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自豪的歌声,从14多亿中国人口中传出,是多么亲切、多么温暖!它把我带到了祖国的名山大川,它把祖国装进了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是唐诗,是宋词。“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怒发冲冠,倚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这朗朗上口的诗词,只有我们中国有!
祖国在我心中是一双筷子。就是简简单单的两根小棒,我们每天都会用到。然而,在国外的游子们,一见到这两个瘦瘦的小家伙,顿时就会想起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
祖国在我心中是***叔叔的军姿,站得笔直、挺胸收腹,头微微上扬,手持钢枪、威武又庄严。看着他们,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祖国在我心中是迎风飘动的***,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象征。还记得去年的《开学第一课》吗?被关押的英雄们得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冒着危险在狱中也做了一面***,表达着他们对祖国深深的热爱!
千里江山,万里诗书。军民一家,文化流长。这就是我的祖国,您永远是我心中的最高分!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这句话,我会牢牢记住,永远不忘记!
作为一名小学生,生活在祖**亲的怀抱,我深感自豪。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争取早日接下您手中的笔墨和枪杆,为我们的母亲再创辉煌!
有一面红旗,上面有五颗金色的五角量,一颗大的,四颗小的,这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们都有说:“红色的底面是烈士的鲜血染成的,不要忘记了国家的耻辱哦!要把国家建设得更美好、更强大!”五颗金色的星星中,最大的一颗代表***,其余四颗小星代表中华人民。中华人民在党的支持和帮助下,把祖国变得富强。气势雄伟**是《风云儿女》的主题曲,原名是《义勇军进行曲》,它的气势激励着炎黄子孙。为了祖国未来打好基础。
认真完成升旗仪式也是爱国的一种表现。每所学校在周一要举行升旗仪式。每周一,我们佩带着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升旗台,整个场面严肃、庄重。升旗时,风不吹了、鸟不叫了、云不飘了,仿佛和我们一起升旗,两眼注视着红旗。场面一片寂静,没有一个人说话,显得庄穆。我们目不转睛地望着鲜艳的***缓缓升起,飘飘扬扬的红旗,让我们想起了战士们在保卫祖国的时候,与敌人拼搏的场面,在与敌人决一死战时壮烈牺牲;旧中国弱不禁风,受到的种种苦难、不幸;还有……
祖国给了我们和*、美好的环境,我们就应该为国家做出贡献,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建设祖国,从点滴做起。我们只要捡起身边的垃圾,就会有多一分干净;保护绿色的植被,就会减少一分灾难;帮助残疾人,就会多一分温馨……
我们是中国儿童,我们要热爱祖国,每时每刻都要把祖国放在心中!
现在的孩子们,都有一个非常美好的家。可谁又曾想过我们的祖**亲,如果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今天的自豪;如果没有祖国,就更没有现在的繁华。
祖国的曾经是很悲惨的:当初,英法联军侵入圆明园,掠走了一件又一件的珍品。还把搬不动的东西都烧掉。然而我们的祖国却无法反抗,任他们的烧杀抢掠。,最后,还火烧圆明园。这一耻辱让中华的儿女人恨之入骨,也让我们懂得了落后就要挨打。每个孩子都爱自己的母亲,因为母亲给了孩子依靠,给了孩子一个温暖而美丽的家。
日本侵略军也放肆的侵入了我们的祖国。在战场上,不知多少英勇的战士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不知流了多少中华人民的鲜血。从此,祖国被就黑暗包围着。经过漫长的艰苦拼搏,终于响起了胜利之歌。我们的祖国不再落弱,***在***台上庄严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了”我们的祖国胜利了!祖国,我为你而骄傲!如今的长江、长城、黄山、黄河、是多么的壮观!
“祖国你永远在我们的心中。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会永远把你铭记在心里!”“祖国在我心中!”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却道出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祖国,我永远爱你!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们的祖国有着5000年的悠久历史,在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大批的英雄豪杰,他们为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敌人做殊死的斗争,因为他们的付出和牺牲,我们的祖国才得以富强。因此,我们要时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此感到骄傲。”下面的事情是又让我惭愧又让我高兴。
我的邻居张阿姨,30岁,是公共汽车上的售票员。她和我家和睦相处了5年,就像一家人一样。一天,我约了几个伙伴坐公共汽车去公园玩。车来后,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大家注意,先下车,后上车。”我循声望去,巧极了,这班车的售票员是张阿姨。我心想;张阿姨是我家老邻居,她一定不好意思要我买票。这下可好,我可以省下一笔钱了。高兴之余,我便走上前去亲热地叫了一声:“张阿姨,您好。”我上前一步,坐在她身旁。张阿姨清了清嗓子叫道:“请上车的乘客主动买票!”顿时,大家都挤了过来。
人群散了,我轻声地对张阿姨说:“张阿姨,今天我和几个伙伴去公园玩儿,我带得钱不多,您看。”张阿姨忙说:“你先招呼你的小朋友们坐下来。”我一听,知道张阿姨答应了,不由得一阵得意。
我和几个小伙伴找了个位置坐下。突然,我发现张阿姨迅速地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小钱包,从里面拿出五元钱放到钱箱里,这一系列的动作,被我看得一清二楚,我禁不住走上前:“张阿姨,你。”张阿姨忙说:“不要紧,你们几个小客人难得来到我车上,就应该是我帮你们交钱嘛!我不能坏了规定!”
下车后,我浑身都不自在,哪有心思去逛公园。而且,当晚我就把钱还给了张阿姨。
这下你知道了吧!我是为我所做的感到惭愧;是为祖国有这样,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都依然遵守规定的人而高兴。把集体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这就是爱国的表现。
在这幸福的生活中,我感受了祖国,那父亲般结实的臂膀,那母亲般温柔的胸怀,我们深情地向她致敬,奉献上我们的一份力量,使祖国变得更加美好、和谐,时刻把祖国放在心中,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有一位母亲比生身母亲更亲切,她的脊背是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玛峰,她的手掌是世界最长的长城,她的肩膀上是世界奇迹的兵马俑,她的口中是世界皆知的西湖水。而每当我想起“***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这首歌时,我便想起了我们伟大的母亲——中国。
每个周一,学校里都会举行升旗仪式,而庄严时刻也莫过于此。每当***伴随着雄赳赳气昂昂的**冉冉升起的时候,那种自豪感便从心底里散发出来,而那红旗也在阳光的照耀下,蓝天的映衬下显得十分耀眼,熠熠生辉。
中国不只是**、**宏伟,各个领域的发展也都可以晋升世界第一梯队。就拿工程制造业来说吧,在沙特高温下连续浇筑20小时的是中国制造的47米长臂架泵车。易小刚团队制造的用来功克世界级施工难题的是中国制造的86米超长臂架泵车,而中国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可以制造出86米超长钢质臂架泵车的国家。5吨高原装载机,12吨轮式装载机,230米,直径7米的全面掘进机,长72米,高9米的新一代穿隧道架桥一体机,升船机,辊压机等超级装备正带着中国走向世界之最,挑战世界级极端工况。这就是中国的强大,中国的能量。
但人们都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伟大的中国也是从磨难中走出来的。1860年,被誉为“万园之园”的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1931年,日军以荒唐的借口向中国北部发动攻击,仅四个月内,整个东北地区沦陷,3000万多人民成了亡国奴;1937年的南京城,显得格外凄凉,40多万中华儿女惨死在了日军冰冷的刀下……祖国妈妈被折磨得苦不堪言。但是这个时候,中华儿女站起来了!他们冒着枪林弹雨,抱着必胜的决心,与侵略者奋战到底!终于,我们先烈的鲜血没有白流,新中国站起来了!这只矗立在世界东方的雄狮站起来了!
如今,中国进步了!中国强大了!已经不再是那个儒弱的女孩子。同时,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手中,我们一定要发奋图强,好好学*,建设祖国!因为:祖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