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诱惑——爽
暑假,我时常宅在家里。打开空调,让温度马上从热到凉,那舒适,那惬意的劲儿,岂是一两句话能说清楚的呢。更爽的是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还做着“监工”,叮嘱妹妹要完成作业。
晚上,我们还会骑上新买的自行车,*森林公园玩耍。骑在单车上,迎着淠河边凉爽的风,使出吃奶的劲儿,那风驰电掣的感觉,真叫一个爽!
夏天的诱惑,多姿多彩,我爱夏天,爱属于它的美食、它的玩耍、它的穿着、它的爽!
又是一个夏天,听着蝉儿叫,舔着手中的雪糕,我不由地笑了,想起那次我偷吃雪糕的情形……
那是一个夏天的夜晚,我正准备刷牙洗脸睡觉了,无意中瞄了一眼冰箱,想到正在冰箱里呼呼大睡的雪糕们,我舔了舔嘴巴。洗漱完毕后,我就悄悄地走向冰箱,可是妈妈从卫生间里走出来,问道:“干什么呢?”我赶忙站了起来,看见地上有根皮筋,尴尬地笑了笑,回答道:“没什么,捡根皮筋。”“哦。”妈妈疑惑地说,“还不快去睡觉!”“唉——”我叹了口气,等明天吧。
可我一上床,却怎么也睡不着,心里仿佛有一块吸铁石,而冰箱里的雪糕是吸铁石。半夜12点了,可我还是在床上翻来覆去,一个鬼点子游到了我的心里,既然睡不着,又半夜了,爸爸、妈妈、奶奶都睡了,不如偷吃一根吧,反正冰箱里还有几根呢,妈妈又没数,少了一根又有什么大不了的。
我从床上爬了下来,蹑手蹑脚地上楼,黑夜仿佛是一个鬼,在我家来回游荡。嘀嗒,嘀嗒,钟声好似是一位时间老人,拨动着夜里的时间。还是快点吧!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催促我自己,可是,我越来越害怕,吃?不吃?不吃可就没时间吃喽!我快步走向厨房,打开冰箱,拿出雪糕,小声地撕开包装袋,一边握着雪糕棒,一边悄无声息地走到楼下。坐在沙发上,我一小口,一小口地吞咬着雪糕,越来越小,越来越小!快成功了!我突然听见奶奶翻身的声音,糟了,不好!要知道如果奶奶知道了这件事,我又感觉到光晕在我头上转来转去,转来转去。我大口咬掉雪糕,打开房间窗户,“呼——”的一声扔掉了雪糕,钻进被窝,假装睡着了。啊,还是雪糕美味,我终于能够睡觉了。
黎明来了,我因为晚上睡的时间少,起晚了,“快起来,要迟到了!”妈妈对着床上的我大喊。突然,我感觉昨天吃的雪糕,也没有往常那么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