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月到中秋分外明”,八月十五的月亮格外的亮,格外的圆。每到这个节日,我们全家就会坐在一起,一边看着月亮,一边吃着月饼。开开心心的聊着关于月亮的诗句或谜语。
“哇,这么多好吃的,馋的我都快掉一桌子口水了。”堂弟虎视眈眈的看着一桌的饭菜和月饼,一只手已经搭到了其中一盘月饼的边上。
我迅速打掉了堂弟的手,说:“要想吃月饼就要背古诗,背出一句关于月亮的诗句,就可以吃一个月饼。”这是大家全票通过的选择,不可以违反哦。
堂弟抓耳挠腮说:“好啦好啦,我背,呃……月亮像月饼。”
我扑哧一声笑了起来:“错,这不叫古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