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礼物 5
20xx年一个星期日的早晨8点,苏菲像往常一样还在梦境中游荡,她梦到了自己在生日那天收到好多礼物。
但就在这时,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把苏菲从梦境中拉回了现实,苏菲懒洋洋的走了出来,“谁呀!”苏菲有些懊恼的说道,打开门一看,原来是送快递的,苏菲签了字,便拿了包裹仔细端详了起来。
这是一个普通的包裹,正方形,上面贴着一个小小的蝴蝶结。苏菲打开包裹,里面是一个破旧的日记本,苏菲看了看,心里突然一惊:这不是奶奶的日记本吗?怎么会在这里,说到这,苏菲不禁想起了她那过世的奶奶………
那时,奶奶还活着,奶奶总是惯着苏菲,宠着苏菲,犯了错误,也宠着她。
记得有一次,苏菲穿着奶奶给他新买的衣服,去河边玩耍,一不小心掉到了小河里,浑身弄得湿答答的,而回到家里,奶奶不但没有责骂苏菲,还问苏菲冷不冷,冻着了没有。可是奶奶现在已经………
唉!苏菲想到这里,叹了一口气。
打开奶奶的日记本,突然从里面掉出来一张银行卡。咦?这是什么呢?苏菲好奇的拿起来看了半天,再看日记本里有这样一段话:
“苏菲,当你看到这段话时,奶奶已经在天堂6个月了,苏菲,请你不要责怪奶奶突然离你远去,其实奶奶多想在这世界上多活几天,多想再看一眼你,可是不行,癌细胞把我折磨的死去活来。
就在一年前的一天,奶奶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就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婉转的告诉我:你得的是癌症,需要赶紧治疗。但我当机立断就打消了治疗这个念头,我想,我的孙子还小,我不能为我自己一个人而给这个家庭增加负担,就这样,我与病魔抗争了6个月,还是走了,这张银行卡里有41025元,是奶奶省吃俭用攒下来的,留给你上大学用,奶奶知道,你的爸爸妈妈收入不高,这几万元就当时奶奶送给你的礼物,千万不要怪罪你的爸爸妈妈,这封信也是在我去世的前一天给他们的。
永别了,苏菲。 ——————奶奶留”
苏菲泪如泉涌,她拿起笔,在下一页写到:
奶奶,我知道你爱我,我也会永远爱你,即使我们阴阳相隔,但死掉的只是你的躯体,你的灵魂还陪伴在我的左右,这是我一生当中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也是最特殊的一份礼物,因为,我相信,你的在天之灵,会在冥冥之中,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带给我力量。
苏菲拉开窗帘,对窗外说了一句:“奶奶,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