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产作文
我的家乡在贵阳市,那里是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地方。我家乡的特产不但品种多得数不胜数,而且味道很好,很多人都慕名而来,都想品尝一下。我家乡的特产分别有:胖大的闸蟹。鲜美的螃蟹。软绵绵的珍珠饴。 独特的烧饼夹里脊。但是我更喜欢硕大的石榴。
石榴的外表象洋葱,叶子长圆形,外皮不象火龙果那样鲜红,也不象香蕉那样金黄,不象西瓜那样光滑,也不象菠萝那样扎人,而是带着一点黑红黑红斑点的花红色外皮,看上去真象一个长满斑点的农村小姑娘,可能这时有人会认为这水果的外表都这样难看,里面一定会更难看,而且很不好吃,不过我先告诉你,你可别以貌取人。
石榴外表虽然不好看,可是内部却比外面漂亮的多,而且个个红光闪闪,看起来真象三四十个红宝石同时发光,会刺得让你张不开眼睛,当你张眼睛的时候让你看到的是无比鲜红无比美丽的果实,保证让你看了就眼馋。
石榴的果实这么漂亮已经让你大饱眼福,下来美味无比的石榴果实将会让你大饱口福。掏出一颗放在嘴里,嗯,冰冰的,轻轻一咬,汁水马上从果肉里溢了出来。味道较甜,也不腻,真是百吃不厌,越吃越好吃,越吃越想吃。
石榴皮虽然面目难看,但是她的药用价值很高,古医**载有清热、解毒、健胃、润肺、涩肠、止血等功用。而且营养丰富,维生素C是苹果的2-3倍,在水果中名列前茅。
蚌埠有那么多文物古迹、风土人情和美味佳肴,我为我生在蚌埠,长在蚌埠而骄傲!
绿鸡蛋是我们河阳桃花山庄的特产。
绿鸡蛋的外形十分漂亮。外面的蛋壳绿盈盈的,透过蛋壳有一层薄薄的透明蛋膜,挑破蛋膜便可以看见白如雪一般的蛋清,蛋清里面包裹着金黄金黄的蛋黄,用嘴吹吹它,那蛋清就会泛起涟漪,对它身旁的蛋黄是那么依恋,真是如胶似漆,难分难舍。
绿鸡蛋是罕见的鸡蛋,它又名贵妃蛋。之所以叫贵妃蛋是因为它外形漂亮,营养价值又高。据科学家检测,我们这儿的绿鸡蛋含有很多利于人体生长的维生素、钙质和蛋白质。是补充营养的佳品。特别适合正在生长的青少年和老年人。我们这儿的绿鸡蛋是纯粹的绿色保健食品。因为,产蛋的鸡全部是野生放养的,这些鸡活动在空旷的桃花山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只吃虫子、野草和粮食,绝对不吃一点儿含有激素的饲料。
绿鸡蛋的口感也十分好。煮熟的绿鸡蛋,蛋清十分细腻光滑,拿筷子是很难夹住的,吃在嘴里特别软绵绵。蛋黄就更加美味,一股特有的蛋香沁人心脾,吃起来又鲜又嫩。这种绿鸡蛋煎的荷包蛋也与众不同,外层脆而香,内层嫩而滑,是少有的美味。
绿鸡蛋的用途也很多。绿鸡蛋的蛋清敷在脸上可以起到很好的美容效果。听妈妈说绿鸡蛋清敷脸特别舒服,而且增白效果明显。小烫伤时,这种绿鸡蛋就派上用场了。将绿鸡蛋打碎,用筷子把蛋清和蛋黄均匀捣开,使它们融为一体,涂在伤口处,就能止痛消炎了。
当然,尽管这种绿鸡蛋价钱是比较贵的,相当于其它鸡蛋的几倍,但还是供不应求的。不预定是难买到的。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绿鸡蛋,我们家乡的特产是否名副其实,请你来品尝后再下结论吧。
我的家乡在黑龙江七台河,我喜欢那里的冰雕。
到了冬天温度非常低,地面上会结好几层厚厚的冰,这时人们会把冰用铲子挖起来,雕好,上半部分放置蜡烛在里面,再拿一小块冰封在底下,就这样一个冰雕就做好了。冰雕有很多种,比如老虎呀,小兔子呀……把许多冰雕在一起就可以雕成一个城堡,四周装上彩灯,到了晚上,就像童话世界一样,漂亮极了。
冰雕的颜色呈水晶色,在蜡烛的照耀下闪着光辉,一闪一闪的漂亮极了。
雕不仅漂亮,而且很长时间不会融化。冬天雕好后,春天快完了,马上进入夏天的时候,冰雕才会融化。一般冬天和春天才能看到冰雕,不过冰雕的美会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除了冰雕,我的家乡还有大米、灯笼果、苹果、梨,我就不一一说了,因为不管是什么东西都能给我带来无穷的快乐。
我爱你,冰雕。因为你能延续我对美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