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 4
前几个月爸爸送给我一只可爱的小狗,还是京巴呢!可爱极了!
它长得煞是惹人喜爱:耳朵和脊背是一抹浅淡的黑色;而从鼻头开始,再由下颏漫向肚腹,及至四只腿爪,却是纯净的洁白;自然舒展的眉毛与胡须,也是雪白的。最有趣的是那根晃来晃去的尾巴,乌溜溜的一根,只尾有巴尖儿是一撮白毛,很像一枝尚未着墨的毛笔,高高地,韵味十足地摇来摇去,犹如书法家在挥毫,我和同学们时常俯下身去问它:又在写什么呢?旺旺!”它目光柔和,性情温顺,吃食、走路从从容容,不紧不慢、不高不低的叫声也很斯文,给人一种文雅的感觉。
但旺旺也有既可爱又听话的一面。只要我一吹口哨,无论这矫健如羚羊的小狗溜得多远,和多么漂亮的同类在玩耍,都会立刻转过头来,挺起耳叶,用眼睛瞄准了哨子的来处,然后摇摇小尾巴,就一纵两纵地跑到我面前,卷着红红的舌头,喘着气,用前爪搔着皮,嗅着我的裤管,舔着我的脚面,使出所有的招数讨好我,他一路上影子似的跟着我。那个同学要是与我玩耍,它就瞪起嫉妒的眼,龇开两排白牙,向我那同学汪汪两声。多威风啊!
旺旺是个既贪玩又尽职的小狗。他要是决定出去玩哪,谁也别想组织,既是带着链子也会挣扎着向前跑,没带链子就更不敢想了,谁要是阻拦它,它就会翻脸不认人的。但有时候,尤其是中午或者是晚上的时候,它就会机警的站起来,直愣愣的竖起耳朵,仔细聆听外面的声音,不是还旺旺的叫上两声。
我的旺旺既调皮又可爱,既贪玩又尽职,还会献媚似的讨好你。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像养一只旺旺似的小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