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岩导游词5
各位来宾,你们好!一路辛苦了!欢迎来到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首先做个自我介绍,我们开车的师傅姓陈,我是厦屿旅行社的导游,姓吴,名XX!很高兴能成为你们的导游,为你们服务,希望在我们相处的时间能够让你们感到一份快乐!预祝大家能够玩得开心、吃得称心、住得舒心、走得顺心,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够得到各位的支持!
现在,我们将去游览日光岩景区,日光岩处在我们风光旖旎、环境优美的鼓浪屿,最高海拔92。7米,面积53000*方米,于2000年1月7日通过了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标准认证,在此年也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我们今天参观的时间为一个半小时。
踏入新修的山门,各位来宾大家请抬头看前方岩壁上方的摩崖石刻,请猜猜,这些文字是由几个人题刻的呢?好像都没有人答对哟!我们看,上面横刻着“天风海涛”,竖刻着“鼓浪洞天”、“鹭江第一”,这三幅文字分别由三人所题刻,那有没有人能猜出哪一幅的历史最久呢?对了,正如这位所说的“鼓浪洞天”,它是明万历元年(1573年)由泉州府同知丁一中所书,据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了,也是鼓浪屿上最早的题刻,“洞天”就是道教中所说的“洞天福地”意思是鼓浪屿就像神仙居住的洞天福地一样,那么它到地像不像呢,那得由各位自己亲自去体验咯!我们再看“鹭江第一”这是由清代道光进士林铮所题,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而“天风海涛”则是民国四年(1915年)由福建巡按使许世英所题,这四个字淋淋尽致地形容出了鼓浪屿独特的景色,等会儿我们登上天风台便能够感受到!
这摩崖石刻下的是日光寺,原名莲花庵,也许有些朋友早就想知道它为什么叫日光岩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