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_ 4
我有一个能说会道的妈妈。她有时候温柔可亲,有时候像吃力什么仙药,像一个可怕的女巫,什么事情都骗不过她。但是她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好妈妈。
一天,我和妈妈正在街上走着,突然间,听到有隐隐约约的哭泣声,妈妈立刻停下脚步,左右寻找,人群中一个小女孩站在路旁不停的哭泣。妈妈迅速走过去,问小女孩:“你妈妈呢?”小女孩说:“我和妈妈走丢了。”我妈妈又问:“你妈妈的手机号是多少?”小女孩回答说:“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家在哪里。”于是妈妈就带着小女孩去了她家。我们看到她妈妈着急的快发疯了,看到孩子回来,高兴的直感谢我们,妈妈说:“我们都是孩子的妈妈,这是我应该做的。”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坐公共汽车。妈妈刚坐下,有一位老爷爷上来了,妈妈立刻又站起来,扶这位老爷爷坐到自己的座位上。老爷爷不停地感谢妈妈,其他人也投来赞许的眼光。
这就是我乐于助人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