块长大,一起玩耍……。后来,因为偶然的原因,我们产生了很深的隔阂。那段时间,我们每次见面,不仅不打招呼,还谩骂对方。但是,我心里很想与她和好。
我过生日的那天,很想请她来过生日。可是,我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我望了望来为我过生日的朋友们,没有她的身影。咚咚咚……咚咚咚……,一阵敲门声,我打开了门,是妈妈回来了,可妈妈很快闪到了一旁,身后却是她!
我表面上冷静如水,内心却在欢呼雀跃。我问:“你来干什么,是不是还想吵架,我可没有那个心思。”她跳到我身边说:“当然是给你庆祝生日呀!”我笑道:“你还真没变呀!”她神秘地对我说:“你猜我手上有什么?”“不是生日礼物嘛!你要是不给我,你这小脸蛋儿,就等着留下两条印吧!”我们开心地笑着,仿佛又回到了从前。
她的手从背后抽出,哇,竟然是一颗我梦寐以求的水晶球!我激动得泪水从眼眶中溢了出来。
现在,我把这颗水晶球放在了书包里,每天上下学都带着它,我非常珍惜它,因为它像我们的友谊一样沉甸甸的。
友谊是一颗种子,用包容孕育,它便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友谊是一棵清脆的幼苗,用真诚浇灌它便能长成参天大树;友谊是一丝温暖的阳光,用爱心传递,它便能融进心灵的每一个角落;友谊能让人快乐,友谊能让人感动,友谊能让人幸福。
我有一个朋友,也是我的“冤家”,他叫张善鑫。我们虽然经常因为一些小事引发矛盾,可我们之间的友谊,比天高,比海深,比钢坚固,我们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深。
有一次我们俩都在张善鑫他爷爷那儿吃饭,桌上只剩下一根烤热狗了,到底怎么分呢?那根热狗就在盘子里放着,我们俩就当没看见似的,低着头吃着碗里的饭。我们都想让对方吃,谁都不去拿。他开口了:“吃吧,很好吃!”我说:“不喜欢吃,你应该很爱吃吧!”“不,我吃过了。”他说。热狗的诱惑力也太大了,我忍不住拿起来,深深地闻了闻,又直直地递到他的嘴边:“你先吃,我再吃。”他见拗不过我,轻轻地咬了一小口,又推给我说:“好了,我吃了,你吃吧!”就这样,我们谁也不舍得独吞,却都拗不过对方的真诚,嘻笑着,你一口我一口吃了起来,欢笑声久久不断。
我们一起做伴,一起游玩,一起分享青春的宝藏;一起前进,一起转弯,一起想下一个梦想。兄弟,谢谢有你的陪伴,愿我们的友谊之树长青!
在暑假期间,我阅读了一本由德国的艾利克·卡斯特纳写的《会飞的教室》。看到这个题目,大家也许就会很惊讶,气球会飞是因为里面有氧气,那教室会飞是有了什么啊?其实,《会飞的教室》是孩子们自编自演的一场戏。
书中的主角是一些在吉奇斯蒙中学天真、可爱的中学生。他们分别是:多愁善感的姚尼、才华横溢的戴马亭、怯懦的邬理、争勇好斗的马提斯、冷静持重的塞巴修。圣诞节快要到来了,在吉奇斯蒙中学的体育馆里大家正在排练由姚尼创作的杰作《会飞的教室》。他把教室设计成一个飞机让同学们乘着这间“教室”去了解各地的历史。而且演员则也全是个性鲜明的同学们。
在这本书里还有许多令人捧腹的情节,在最令人感动的还是同学们中深厚的友谊,以及老师们对学生们热证的关心与爱护。而再想想我们。何不是只要有一点点小矛盾就谁都不理谁了?在我的身边也曾发生过一件这样的事:一天在学校里,一个学生的的笔掉了,而另一个同学又不小心踩了一脚。两个同学就开始了矛盾,闹得不可开交,要不是老师上去劝,还指不定要闹得什么地步呢!后来上课时,老师说:“同学们要团结,不要只要有一点点小事就谁都不理谁。”
就因为这句话,使我深深的懂得:同学们之间应该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你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