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慕容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的极为拙劣,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上小学时,我们就用“时光飞逝”,“光阴似箭”来形容时间的无情。可感慨之余,你为青春的仓促付诸行动了吗?去争取了吗?
青春这本书,只有自己去读,才能乐在其中。但愿你不要翻得太仓促。匆忙的脚步,偶尔也要放慢脚步,看看属于你的青春的细节。
青春日子一步步地向前走。不知道你是否注意过身边的至亲,他们的正一点点的变化,身边的小细节,往往被我们忽略。青春的蔓延,带来了父母的一根根白发、一道道皱纹。我们的成长是父母的衰老换来的。
妈妈以前有洁癖,每天至少要扫一遍地,拖一遍地,有时候甚至一天扫三次,不知什么时候,她打扫的次数越来越少,还经常腰酸背痛,我知道,我从童年步入了青春,我长大了,可是父母却老了。
青春一步步地继续走着,不知道你是否注意过一直陪伴在你身边的人,上了高中后,突然和最好的朋友分开了,才知道我是有多么的离不开她,我们彼此维护着属于自己的的青春细节,却忘记了属于对方的细节。
上了高中,因为偶尔会因为压力大,会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哭泣,总是出现幻觉似得,觉得有人陪在我身边,轻轻的抱着我,用他的温度,温暖我的心。我们从二年级认识,从那之后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姐妹,我才知道,原来是因为一直在身边,才不容易被发现那份无微不至的关爱。
不知什么时候,我开始注意放慢青春的脚步,抬头向天,张开翅膀,拥抱太阳。阳光和煦,温暖四季。开始喜欢坐在公交车上,在窗户旁边,享受夕阳时不太耀眼的阳光,微风拂过,享受着自己寻找的属于自己的青春细节。
青春美好,但愿不要虚度光阴,享受时光,别忘发现身边细节,青春等着你去创造美好,更需要你去发现美好。
如果时间允许,我希望青春不再仓促,父母不再老去,朋友依旧在身边。青春仓促,但不能因为仓促而将他遗弃,我们更应该去寻找我们的青春细节
青春像疾驰的列车,有一段段陪伴着不断聚散的旅程;青春像梦幻的话剧,有一幕幕演绎着扣人心弦的情节;青春更像一曲动人的音乐,缓缓流淌的旋律从日出到日暮,从日暮到黄昏,又从黄昏到清晨。在成长的路上,温暖每个少年那颗固执又柔软的心。
青春之乐,以孤独为主基调贯穿始终,旋律永恒。每个人生来就是孤独的个体。孤独是困苦的,个体在群体中寻求慰藉,若不是有来自灵魂清醒着的那份孤独,人就免不了走向庸俗。但青春时,纯粹的孤独是没有变质的。
三毛有这样的孤独,所以她写道: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人当然不同于树,宇宙间我们只是过客,它们才是主人。而草木的那种孤独,又何尝与我们这些少年相异呢。都是只愿听从自己内心,将外界足迹当成一季又一季的过客。都在喧嚣褪去,静谧之至时愈发孤独。越是孤独,心中越是悸动,仿佛能听见自己拔尖生长的声音,把外界的否定质疑,把自己的迷茫不安,通通打包,从中汲取生命所需要的养分,再用力向外掷出去。
青春之乐,欢乐为主节拍荡漾其间,旋律永恒。所有青春中最最不能忘的是欢乐和悲哀,欢乐太多,悲哀太重。一旦沉重的悲哀进入人生经纬度的坐标,置于回忆的目光之下,就会遁迹在琐碎的欢乐中,无迹可寻。欢乐遍及时光里的每一处角落。
李煜的青春在江南的凤阁龙楼,玉树琼枝之中幻灭。那是李后主一生甜蜜的回忆,独上高楼,他独自用来排遣无数闲愁的也唯有这青春的欢乐了。辛弃疾青春的欢乐是在梦中仍忆起的吹角连营。那是一位勇士的青春,欢乐在一山一河中显现,淋漓尽致,豪情万丈。青春之乐,一路高歌。即便是在晴和的尾声里,我们也被温暖笼罩着。温暖是如此细微,以至一路上,若不是在寒夜用以挡寒入梦,我们不经意间就会忽略温暖的力量。它来自一直陪伴在我们明媚岁月里的亲人、朋友,甚至是匆匆路过我们生命的陌生人。
年轻的诗人笔尖带有感动的温度,引起读者的共鸣。诗人余秀华用生命中温存的美好传递温暖。青春里的温暖哪怕只是一个眼神,都足以点亮所有的黯淡,让每一天都熠熠生辉。
青春之乐,从远处传来,乐声中有一点散淡,袅袅地晕开,旋律轻灵,在时光中飞舞着……
人生也好比一株植物,从在泥土里孕育生命,到冲破黑暗,冲破大地的禁锢,向着阳光生长。而青春则像是这株植物的花期,是人的一生中最美的阶段。青春的姿态就应该像怒放的鲜花一般,毫无牵制的绽放,展现出最美的样子,绽放到极致。
我们正处于最美的青春花季,让它开得绚丽夺目才能够绽放我们青春原本的光彩。有着花一般年纪的我们生活里的一切都充满了美好。
青春岁月,我们心怀理想。朝气蓬勃的,意气风发的我们站在十字路口展望未来,渴望实现人生的价值。这对我们来说正是一个好机会,一个黄金时期。青少年时代,是人思维效率最高的时代,一定要好好学*,否则挥霍青春的你就是在犯罪。
青春岁月,我们回首畅望。转眼消逝的日子,一去不复返。那过去的日子,是单纯的日子,也是充满遐想的日子。在那无忧无虑的童年里,我们会整天纠结于我们是从哪里来?为什么天会黑等一系列充满童趣的问题。但是那些日子已不复存在。我们会为往事沉醉,但那并不代表我们会因此停滞不前。我们要奔跑,带着无穷尽的力量,带着火红的信念一路向前!
青春岁月,我们追逐梦想。年少的时候,大概我们都有过孤独而热血的梦。在那高山之巅,在那蔚蓝的海岸,对着天空,对着岸大声吼出我们的梦想!
青春岁月,我们自由奔放。青春岁月,朋友与我们一路相伴。花开花落,朋友陪我们一起成长。我们带着泪水与欢笑一起跌跌撞撞。朋友是一杯美酒,滋润着我们的咽喉;朋友是引路人,带领我们登上高峰;朋友似一把火,在寒冷之夜温暖我心。既然拥有这份友情就应该好好珍惜。山海可以阻隔彼此,却阻隔不我的思念;距离可以拉开你我,却拉不开真挚的情谊;时间可以淡忘过去,却忘不了永远的朋友。
和朋友一起进行一次青春之旅把!人生最值得回忆的旅行就是和某个来你窗下喊你神经病,一起跳上加满油的车,挥舞着地图冲向夜幕的旅行!连目的地在哪个方向都没弄明白,只想跑得越远越好!
山高水长,有我们与你一路丈量,情谊绵长!似锦梦想,有我们与你同心畅想,激情荡漾!鲜花掌声,有我们与你幸福分享,甜蜜徜徉!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让我们来一场青春的旅行吧!
青春的旋律是什么?有人说是年少的轻狂,有人说是美丽的梦想,有人说是毕露的锋芒……
但是,在我的心目中,我的青春旋律却不是这些——它是激情与理智的二重奏。
激情,是青春亘古不变的主旋律。花季伊始,对生活的那股热情如烈火一般越烧越猛,于是,青春年少者的心中充满了激情。这是创造性的激情,不畏挑战的激情,任何东西都无法浇灭的激情!作为一个十四岁的少年,我的每一根血管里都涌动着这激情四溢的血液。正是这激流的血液,使我信心百倍、勇往直前:课堂上,面对老师出的难题,我敢于正面回答,不管对与错,不管别人会怎么说,用激情设计出的答案毫不理会这细枝末节;运动场上,面对漫长的跑道,我敢于向它挑战,不管阳光有多炽热,不管我跑得快或慢,激情产生的动力不会在乎这些小小的“绊脚石”;生活中,面对一道又一道坎坷,我敢于“迈步从头越”,激情给予我的勇气看不起这些微不足道的羁绊。这,就是我的青春旋律,充满激情的青春旋律!
理智,也是我青春旋律中不可或缺的音符。如果说激情是富有表现力的高声部,那么理智则是为激情当后盾的低声部。没有理智的控制,激情会把我“烧”得浮躁不安,甚至于将我“烧”成灰烬。在我与人争执时,理智会控制激情的爆发程度,不让争端升级,不让“烈火”烧伤双手;在我尽力奔跑时,理智会告诉我激情的燃烧上限,不让激情的爆发程度超过我所能承受的极限;在生活中,理智会指引出一条正确的道路,不让激情成为莽撞这一恶魔的帮凶;而在未来,理智会成为激情的帮手,将我引向成功……这些,就是我心目中的理智。它不是冰冷的,而是充满活力的;它不是激情的对手,而是激情的助手。正如原子能反应堆一样,激情是裂变产生高温高能的铀,理智则是控制铀所释放能量的镉棒;二者的作用相辅相成,目的都是一个:让原子能反应堆,也就是我的青春,最大限度地安全地释放能量!
这,就是我的青春旋律,充满激情、富有理智的青春旋律!
“青春”,一个多么美妙的字眼啊!青春,是我们所共同拥有的,而它又是看不见、摸不着的。眼之间,美好的青春时光已一点一滴逝去,未曾留下任何能让人捕捉得到的痕迹,只幻化为那一幕幕永恒的回忆!
青春是什么?
青春是一曲动听的歌谣,她拨动人们的心弦,奏起优美的乐章;
青春是一团燃烧的火焰,她融化人们的心灵,驱散忧伤的阴霾;
青春是一束妖娆的玫瑰,她释放迷人的馨香,绽放绚丽的色泽……
传说:摩天轮的每个格子里都装满了幸福,当我们仰望摩天轮时,就是在仰望幸福!而青春就是传说中的摩天轮,随着摩天轮一圈圈地动,青春的花蕾也随之悄然绽放、悄然成长,伴着那无言的幸福溢满我们的心房。
踏着青春的气息,我们告别了年少的懵懂,踩着那斑斑驳驳的快乐、幸福与莫名的忧伤,带着家人老师的无限期盼,我们在青春的征途上渐渐成长。
青春,是人生中的黄金时期,她流露出浓浓的诗情画意,散发出淡雅的诱人馨香。可面对着一可贵的时光,我们是选择得过且过、肆意挥霍,还是不断开拓奋进、倍加珍惜呢?我猜想,大家都应会选择后者吧!诚然,“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年少的我们,总惊羡于别人的收获于成功,却又因害怕失败而止步不前!面对青春,人人感受不一:有的人徒然伤感,慨叹命运的不公;有的人受益匪浅,慷慨激昂;有的人暗自懊悔,感叹着“老大徒伤悲”的无奈……
迈入高中,又进入了人生的一个新的开始。十七岁的花季,我们少了一份童真,少了一丝幼稚,多了一份沉稳,多了一丝忧愁;十七岁的我们,渐渐读懂了父母双眸中深沉的爱,渐渐明白了老师眼中殷切的希冀,也学会了理解、宽容,懂得了用爱去回报爱……
青春的我们,拥有积极进取的心;青春的我们,拥有无限美好的未来。听,青春的乐章在为我们奏响;看,青春的华尔兹在为我们伴舞……
青春的主旋律,快乐与忧伤并存;青春的C小调,浪漫与幸福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