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景作文:秋天(600字) 5
一直对秋天有莫名的好感。它每次到来都会让我有故人归的感觉。是温暖也是沉重的。阔别许久,再与故人梅花树下相遇,彼此都被情丝深深缠绕,眼风抬却,许多心事欲语,又不晓得怎么开口。像初绽的花没来得及盛开就合拢了。御剑江湖情无解,一生惘。你我都陷与其中几多箫声缠绵,立尽斜阳,感伤而享受。
秋天的风景很素雅,含蓄。如水粉画的肌理,流淌着缓和的韵律。你看。清隽的黄菊肆意开满小山坡,招摇着底下一条翠幽幽的小河。河畔寒竹茁壮,高耸拂云。竹后白墙庭院,屋舍俨然。青山脚,江水澄澄;芦花飞,衰草连天。挑在枝头的芙蓉花硕果般大,花瓣曾敷,层次分明。微云停泊在远树之间。秋阳是果实成熟的颜色。
始终觉得,春天太喧哗。各种花争奇斗艳,阳光照在身上也蒸着浓郁的幽香。宋词中有许多描写春天的句子,柳絮,画屏,桃红,软烟。意境固然美,可就像徽州民居的木雕,繁冗,有太多修饰的意味。夏季的眉眼已茂密,华屋石榴,黄梅绵雨,映日荷花红得不能再红,几乎令人疑心那是色彩伧俗的明信片上的假花。太容易让人喘不过气。白茫茫干净的冬,朔风呼呼,刮过船舱。漫天大雪里远去了贾宝玉猩红色的斗篷。河结成厚厚的冰。这样的结局太空旷,太萧瑟,让人感叹红楼一场梦。
秋天就好。本质而不乡气。沉静而不生疏。共剪西窗烛是它独特的优雅,“巴山夜雨涨秋池”,思念离愁也随着淋漓雨绵密地滋长,无声无息。像一种入微的爱,一丝一点润凉了心。柔肠绕指,瞬间就韶华白头,半世江湖远去。
这样的诗意也只会属于秋季。经过前两季的热闹,风景与人,都被时光熬得细致饱满,静默内敛。不论是红罗帐中醅酡影还是逍遥楚地放歌行,皆锁于旧时匣,昔年妆。绵绵的秋雨中,我只奢求与你临镜画墨眉。不还豪情凌云壮志,箜篌作伴江湖路。
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
万紫千红,我只折一菊望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