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尝到了失败的痛苦,尝到过助人的快乐……而这次,我却尝到了母爱的甜蜜。
还记得那是一个周末,作业很多,可是我星期六既要去弹钢琴,又要去走访亲戚。我很担心作业写不完,便着急地问妈妈:“妈妈,我可以不去走访亲戚吗?”“不行,过年时人家都来我们家了,我们也要去人家家呀!这叫做礼尚往来。”妈妈坚决地说。看到妈妈的态度那么坚决,我极不情愿地去了。
星期天,我发现有很多作业都没做完,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而妈妈却比我还着急。一边陪我代帮,一边安慰我,亲切地说:“琪琪,慢慢来,作业总能做完的。“而我却不领情,发脾气,对妈妈说:“都怪你,要是你没让我去,作业早就写完了。”说完“哇”地一声哭了。而妈妈去却不生气,温柔地把我搂在怀里。轻轻地给我擦去眼泪,说:“好好好,都是妈妈的错,妈妈陪你写作业,乖,别哭了。”说着,疼爱地抚摸着我。当我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时,妈妈耐心地讲给我听,我听不明白时,妈妈不厌其烦地给我讲了一遍又一遍。作业做完时,妈妈却比我还高兴。又给我去煮好吃的。
母爱的甜蜜无处不在,如:天气冷了,妈妈让我多穿点衣;我考得了优异的成绩,妈妈为我高兴……
成长的记忆,可以说是人生回首中的新发现,离开得越久远,越是让人感觉人生的那一段清纯,新奇,丰富。
成长是欢乐的海洋。在回忆的海边,有无数的贝壳,有灰暗的,勾起一段伤心的往事;有灿烂的,使人忍俊不禁。
记得在七,八岁的时候,姑姑回来了,买了许多橙子。
妈妈把橙子放在盘子里,盛好饭,妈妈让我叫爷爷奶奶出来吃橙子,吃饭。我喊了一声,不等爷爷奶奶的到来,就先坐下,妈妈把我拉了起来,说:“薇,你是晚辈,应该等长辈都坐下,你才能坐。知道了吗?”我点点头。爷爷奶奶等长辈都坐下后,我问妈妈我坐哪里。妈妈看了笑了,我坐在了姑姑的旁边,看到盘子里的橙子直流口水,于是,便伸出说拿了个最大的橙子,妈妈又说:“把橙子给奶奶,你想吃大的,妈妈知道。不仅仅你一个人想吃大的,我们都想吃,知道吗?你要学会谦让,尊老爱幼。”我把橙子剥好了,分成两份,一份给爷爷,一份给奶奶。然后,又剥了一个橙子,一份给爸爸,一份给妈妈。最后,又剥了一个橙子,大的给姑姑,小的给自己。
橙子,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哲理。
啊!长大,其实就像是五味瓶,蕴含各种滋味;想调色盘,有着各种各色,它就等着你去尝试,等着你去体会!
马上入冬了,天气突然变冷,一下我就感冒了,并且咳嗽得厉害。爸爸对妈妈说:“雪梨汤有润肺止咳的功效,我们每天给女儿煮碗雪梨汤。”
当晚就买回来了雪梨,削皮、切片、蒸煮……刚煮好的雪梨在灯光下闪闪发亮,像天使的眼睛经营透明。我尝了一口,跟我最爱的棒棒糖一样甜,正合我的口味。我看书时,手里捧着一碗热乎乎的雪梨汤,就像捧着一个“暖宝宝”。雪梨汤一喝我就上瘾了,因为它太好喝了,如此不知不觉便过去了一个星期,我天天喝在嘴里,甜在心里。
这天傍晚,我正在写作业,“咚…咚…”从楼梯上传来熟悉的声音,那是爸爸在用双臂撑着拐杖上楼,拐杖落地的声音。一个月前,爸爸骑着摩托车摔了一跤,右小腿轻度骨折。我和妈妈赶紧打开屋门,只见爸爸正撑着双拐,勾着左脚,光溜溜的脑袋上挂着大颗大颗的汗珠,长着嘴“呼哧呼哧”大口地喘着气,让我惊讶的是爸爸的手上还提着一大袋雪梨,我和妈妈赶紧接过袋子,好沉哪!妈妈说:“都怪我,瞧把你累的满头大汗,以后你不要干这种活了,让我来干就好。”看到爸爸受伤了还拿这么沉的东西,为我煮汤,我的心一下子变得好疼好疼。
就在那天我下定决心,长大一定要好好孝顺父母。
妈妈长着长长的头发随风飘扬,眼睛大大的,像一颗独一无二的黑宝石,散发出无比慈祥的光芒。
有一次,我有一道题目做不出来。一开始,我耐心地把题目看了一遍又一遍,脑子像全世界最最快的汽车飞快地运转着,可是过了一个小时,还没有做出来,我的脑子累趴了。我很无奈,双手一摊,一副雷打不动的样子。妈妈见了,连忙安慰我:“宝宝,不要灰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在做一会儿,很有可能就知道答案了。你已经做到最后一步了,加油!你一定可以的。”我又开始苦心研究了。果不其然,我做出来了。
妈妈为了奖励我,给我了一个大蛋糕,我看了看,眼珠子就要掉下来了,那蛋糕上布满了各种味道的奶油,闻一闻,一股令人陶醉的香气进入了我的身体,一股暖流在我的心里游荡。我尝了一口,美味得难以形容,我觉得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原来这个是妈妈的生日蛋糕,我很感动。我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霎时,妈妈泪流满面,我们紧紧地抱在了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妈妈,我爱你!
我曾尝到了衰落的苦痛,尝到过助人的愉快……而此次,我却尝到了母爱的甘甜。
还记得那是一个周末,功课非常多,然而我礼拜六既要去弹钢琴,又要去拜访亲戚。我很担忧功课写不完,便焦急地问妈妈:“妈妈,我能不去拜访亲戚吗?”“不成,过年时人家都来我家了,我们也要去人家家呀!这叫做投桃报李。”妈妈争持地说「」。看见妈妈的作风那么争持,我极不愿意地去了。
礼拜天,我发觉有非常多功课都没做完,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而妈妈却比我还焦急。一面陪我代帮,一面安抚我,-关切地说:“琪琪,渐渐来,功课总能做完的。“而我却不承情,发性子,对妈妈说:“都怪你,假如你没让我去,功课早就写完了。”说完“哇”地一声哭了。而妈妈去却不愤怒,温和地将我搂在怀里。悄悄地给我擦去眼泪,说:“好好好,都是妈妈的错,妈妈陪你写功课,乖,不要哭了。”说着,疼惜地触摸着我。当我碰到不会做的标题时,妈妈端庄地讲给我听,我听不明白时,妈妈诲人不倦地给我讲了一遍又一遍。功课做完时,妈妈却比我还喜悦。又给我去煮好吃的。
母爱的甘甜无处不在,如:-气候冷了,妈妈让我多穿点衣服;我考得了优秀的成绩,妈妈为我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