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话题作文(扩展
盼望着,期待着,想象着冬天到了。冬天除了寒风凛冽之外,最美的也是最大的特点就数冬天的雪了。这不刚刚就下了一场雪。
冬姑娘为大地铺上了一层白蒙蒙的地毯,世界仿佛被装饰成了冰雪世界。脚下的雪轻轻一踩就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别提多好玩了,我十分享受踩雪的乐趣,似乎这是最好玩的游戏。街道两边的树木也穿上了银色的外套,傲然挺立在风雪当中。楼下有几个小朋友正在堆雪人,虽然天气很冷,但是他们还是情绪高昂地堆着,并未因为冰雪的刺骨而就此放弃,仿佛丝毫不觉得冷。我禁不住雪人的吸引,也加入了堆雪人的队伍,感觉自己的手与雪有着接触,心中一阵欣喜。不一会儿,一个可爱的雪人就堆好了......
我爱冬天的雪,它给我带来太多的欢乐......
昨晚下了一场大雪。第二天早上,在河边的草地上,在屋顶上,在高速公路上,到处都是一片白雪,像一床厚厚的被子。
这可乐毁了那些小兄弟姐妹。他们很高兴堆雪人,在院子里打雪仗。
枯木摇晃着光秃秃的树枝,给人带来沉闷。这时候,远远传来了孩子们的大声朗读,多么清晰响亮的朗读!
时间渐渐流逝,太阳露出了红色的笑脸,温暖的阳光充满了整个大地。
啊,我真的很喜欢冬天的早晨!
下雪了!下雪了!世界一下子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大地到处白茫茫的,像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树被雪穿上了衣服,白帽子,白棉袄,白围巾,好一个纯白天地。马路上好像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似的,一踩上去,就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然后留下一个深深的小脚印。可爱的小雪花看见大家那样快活,也想和大家一起做游戏,于是,他赶紧从天空中跳下来,蹦蹦跳跳地落在了地面上。
我和小伙伴看见下雪了,急忙跑出来玩,我对小伙伴们说:“咱们先玩儿打雪仗吧,每人有三滴血,每当被雪球击中一次,就扣掉一滴血,好不好?”他们一起说:“好!”说着,我们开始比赛。我喊道:“三,二,一,开始!”然后,就有一个雪球向我扔来。我东窜西逃,终于躲过了那个雪球,可是,没想到还有一个雪球,呜呜,我被击中了。我得还手了,于是,我做了好几个雪球,然后,我瞄准每个人,用最最最大号的力气,把雪球投向“敌人” ……雪球比赛结束了,没想到,我居然赢了,一个伙伴跑过来对我说:“打雪仗玩儿完了,我还想堆雪人呢。”于是,我说:“那咱们下来就玩堆雪人吧!”于是,我和小伙伴们开始堆雪人。我们先滚好一个大大的雪球,再滚一个稍微小一点的雪球,然后我们把那个大一些的雪球放在原地,再把那个小一些的雪球滚到大雪球上面,最后我们去找可以当雪人眼睛、鼻子、嘴巴、手、的材料。不一会儿,我们就找到了合适的材料:我们先拿出一顶帽子戴在雪人的头上,再用两个和钮扣当雪人的眼睛,再拿一根胡萝卜当雪人的鼻子,用一根香蕉当雪人的嘴巴,再用两根树枝当雪人的两只手。这样,我们的雪人就大功告成啦!我和小伙伴们看着自身的杰作,感觉心里很开心,于是我们围着雪人唱起歌来……
啊!冬天真是有趣,我爱冬天!
秋天那金黄的落叶已趁呼呼的大风,飘得无影无踪。田间草丛活跃着的昆虫也从此销声匿迹了。冬悄悄地走来,使人感到一股凉飕飕的寒意。
鹅毛大雪从天而降,笼罩着大地,万物都覆盖着洁白如玉的雪花。整个世界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人仿佛在九天之上。我爱冬天,因为冬天更洁净,到了冬天,苍蝇、蚊子都到“鬼门关”报到去了,我们进入了一个没有害人虫、没有吸血鬼的宁静、干净的世界。冬天的城市也是最干净的,没有春天的泥泞,没有夏天的瓜皮,也没有秋天的枯枝败叶。而一年四季都有的是:每天清晨,城市的美容师棗清洁工人们早早地起来了,他们拿着扫帚在为城市整容。不,不是扫帚,是一支支巨大的画笔,给人们描绘着美好的休闲、生活环境。 镜头转向我们学校,花坛中虽然没有春天那百花争艳的一片生机,但腊梅、冬青、松树仍然挺立在严寒中。西北风呼啸着,就连刚强的菊花也和拢了花瓣。这时,只有“群花之魁”棗腊梅傲立寒天,我不禁想起宋代诗人王安石的诗作: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仔细一想,是啊,它傲雪怒放,怎么能不让人由衷地敬佩呢?上前一闻,的确,一股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腊梅真是当之无愧的“群花之魁”。腊梅旁,树林中的勇士棗松树、冬青也不甘示弱。松树高大、挺秀,全身披挂着白色“铠甲”。拨去“铠甲”,依然是健康的墨绿色的针状叶片。冬青象“大家”忠实的“卫士”,一年四季象城墙一般护卫着其他花草。就连冬天,“城里”的“居民”都“沉睡”的时候,它也不脱掉自己的绿色戎装。
冬,虽然你没有春天的百花,没有夏天的烈日,没有秋天的硕果,但是你有晶莹如玉的雪花,你有“群花之魁”,你有高大挺秀的松树,你有花木的“城墙”,你是我喜爱的季节!
在一个小村庄里,居住着一群勤劳的人们。他们白天耕地,夜晚搓麻,辛勤地工作着,同时也把这个小村庄打扮得格外美丽和干净,一年又一年,小村庄经历着无数个春夏秋冬,每一个季节都有着五彩缤纷的颜色和独特的地方。我来到了这个小村庄,在这个小村庄里居住了一年,这里的景色是那么的美丽,生活是那么的快乐!
春姑娘牵着蜜蜂、蝴蝶的手,迈着轻盈的脚步,迎着金灿灿的阳光,把一件五彩的衣裳撒向大地。顿时花儿红了,草儿绿了,处处鸟语花香,春色浓浓。你瞧:呢喃的紫燕从南方非回来了;向阳坡上的小草钻出地面,露出葱芯似的嫩芽;河边的柳枝变成了暗红色,芽孢张开了嫩绿的小嘴。还有蝴蝶在花丛上翩翩起舞,把它那五彩的智慧书页,曝着阳光一开一收。
夏,这个神秘的季节,小雨点频繁地落下来,灌溉着那炫耀着新绿的小草和鲜嫩的小花儿。远处的山坡隐隐约约,树叶轻轻地摆动,在小雨点的衬托下,进入了一个朦胧、神话般的世界。
秋,这个丰收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春一样可爱,同夏一样热情,冬一样迷人。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侗乡的秋风和煦轻柔,蓝天白云飘逸悠扬。房后的柿子树结满了金黄的柿子;山坡上的苹果树,长出了露着笑脸的红苹果。
这个小村庄,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冬,没有春的生机勃勃,也没有夏的磅礴之势,更没有秋的硕果累累;但是,在我心中:冬是无暇的,是美丽的,是可爱的。冬,拥有它独特的美丽。
当你听到呼啸的北风时,那么,冬天来了!
西北风呼呼的刮着,一丝丝小雨落了下来,接着,雨雪交加,越下越大,一会儿功夫就为大地披上了一件花衣。那淘气的小雪花,玩乐似的,悄悄地落到你的鼻上,你的眉上,你的眼睫毛上……大天世界,雪的世界……
教学楼前,小雪花和大松树较量着。大松树说:“小雪花,别费事了,你那么小,压不住我的”。小雪花拼劲的向大松树说:“你别看我小,我有无数个‘兄弟姐妹’,我们一定要试一试的。”于是,调皮的小雪花唤来了他那数不胜数的兄弟姐妹,站在松针上,趴在松枝上,骑到松干上,手拉手,肩并肩,把松树上面盖得严严实实;但大树却不以为然,等到小雪花们正得意洋洋,以为快把大树枝压断时,大树忽的一闪,把雪们弹到了地上。但是,他们并没有认输,而是顽强的一次又一次……
早晨醒来,门外白茫茫的一片,刺的人睁不开眼。雪姑娘担心大地经不住寒冷,连夜为它赶制了一件白色的棉被。上学路上,伙伴们故意踩在雪厚处,听到那“咯吱咯吱”的声音,不由的加快了步伐……
一些天真的小孩子,被这美景所吸引,想像着雪的滋味,随手抓起一把,塞进嘴里,那雪,甜丝丝,凉滋滋的……顷刻间融化成一片笑声!
下课了,同学们来到教学楼前,堆雪人,打雪仗……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笑声回荡在校园上空……
冬天,像调皮的娃娃,任性的挥洒着,生长着;冬天,像美丽的姑娘,妖娆的向我们走来;冬天,像快乐的天使,带领我们走向新生活。
我爱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