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行知说过:“人有两个宝,双手和大脑。”按这么说的话,我奶奶的两只手可谓是“宝中宝”啊!
烧饭的手故事
奶奶手下的饭菜可真是色香味俱全。我奶奶一般做饭都是自己下手,不需要别人帮忙。自己生火,自己摘菜,自己切菜。在别人面前看似很难吃的青菜,鸡蛋,大虾啊……在我奶奶的手下全部变成了一道道美味的饭菜。我最喜欢吃的就是奶奶煮的鸡汤了。她从来都是自己捉,自己杀。而且煮完之后的鸡肉还是又香又嫩的,每次在乡下吃鸡,我都会喝一大碗鸡汤,只见那汤散发出诱人的香气,使人不由自主地往前靠*,大口喝起来。
过马路的手的故事
小时候,我一直住在乡下。自然每天和奶奶一起过,所以奶奶的双手自然成为我每天必不可少的物品。在我的记忆中,我奶奶几乎每天都拉着我走路,但因为我小时候比较小,所以每次奶奶带着我走路都是蹲下的。在那时的我看来,奶奶的手应该是最有力的,最灵巧的。有时奶奶就用手把我抱起来,房子啊腿上,为我讲述以前的故事。
手上皱纹的故事
在小时候,我一直认为奶奶的手是不会变样的。可是有一天,奶奶再次把我的手抱在腿上的时候,我发现奶奶的手变了。原来那有力的双手已变得非常脆弱,以前那光滑的双手,也变得粗糙。渐渐地,奶奶的手也长满了皱纹。是因为奶奶的年级越来越大了。
奶奶的手是我童年的回忆,是我最熟悉的东西。
星期六,我回到了老家安乡。一觉醒来,我听见奶奶在和妈妈说关于湘江的水的事,我突然想到老师布置我们参加一个活动,就是关于保护湘江的,于是我采访起奶奶来。
奶奶说:“在我小的时候,也就是六十年前左右我们去散步要是想喝水就在水池边喝就可以了,可是现在连被净化过的水都要烧了才能喝”。
“啊,不能喝吗?”我惊奇地问。
奶奶说:“是的,前几天我在安乡就喝了一口自来水后就上呕下泻,很不舒服。”
“为什么会这样?”我问。
奶奶说:“现在工业污染太多了,身体不好的人就会这样,有什么办法呢?”
听了奶奶的话,我为湘江的变化感到痛心!我想说,让我们大家一起来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还湘江河一个原来的美丽面貌吧!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位老奶奶想要去街对面的公园晨练。
走到过街斑马线的时候,有着老花眼的老奶奶错把红绿灯上的数字“5”看成了数字“50”,以为时间还多,就走了过去。
老奶奶看见旁边穿着运动鞋的年轻人拍着蓝球飞快的跑了过去,
身后的行人站在斑马线后没有走动,身前的车道上“嗖”地开过了一辆车,才知道原来绿灯变红灯了,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自己不能像年轻人一样跑过去,老奶奶只好不顾一切,硬着头皮继续走下去。
就在这时,奇迹发生了。一辆辆汽车都从老奶奶的头顶上飞了过去,老奶奶顺利地通过了马路。
老奶奶感叹到:自己一生做了这么多好事,这一定是上天的恩德。真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啊!
11月11日下午,我们三(4)中队和三(6)中队一起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队活动——听爷爷奶奶讲童年的故事。
参加这次队活动的有三位爷爷和两位奶奶。他们分别讲述了各自童年的趣事。有的讲小时候认真读书,有的讲小时候秋游,有的讲有时候玩雪,有的讲小时候养鸭子 ……
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爷爷讲得《养鸭子的故事》。那个年代,人们生活都很艰苦,买衣服,要有布票,买大米,要有粮票,买肉,要有肉票。可是,肉票很少,没办法,爷爷为了吃肉,只能每年饲养一些鸭子。每天放学回家,做完功课,爷爷就拿着一个篮子,到处去捡菜叶菜皮,回家喂给小鸭子吃。晚饭后,爷爷左手拿着锄头,右手提着铁桶,去小河边挖蚯蚓。直到挖了满满一桶,爷爷才高兴得回家喂小鸭子。小鸭子吃饱了,爷爷把小鸭子捉进木盆里洗个澡,等它们的羽毛干了,爷爷就把它们赶到鸭窝里睡觉。过了大约六七个月,公鸭已经长到三斤左右了,全家别提多开心了。
这次队活动让我们了解了过去,教育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长大后努力回报祖国。
爷爷早年间去西安打工,骑着自行车,卖着冰棍儿,奶奶恰巧经过,买了一根冰棍儿。爷爷说,他对奶奶一见钟情。就此,他们的冰棍爱情就拉开了序幕。
之后的每一天,奶奶都会来爷爷的摊位买冰棍儿。第四天,爷爷终于开口,问奶奶要了联系方式。
由于家庭的原因,奶奶不得不来到东灶港就业。恰巧,奶奶来到的地方,正是爷爷的住处。原来老天爷都在帮爷爷奶奶啊!
一天,奶奶来到河边洗衣服,恰巧,爷爷的二姐也在河边洗衣服。二姐认出了奶奶,笑着说:“诶!你是不是华娣啊?我弟弟天天在我身边念叨你,十句里有九句都是关于你的!”奶奶害羞地笑了笑说:“哈哈,是嘛?”二姐是一个直性子,不喜欢藏着掖着,于是说:“妹妹,你要不然做我弟媳吧,哈哈!”奶奶说,她当时羞红了脸,支支吾吾地给糊弄过去了。
之后,爷爷奶奶就顺利在一起啦!一次,奶奶说,她想做妇产科医生。但那时的就业问题很难得到解决,许多人家没有工作,只能靠种地维生。爷爷奶奶也不是什么富裕人家,但爷爷买了一些礼物送给那些管理就业问题的人员,费了不少口舌,忙前忙后,终于为奶奶求得了妇产科护士的职位。
冰棍的爱情,源于朴实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