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快乐的,是感动的,在小学的生涯中我目睹了许多的好人好事:默默的为班级擦黑板、帮忙成绩不好的同学提高成绩、贡献书籍、倒垃圾、布置黑板报······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班的施同学帮忙成绩不好的同学提高成绩。她,*日里帮忙老师整理作文,在百忙之中抽空帮忙提高她同桌的成绩。有一天,老师要求同桌互相检查背诵课文;她接过同桌递过来的书,只见她同桌结结巴巴的背诵起来,不是漏字就是多字,一有磕磕碰碰的地方,她就用蓝色的记号笔画出来提醒同桌,可她同桌不耐烦了:“你就帮忙一下吗!就说会被不就行了!”
可她却义正言辞的拒绝了:“有调查报告显示、有约33%的学生认为自我背书慢他们的心态多半是随便无所谓”或认为自我记忆力不好,以此为借口,有部分则紧张、烦躁,或静不下心来,有51%的同学认为背得多少算多少,只要用心背,无杂念就好,仅有16%的同学认为他们背快,且记得牢,他们的心态偏向于,无论如何也要背下来。所以你不能放下啊!要相信自我。”过了一会儿,她同桌“卷土重来”,她放下手中的事物,耐心的听他背诵,提出一些小意见,带给背诵方法;如此反复,她的同桌最后背好了,而她手中的作业却拖延了很多,她不厌其烦的态度令我敬佩,她的耐心与执着令人感动。
在她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帮忙下她的同桌成绩提高了不少,受到了老师的表扬与赞赏。
她的这份执著与耐心是绝无仅有的,她的这份坚持是难能可贵的,我们就应像施同学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