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话题作文(扩展
冬爷爷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调皮的西北风在空中呼呼地刮着,让人们觉得脸上像被刀割了一样疼。太阳公公好象失去了原来的威力,阳光照在身上也不暖和了。小树的叶子全都落光了,变得光秃秃的,身上还裹着一圈圈稻草绳,像是穿上了一件小棉袄。早晨,草叶上结了一层薄薄的白霜,像是盖上了一条小棉被,让小草更暖和。小河里结了冰,它再也不像春天那样欢快地唱歌了。大街上,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围上了长长的围巾,戴上了暖和的帽子,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派冻伤了。有时,天上还会飘下一朵朵洁白的雪花,我真想把它珍藏起来,让我时刻都能看到冬天的足迹。
校园里可热闹了,同学们有的长跑,有的踢毽子,还有的跳绳,阵阵欢快的笑声在校园回荡。每当大地穿上白色的盛装时,小朋友就更开心了。
瞧!他们正堆雪人呢!他们先滚出一大一小的两个雪球,做头和身体,然后拿出两颗又黑又圆的扣子做它的头。接着,一只胡萝卜做了它的鼻子。最后,一条红红繁荣丝线做了它的嘴巴,一个雪人就完成了。还有一些小朋友在打雪仗,瞧!他们的脸上和身上都是雪。
虽然冬天不像春天那样生机勃勃,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冬天。
高傲冷漠的冬之王子来了,他极力保持低调,却怎么也掩饰不住内心的冰冷,因为他的时代就要来临了,这实在是让人兴奋。世间万物都将臣服在他的脚下,而他就是世界最高的主宰!
他来到我们小学,小指轻轻一动,我们便立刻感到寒冷;他来到我省省会——济南,手轻轻一扇,一阵阵冰凉刺骨的寒风便猛烈地挂了起来;他来到东北三省,胳膊轻轻一挥,形成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圣洁美丽场景;他来到地球北部,慢慢一走,整个北极,寒冷无比……
他降临在这世间,万物便听从他的召唤。他把手轻轻一合,蛇、熊、青蛙、蜥蜴等动物安详地睡起觉来;他把手又轻轻落下,小花、小草等职务变枯萎了,只有松树、冬青等还在凛冽的寒风中依然挺立着;他又把手轻轻一挥,霜、雪、冰雹等一起出动了……
这世间的一切,哪个敢不惧怕他的权威?这是毋庸置疑他的事实,我们都不能怀疑。
冬天虽然寒冷,但我依然爱它!
这几天开始下雨了,妈妈说现在的节气已经到了小雪,就是说冬天已经到来,而且马上要降温了呢。
今天出门的人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打着雨伞的手都被冻得冷冰冰的,树上的叶子开始一片片掉落,地上到处是落叶,踩起来软绵绵的。回到家里,哇,好暖和呀!家里的温度跟外面的简直是天壤之别,我们教室里的暖气也是特别热,妈妈让我穿厚衣服,我总感觉想出汗。我希望赶紧下一场雪,这样就不会感冒了,而且还可以跟同学们在操场上玩打雪仗的游戏。雪花让世界变成白色,白色的房子、白色的马路、白色的学校、白色的汽车…………
我喜欢冬天,因为冬天哪里都是白色的,像老爷爷长长的白胡子,所以就把冬天叫作冬爷爷。
春风煦煦,夏风炎炎,秋风**,冬风凛凛。当天气渐冷,黑夜渐长,我便知道,冬天来了。
冬天是寒冷的。小花小草换下了鲜艳的衣裳,小动物们躲到了地下冬眠,人们也把棉被都拿了出来,并穿上了羽绒服,围上围巾,戴上手套,换上棉靴,将自己严严实实的包裹了起来。
冬天是美丽的。冬姑娘来的时候为大地施展了一场雪花的魔法,山川树林一一披上了银装,唯有不惧严寒的腊梅和松树迎风傲立,为一片白色的世界添上几分颜色和清香,家中的窗户有时还会凝结出美丽的冰花,透过窗户看到的世界又是另一番朦胧美。
冬天是欢乐的。风雪过后,天气晴朗,各家各户纷纷拿起雪铲开始清理家门口的大雪,而厚厚的雪地则是小朋友们欢乐的源泉,有的小朋友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互相追逐打闹;有的小朋友用落叶和枯枝在雪地上画画、拼图,时不时还会因为看到一副优秀的作品而发出一阵惊叹声欢声笑语不断从雪地里传来,让寒冷的冬天被欢乐的氛围所包围。
冬天不仅是寒冷的,同时也是美丽而充满欢乐的,我爱这个冬天!
秋天匆匆地走了,在不知不觉中走了,随之而来的是冬天。
冬天,冰凉冰凉,许多人并不喜欢在冬天活动。只是像冬眠一样躲在屋里取暖。
冬天也挺美的。今天,远处可以看见有雾。雾围绕着那一栋高楼,楼顶都迷迷糊糊,若隐若现。高楼的头顶像是蒙上了一层美丽的轻纱。一、二年级时,我在日记里写过一句话:今天雾很大,世纪大厦好像被外星人偷走了一样,什么也看不清了。
冬天,雨总是让人很讨厌。可那滴答答、沙啦啦、丁丁当的声音实在是很清脆、惹人喜爱。许多现代诗人就写了许多关于雨的诗歌。雨落在学校小栏杆上,我顺着那些水珠摸过,滴答答,水珠像晶莹的珍珠落下来,十几滴珍珠汇成了一条小溪流。仔细闻闻,好似又有一股清香,充满了活力。
冬天,万物萧条。我喜欢趴在窗台上,看风景。秋天,窗外一片金黄,孩子欣赏着秋叶;夏天,听,蝉儿叫着呢,绿柳飘扬,闻见了一股股冰凉香味;春天,窗外生机勃勃,花香迎面扑来,蝴蝶伴着风飞舞。而冬天,我惊喜地发现,窗上的水雾,能写字!以后,我每天都在窗上用手指写字,窗成了我的特殊写字板!
冬啊!
冬天慢慢地来临了,这几天气温越来越低,感觉越来越冷了。太阳都是灰蒙蒙的,鸟儿都飞进了巢里。
在这样的天气里,我们的心情有点沉重。你看校园周围的花草树木大都枯黄了,感觉一点也不美丽了。这轻轻凉凉的风像我们吹来,让我们不由不把手缩进衣袖里,缩着头颤抖的说:“冬天来了,真冷啊!”
冬天来了,可给我们带来了不少麻烦。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穿着厚厚的衣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整个人看起来圆圆的真可爱。我是最怕冬天了。因为一到冬天,我的手就会生冻疮,甚至冻烂肉,让人看上去糟糕极了。所以我已经戴上了手套,希望今年手不要被冻坏了。
看着操场上完得开心的同学们,我不由想起了去年的那几场大雪。白皑皑的雪铺在操场上,想铺了一块洁白的地毯。同学们可高兴了。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有的还在雪地上打滚,翻跟头,真是笑语欢腾,热闹非凡,多有趣呀!
想到这,我有些盼望着下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