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 5
姥姥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旺旺。
旺旺是大哥在放学的路上捡回来的。姥姥为了图吉利给他取名——旺旺。
它是一只非常漂亮的小狗,雪白的毛上有几道褐色的斑纹,黑葡萄似的眼睛。胶皮似的鼻子,摸一下弹性十足。黑黑的小嘴巴,雪白的小脸蛋儿。姥姥说:“旺旺长了个熊猫脸儿,既尊贵,又可爱。”
旺旺是一个贪吃、贪睡的小狗。
有一次,姥姥煳玉米,玉米的香味勾来了正在酣睡的旺旺。只见,它的鼻子左嗅嗅、右嗅嗅,寻找味源,三步并作两步,飞快地跑到厨房,来到姥姥跟前。抬起前爪儿,翘起后腿儿,称作揖状,嘴里发出“汪汪”的祈求声。姥姥看到它那搞笑的样子,非常惹人喜爱,便从锅里捞出一个玉米,放到了它的面前。这时,旺旺先是围着玉米转了两圈,通过它的仔细观察,发现玉米冒着气儿,但是香味冲昏了它的头脑,它的前爪鲁莽地按了上去,又飞快地缩了回来,紧接着退了两步,对着玉米愤怒地叫了两声“汪汪”“汪汪”。大约过了半分钟,玉米似乎凉了,不再冒气了。这时的旺旺十分谨慎,抬起前爪,轻轻地碰了碰玉米。发现没有危险,于是扑了上去,啃了一小口,抬起头,慢慢地咀嚼,圆溜溜的眼睛变成了月牙。接着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一个玉米眨眼间吃没了…。又吃了一个,肚子鼓鼓的,似乎撑着了,摇摇晃晃地走进狗窝,呼呼地大睡起来。我想,香甜的玉米一定走进了它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