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同学喜欢鸟语花香、春暖花开的春天,有的同学喜欢百花盛开、骄阳似火的夏天,有的同学喜欢天寒地冻、大学缤纷的秋天,相信有的同学也和我一样喜欢的季节都是果实累累、瓜果飘香、秋高气爽———的秋天。
秋姐姐挥了一下手中的魔法棒,把秋天打扮的绚丽多彩。
金色的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看呀!那边的果园里的苹果又大又红,像一盏盏小灯笼似的挂满了枝头。那黄澄澄的大鸭梨把枝头都压弯了腰,像一个个宝葫芦一样惹人喜爱。葡萄架上的那一串串葡萄也不甘示弱,像珍珠玛瑙一般,让人看了之后就会垂涎三尺。
金秋是丰收的季节,田野里的高粱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做错了事的小姑娘似的。那胆小的玉米妹妹躲在千屋小被里,听到了外面的欢笑声,忍不住把小脑袋探了出来。大豆妈妈笑得裂开了嘴,顽皮的豆宝宝他们也急着欣赏这美丽的金秋美景……
金秋是花的季节,你看!尽管许多花儿都凋谢了,但月季花任然露着甜甜的微笑,耐寒傲霜的菊花才刚刚开放。菊花虽然没有牡丹那样富贵,也没有玫瑰那样芬芳,但它是秋天的象征。瞧!那黄的似金、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的菊花,竞相开放。那一串红也不甘示弱,分分开出红红的花,远远望去,好像一团熊熊火焰燃烧的火把那边的银杏树上面的树叶被风一吹,就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秋天,你象征着成熟,意味着收获,你也是花草树木的演唱会个主持人。我迷恋你呀秋,我赞美你呀秋,你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让我的生活充满了欢乐。
我喜欢夏天,因为夏天是一个虽然炎热却能给人带来欢乐的季节。
早上,晴空万里,云彩飘扬,小鸟在枝头上唱着欢乐的乐曲。到了中午透蓝的天空上挂着火球般的太阳,云彩好像被太阳烧化了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听见无精打采的知鸟在树上唱着沉闷的歌曲。傍晚,晚霞烧红了天空。人们不约而同的出来散步,一阵清凉的微风吹去了人们一身的疲劳,一身的炎热。他们三三两两的,有的带着孩子玩耍、有的在做运动、还有的在聊着今天发生的趣事。
我喜欢夏天,因为夏天里有着最特别的日子———我的生日。因为这一天我都会同我的家人,在精心安排下,度过美好的一天。
我喜欢夏天,因为夏天里有我喜欢的运动———游泳。在水中嬉戏,让我倍感轻松,把所有的烦恼抛到九霄云外,自由自在的享受。
我喜欢夏天,因为夏天里有很长的假期———暑假。假期里会同我的家人及朋友有一场非常难忘的外出旅行。旅行中会收获到很多知识,增长很多的见闻。
夏天是炎热的、是欢乐的、更是充满活力的。
假如说春季就是暖的,秋季就是艳的,冬季就是纯的,那夏季就就是美的;假如说春季就是万物复苏的,秋季就是硕果累累的,冬季就是白雪皑皑的,那夏季就就是万紫千红的。在四季中,我最喜欢的就就是夏季,因为,它就是美的!
在夏季里,最火辣的就就是太阳了,金色的阳光密密地斜织着,似乎给大地裹上了一层金色纱衣。通过树叶看太阳,似乎摄影机——眼睛,也失去了焦点。那蝉似乎怕太阳似的,找了个阴凉儿地,嗡嗡地奏起了夏季之乐。树阴下的人们,挥挥扇子,似乎想与太阳的威力抗衡,谁料,这么一大群人,竟也纷纷败下阵来。
太阳的颜色再美,也有厌烦的时侯,而雨姑娘却总就是合时宜的出来闲逛,顺便浇浇人们心上的小火。可在这细雨飘荡的日子里,人们也不愿闲着,在大街上漫步,那就是常有的事,人们仿佛都想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边欣赏刚刚被雨涂抹上神秘色彩的油画。
风儿知道雨姑娘怕孤单,便跟在雨姑娘身后陪着来了。听,沙沙沙,沙沙沙,可别慌,那不就是什么妖魔鬼怪,那就是风在与雨嬉戏呢!那风若就是没刹住车,直钻你的怀抱,你可千万别恼,它只不过跟你开了个玩笑!
看着那摇曳的花,你就知道,风往那边逃去了。顾不上风,你就被花儿给迷住了,那万紫千红的花儿上一秒还含苞欲放,这一秒却已争芳斗艳,深陷其中,竟无法自拔。
不知不觉,时间爷爷来了,秋也催促着让夏离开了四季舞台。可那枯萎的花,落叶的树,枝枝叉叉,点点滴滴中都透着一种美,美得窒息,仿佛在大家眼前呈现的夏季不过就是一场幻梦罢了。
而我,却在这场幻梦中不愿醒来,想独自一人去品味那我最喜欢的夏季!
“秋风片帆急,暮霭一山孤””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天被认为是最寂寞的季节。一直觉得秋天在伤感之余,还丰富着活泼。
秋天是一个浸在忧伤里的季节,一抬头,就可以看到絮絮忧愁从天而降,系在发梢,滑落心里。叶子失去了它们往日的光泽,失落顺着每一丝脉络袭遍全身,或许是他们迷恋着起舞的蝴蝶,宁愿丢失生命,也要伴蝴蝶共舞。秋天的午后不像夏季那么括噪,一首怀旧音乐单曲循环着,简单的格子桌布上放着喝了一半的苦咖啡,嘴里含着柠檬糖,会酸到神经末梢,让人想要流泪。秋天的也来得很快,没一个夜晚,那些忧伤总会潜伏在每个人的伤口,欣赏那轮皎洁的明月,那寒冷的月光,柔意的照在梧桐树叶上。可梧桐却还是摇摇头,只想安然的活在静默里,有着徐徐秋风的陪伴,有时秋雨也来伴奏,“梧桐树,三更雨,不道离情正苦,”唐代词人温庭筠的一句更是正点秋之凄韵。
秋叶纷飞下落孤独地漫步于田野间,抬头,那忙与丰收的农民正咧嘴朝你笑呢。那堆积了一地的落叶,用来丰富背景最好。边摘着苹果便往嘴里塞满橘子,提着一壶酒上后山的篱笆院子里赏菊花,就算不将酒一饮而尽,那刚烈的性质也会将你灌醉。秋天还是登山的好季节。约上好友,挽起圆点或是格子的衬衫袖子,才以上翻边的白帆布,向山顶出发。裂了,停歇一下,然后继续出发。秋天,也是活力美好的。
我最喜欢秋季。它神秘而又热情。它融合着凄凉与惆怅,同时又蕴含着飞扬生机。它就像是我们的青春,迷茫而又清晰。做淡然的人,松弛自己的念想。
秋天的树影变得纤细,疏落有致,深吸一口气,体会秋的爽气舒适。深入求,安然的欣赏秋季那冷热相辅的特点。
呼啸的北风从窗隙钻进来,穿到我耳边。这就是冬的信号,这就是秋的离别。
朦胧中,看到窗外飘起了小雪花。这就是多么令人期待的啊!我冲出家门,扑进雪的怀抱。雪花好似绒毛,却没那么轻飘;雪花如同白盐,却没有那淡淡的咸味;雪花仿佛棉花糖,却不能一碰即化……她,就是穿着白纱裙的小季使,悄然降临人间,迈着轻盈曼妙的舞步,伸展修长的手臂,慢慢降落在地上。
雪为大地铺上了一层棉被。人踩在上面,只听“嘎吱,嘎吱”的响声。路边,唯有清洁工老人迎着北风扫雪。人们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还就是冷地缩着脖子,瑟瑟发抖。道路上的雪越来越厚,一步一个脚印。路边随时都可以看见大大小小的雪人。
树上光秃秃的,落叶已全部凋零。雪积在树上,真就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啊!朵朵雪花在大树上画了一条条白色直线。狂风一吹,树上的雪就落下,盖在地上。
林子深处,有几棵梅树。梅花盛开着,点缀了一小朵雪花。把树枝轻轻摇晃,呈现出梅花秀丽的,羞答答的样子。我凑上去闻了又闻,它散发出阵阵沁人心脾的芳香。几束婀娜多姿的梅花令人陶醉。在这寒冷的冬季,梅花却“凌寒独自开”。我瞧着一旁的树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不禁大为叹息:现在富有梅花这种傲雪寒霜精神的人,真就是少之又少。
这时候,不仅就是道路,大树还有房屋上盖满了白雪,连我自己也快成了可爱的小雪人了。
任春季柳条婀娜,百花争艳;任夏季浓荫密布,繁星点点;任秋季硕果累累,细雨绵绵,我依然喜爱鹅毛纷飞,银装素裹的冬季。
冬只就是路过,只就是路过。它去了,留下一抹白色和丰收的好兆头。这就是我仿佛闻到了泥土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