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黄叶飘
春夏秋冬,四季交替,日月轮转,我迎来了13岁的秋天。风凉了,水静了,树叶黄了。那知知不休的蝉在萧瑟的秋风中静默了下来。走在林荫路上,一片片金黄的树叶铺成了舒适的地毯。看着漫天飞舞的黄叶,像蝴蝶,在风中追逐、嬉戏,最后仿佛是耗尽了力气,慢慢地飘落了下来,也成了地毯中的一员。忽然,一阵秋风吹拂着我的面庞,秋天在不经意间到来了。
青岛是美丽的城市,她的周围有大海的环绕。青岛的秋天才不像城市那样落寞与悲凉。一望无际的大海,青岛的天蓝得一尘不染;水清得能看水底的石头;月亮无暇得就像是一块宝玉。秋天的青岛仿佛每一处都令人沉醉。
秋天是绿色植物终结的乐章,却又是菊花崭新生命的开始。“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时百花杀。”青岛是爱菊赏菊的城市。每年的秋天,在中山公园都会有菊展。你看那五彩缤纷的菊花:红的像火,黄的像月,白的像雪,真是令人眼花缭乱!我爱菊花的千姿百态、五彩缤纷。我更爱菊花所特境界:它不惧百花凋零而独自开放,是需要胆量和勇气的。菊花的傲然开放,为宁静单调的秋天带来了一股清新和朝气。告诉人们,青岛的秋天是庄重和美丽的。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秋天又是收获的季节。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如愿迈进了中学的大门,一名初中生。在秋日里,我给定下了个理想和奋斗。我想,在秋天不去努力奋斗、不去为希望播种,以后很难有好的收成。20xx年的秋天,我播撒下了对未来的希望。
青岛的秋天,是要每人耐心地去、去聆听。它的美丽有目共睹,它的傲气让人仰慕、它的一切都不会消失。我爱这青岛的秋天。
九月,从第一片树叶落地开始,秋姑娘就迈着轻盈的步子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
公园里,竹子的枝条开始向下耷拉了,竹叶、竹竿也变黄了,不像春天那么娇嫩、夏天那么精神了。竹子底下落叶给小草盖上了一层薄薄的单被。可桂花却在努力地开着,还散发出甜甜的香味,这香味闻了让人陶醉,让我顿时想起了妈妈最爱吃的桂花糖。
这个时候,田野和大自然的秋天就更美了!梯田一级一级的,有深绿的、浅绿的,有深黄的、淡黄的。有的田里刚收割完庄稼,稻草被捆成一排一排的,好像站得笔直的稻草人,也像是披着黄金甲的战士,在列队举行丰收庆典。
果林里的桔子大大的、黄黄的,真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树枝上。苹果红红的,真像一张张孩子的笑脸。火红的石榴咧开了嘴,露出了晶莹剔透的籽儿,紫莹莹的葡萄挂在藤上,可爱极了!玉米粒铺在地上,如同一块大大的黄金地毯,铺在了农民伯伯家的院子里。
秋天是甜甜的,秋天是酸酸的,秋天是香香的,秋天是很好吃的;秋天是红的、秋天是金的、秋天是紫的,秋天是五颜六色的,秋天是最迷人的!
送走了夏天,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秋天秋天,我首先想到了树,“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千古佳句,是我们久久不能忘怀的。枫叶不知道是不是喝了很多酒,红的像一团火似的。秋风吹,落叶飘,飘呀飘,扑进泥土的怀抱。红的、黄的铺在地上,大片大片的金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被星星点点的红点缀着。这无疑是一种美的享受。风轻轻地吹,树叶沙沙的响,这是哪的风呢?哦,这是秋天的海风!青岛秋天的海风,就像轻柔飘逸的黄叶,见谁,她都会张开纤细的双臂,带着安详,带着酒窝,带着淡淡的咸味,轻轻地向你扑来。 还没有走进海边,就已经感到了丝丝凉意、闻到了那大海专有的咸味……海边,雪白的浪花伴着笑声扑来,那是浪花的笑声、大海的笑声更是秋天的笑声。几个年轻的外地小伙,手里提着旅游鞋和照相机,赤脚与浪花嬉戏。 海水嬉笑着爬上他们的脚面,打湿了他们的裤子,他们喊着,笑着,追逐着,跳跃着,欢笑声引得海鸥在天空中盘旋。远处,三五只小船静静的游在海面,隐约的,还能看见渔人撒网的身影。那种心情应该是因为海鲜肥硕的激动的心情吧。那种心情不正是秋天带给我们的吗?海风一吹,带来了海得咸味、也带来了收获的气息。大街上,随处可见人们手里的袋子被蔬菜、海鲜、水果撑得满满的。在市场里更是能听见人们的叫卖声“蟹子肥了,便宜卖”“今年收成好,瓜果很丰硕,你看我买了很多”一对老人乐得合不上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秋天没有春天那么朝气蓬勃,但是正是因为有了春天的耕耘,才迎来了秋天的收获。秋天虽然没春天蓬勃的新绿,却有着成熟的金色;秋天虽然没有夏天的火热,却有着凉爽的柔风;秋天虽然没有冬天冰冷的白色;却有着她专属的热情的火红……秋天是独一无二的,她带领我们走向成熟!
青岛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她的周围有大海的环绕。所以青岛的秋天才不像其他城市那样落寞与悲凉。有了一望无际的大海,青岛的天蓝得一尘不染;水清得能看得到水底的石头;月亮无暇得就像是一块宝玉。秋天的青岛仿佛每一处都令人沉醉。
尽管秋天是绿色植物终结的乐章,却又是菊花崭新生命的开始。“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时百花杀。”青岛是一个爱菊赏菊的城市。每年的秋天,在中山公园都会有菊展。你看那五彩缤纷的菊花:红的像火,黄的像月,白的像雪,真是令人眼花缭乱!我爱菊花的千姿百态、五彩缤纷。我更爱菊花所特有的境界:它不惧百花凋零而独自开放,是需要胆量和勇气的。菊花的傲然开放,为宁静单调的秋天带来了一股清新和朝气。告诉人们,青岛的秋天是庄重和美丽的。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秋天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如愿迈进了中学的大门,成为一名初中生。在这个秋日里,我给自己定下了第一个理想和奋斗目标。我想,如果在秋天不去努力奋斗、不去为希望播种,以后很难有好的收成。20xx年的秋天,我播撒下了对未来的希望。
青岛的秋天,是要我们每一个人耐心地去发现、去聆听。它的美丽有目共睹,它的傲气让人仰慕、它的一切都不会消失。我爱这青岛的秋天。
秋天终结了夏日的炎热
秋天送来了**的凉风
秋天给了我收获的喜悦
青岛的秋天,树叶像蝴蝶在风中翩翩起舞,枯枯的,黄黄的。青岛的秋天其实凉风吹过头顶,越发喜悦,给人一种透心凉的感觉,枯枯的树叶落在小河中,像一只只小船在远洋。
秋天的天像水洗过一般,清澈无比,宛如一个美丽的少女她那矫健的舞姿。
大珠山,小珠山,崂山,纷纷穿上了秀丽,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金黄色的艳服。好像正在用赞美的语气说“秋天真是美丽动人啊!”这样的秋天,让我心旷神怡。
走在金光灿灿的沙滩上,感受着秋天送给我的礼物。沙子也好像知道这一点,所以不向夏天一样灼人,而是冰冰凉凉的让我久久不肯离去。
在市场上,秋天又用另外一种形式呈现给了我,在市场上大大小小的水果新鲜可爱,苹果像饱饮了红酒一样,红红的宛如朝霞一般。葡萄也不甘示弱和兄弟姐妹们合体成一串,香甜可口,色泽艳丽,也正是因为这一点,让市场变得繁华起来。
走进枫叶林,又是别一般风情,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说的可真不错,一片一片灿烂燃烧着的枫叶林,从远处望,就如一座火焰山,走进枫叶林里热情洋溢的枫叶,在微风的吹拂下,向我们点头,枫叶还有一个特点,那就它变化的颜色,春天的枫叶是绿色的,可一到秋天就渐渐变成红色,火红火红的,像一个魔法师,美艳极了。
这就是青岛的秋天,我爱这样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