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斯科特他们踏上那片千百年来都杳无人烟的土地上时,他们的心中充满了欣喜与激动,他们雄心勃勃的想成为登陆南极第一人。但他们错了,早在一个月以前他们的竞争对手挪威探险家阿蒙森就已经到达极点了,挪威**正在南极极点上耀武扬威地飘扬着,仿佛在炫耀他们的光荣事迹。斯科特他们只得无奈地在挪威**旁插上那面姗姗来迟的“联合王国**。”
但在回来的路上,他们因为梦想破灭而变得颓废,但更要命的是,他们所剩下的补给已经少之又少。他们失去了精神上的力量,却又不得不承受肉体上的痛苦。他们拖着弱不禁风的身体艰难地走着。他们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活着、活着走出去!但遗憾的是,人的意志并不能与大自然所抗衡。大自然是无情的,对这群向他挑衅的人更加无情。他们始终把希望寄托于明天,希望明天他们就能到达补给站,但到了明天,他们又会把希望寄托于下一个明天。
但劳伦斯奥兹坚持不住了,他的脚伤得很严重,他不忍拖累队友们,他要求队友们把他自己一个人留在睡袋里迎接死亡,但他的队友们毅然拒绝了这个尽管会减轻他们负担的要求。劳伦斯奥兹清楚地知道,只有牺牲他自己才能是其他人更有希望走出困境。奥茨想起了他的母亲,但也立即又很自豪地想到,他的母亲将因他迎接死亡的无畏方式而引以为荣。他淡然的对他的队友们说:“我出去一会儿,一会儿就回来”队友们不觉一颤,因为他们清楚的知道,现在到外面去是怎样的结果,但他们都默然地,目送着这个伟大的人,正骄傲地想死神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