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豪,我是中国人,这是何等神圣,何等光荣的啊!我为祖**亲感到骄傲!不仅仅是因为她的壮丽富饶,更是因为我对她与生具来的爱恋。
在她的怀抱里,我感到了无比的温暖和欢乐。居安思危,这让我想起了祖国的辛酸过去。
从明朝中后期开始,她犹如江河日下,逐渐衰落了。落后就要挨打!西方的炮火向中国射来。在这悲风急至的时期里,泱泱大国摇摇欲坠。这个拥有几千年历史的过劳民族即将面临着亡国的危险。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击,英雄的中华儿女庭审二处,用自己的血和肉筑起了让敌人们战栗的城墙。他们视死如归,及时牺牲自己的生命也无妨,他们戏中只有一个信念——与祖国同在,保卫祖国!最终,中华儿女们用他们顽强不屈的精神击败了敌人们,并且使祖国变成今天这样美好幸福。
如今,祖**亲仿佛又回到了十八岁,那年轻的时候。中国再一次腾飞,这伟大的飞行理想是我们中华儿女共同追求的。
对祖国的爱是一种深切的感情,是一种坚定的民族信念,更是一种振兴中华民族的的责任感。来吧,让中华儿女们一起奋起,让祖**亲再一次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祖国永远在我们心中!
要说什么东西在我心中最重要,那无疑就是祖**亲。
祖**亲,是您不辞辛苦的培育了我,是您为我们提供了充足的资源;是您教会我做人的。我长大后一定好好学*,报效祖国。
祖**亲,您是一位辛勤的园丁。是您用您的身躯保护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让我们听见清晨第一声鸟语,让我们看见清晨第一束温暖的阳光;让我们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快乐。是您为我们这些柔弱的小花小草修剪,让我们在风雨中成长,让我们学会独立。
祖**亲,您是一个世界闻名的顶级设计师。让我们的祖国风光秀丽,那巍峨挺拔的珠穆朗玛峰;那气势宏伟的万里长城,还有那世界最高的咸水湖纳木错……
祖**亲,在这里我向您祝贺一声:祝您节日快乐,感谢您为我们中华人民付出了这么多!您辛苦了。
我长大后,一定为您分忧,不让别人看不起我们中国!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爱中华之景色。五岳的林立,犹如擎天之柱。泰山之峰,华山之险,嵩山的文化,相似的景致,不同的内涵。西湖的柔美,张家界的绮丽,乃至大兴安岭绵延蜿蜒,天山山脉一跨西北,青藏高原成为世界之脊梁。
我爱中国的发明,从古代的四大发明,“造纸术”、“印刷术”、“火药”、“指南针”。现代的人造卫星、蛟龙号潜艇……每一项发明都体现出中国人民的智慧。
我爱我国的志士仁人,英雄豪杰。还记得“岳母刺字”的动人故事,精忠报国的誓言还回想在耳边;为了掩护群众和连队主力,五壮士将敌人引上绝路后,在狼牙山顶峰跳崖了;“位卑未敢忘忧国”陆游虽然官位低,但也从未忘过忧国忧民。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让我们造旗舰去乘风破浪,坐火箭去推动飞船,如利剑把贫穷斩断,用爱心把世界相连,让我们好好读书,为中华之富强而读书。千言万语形成一句话,“腾飞吧祖国!祖国吉祥,吉祥祖国。”
我们的祖国,是民族伟大的母亲,是华夏儿女心中的根源,是一个让世人瞩目的国家!
从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的开国大典到现在,我们的祖**亲已经整整66周岁了。她哺育了多少人民,培养了多少名士贤人,立下了多少功德。这些,我们永远都无法忘怀,深深地刻在我们的心中。
祖国的大地,是多么美丽!
世界最长的建筑防御工事——万里长城;世界最高的咸水湖——纳木错;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世界最低的盆地——新疆吐鲁番盆地。祖国的大地很多是世界之最,“无国能比”,我们的血泪流淌在祖国的江河、溪流中,滚滚的黄河更是流着我们爱国的那份浓浓的情意。
祖国培育出的名士贤人,其他国家无法超越!
书法家王羲之;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数学家陈景润,还有***,***,***,季羡林。反正是数也数不清的,每一个都是我们的祖国培育出来的。
祖**亲,她多么伟大。你哺育着我们,滋养着我们,我们以后一定要报效祖国,为祖国争光!
现在,中国强大了,也就意味着,目前为止,没有人敢欺负中国。
人们沉浸在没有战争的日子里,谁有想起那无数的民族英雄为今日中国作出的巨大贡献?不是不爱国,人人都爱国,那么,问题出在那里呢?
当今社会,人们为了钱而卖命的忙碌,以至于昧着良心去坑蒙拐骗,用同胞们的眼泪来大吃大喝。不是没有良心,是迫不得已。
小康家庭是什么?吃喝不缺?有房有车?是啊!谁又想过着上顿不接下顿的日子?于是,他们费尽脑细胞想出一个又一个骗局,以至于出卖国家,把自己送到天堂。
民乃国之根本,中国有13亿人口,为什么还是发展中国家?人,我们有的是,为什么呢?
希望着个问题可以引起沉思。我坚信,祖国将在每个中国人心中留下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