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在厦这门的第二天,我们乘渡轮来到了鼓浪屿。一行三人有的问路有的看地图,一阵忙活后,我们到达了日光岩景区大门。
穿过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株紫荆,树上开满了桃红色的花,风一吹,花辨飘落下来,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走上台阶就到了富丽堂皇的日光岩寺,它和我们的灵隐寺风格大不一样。寺庙的屋顶飞檐翘角、雕梁画栋,彩绘的屋顶有绿色、黄色、红色等鲜亮的颜色,庄重中透出秀丽。日光岩寺背后立着一块石碑,上写“龙头山寨旧址”,据传是明末民族英雄郑成功***前屯兵的遗址。我延着山路拾级而上,突然一扇用石头垒起来的小门洞拦住了去路,小小的石门洞刚好容苗条的我一人通行,陡峭的山路上立着这么小的门,可怎让大人们安全通行呀?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石洞门是龙头山寨真正仅存的旧址,门的大小是按郑成功的身形量身定做的,郑成功的身高只有1米57呢!
哈,终于来到日光岩脚下了,再一会功夫就能欣赏到鼓浪屿的全貌了,想到这儿我不禁加快了脚步。装着扶手的石阶一圈一圈呈螺旋形绕在光滑的日光岩表面,直达顶端,我们也一圈圈绕着向上“进发”。早上灿烂的阳光给了我十足的动力,不一会儿就顺利地登上了日光岩最高的观景台,我趴在栏杆上,将鼓浪屿的美景尽收眼底。底下的片片树林如同一双双绿色的手将岩石和我们一起托起,在身后与我们隔海相望的是拔地而起的高楼和绵延不断的群山。在面前,一望无际的大海上烟雾升腾,隐在烟雾里面的据说有一个名叫“金门”的海岛。我环顾四周,一侧的高15。7米的郑成功雕像,正昂首挺胸守卫在岛的入口。另一边,有一座风琴博物馆掩映在绿树丛中,别号“小白宫”——一座拥有红色的圆顶、红色的墙漂亮的欧式建筑。离博物馆不远的海滩上,游客们熙熙攘攘,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晒太阳,有的在淌水,*海时不时开来一条条拖着“水尾巴”的摩托艇……
欣赏完美景我们下山了,可太阳没有下山,所以我的鼓浪屿之行还在继续。接下来,我认识了林巧稚夫,又投入了万国建筑群的怀抱……真是美好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