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妈妈作文 (菁华(扩展
母爱是伟大的,母爱会伴随着我们的一生。因为妈妈的爱,我们有了生命,因为妈妈的爱,我们快乐地成长。
听婆婆说,我刚出生一个月那天清晨,一夜之间我的眼睛周围长了许多眼屎,眼神变得浑浊,我一个劲地哭,妈妈见我可怜的样子,急得哭了起来,爸爸和婆婆一边安慰着妈妈,一边抱着我,因为大人说,刚生了小孩的人是不能哭的,以后会落下疾病,可我的妈妈还是和我一起哭着,随后,妈妈抱起我,就往医院跑,走第一个医院是妇幼医院,医生说没有关系,爸爸就想抱着我回家,可妈妈还是不放心,又抱起我去中心医院,中心医院的爷爷看到妈妈无助的表情,然后耐心地告诉妈妈,可能是用了不干净的毛巾,造成眼部感染,所以产生了分泌物,妈妈听后才放心了,爸爸妈妈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当医生爷爷在开药时问我的名字时,我的爸爸才想起,爸爸妈妈天天围着我打转,取名的事还没有想好,可那爷爷说,马上想吧,我把药开给谁呀,于是爸爸脱口而出,就取“璇婷”吧,于是我的名字就在中心医院那个爷爷的催促下,瞬间落在我的头上,可也是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我用了眼药水,我的眼睛很快就好了。
妈妈就这样爱着我,常说我是她身上掉下的一块肉,我痛,她也痛,转眼之间,我9岁了,我上四年级了,妈妈对我的爱,无处不在,我该怎样回报这些爱我的人呢?
我要从小事做起:好好学*,听老师的话,认真完成做业,帮妈妈做家务。爸爸的生日要来了,我要给爸爸做一张精致的贺卡,做为礼物……
我爱妈妈,谢谢妈妈给我所有的一切!
湖北省秭归县驻香港部队秭归希望小学六一班李媛媛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妈妈也具有这个特点——爱美。妈妈特别爱赶时髦,所以她买了好多衣服。每次出门,她都要再三试衣,直到自己满意才肯跨出家门。有一次,我们一家人去赴筵*。我和爸爸早已穿戴完毕,可妈妈老是在穿衣柜前正试着衣服。眼看时间一分分过去,我催促着:“妈妈,叔叔结婚典礼要到了!”妈妈口里答应着:“快了!”可不见走出门来。我迫不及待地走进里屋,哟!妈妈站在穿衣柜前,左照照,右瞧瞧。
妈妈看见我进来,连忙对我说:“媛媛,你给我瞧瞧,这套衣服适合吗?”我希望早点走,便仔细地打量起来:只见妈妈脸上洋溢着笑容,一头秀丽的披肩长发,飘逸而潇洒。外套一件棕色长风衣,里面一件金黄色的羊毛衫衬托着,看起来非常高雅。于是,我脱口而出:“合适。”“啊!只是合适?我再穿一套。”妈妈连忙脱下衣服,又在穿衣柜找着。我真后悔!为什么不学学李老师赞美我们常用的“棒极了”这句话?“来,你再给我看看。”妈妈要求我再替她审美,我不敢违抗母命,只得耐着性子看。
这次妈妈换了一件青色的长大衣,与黄内衣衬映,色泽鲜明。显得非常庄重,特有气质。好像是个高级知识份子。我赞叹道:“风度翩翩!棒极了!”“真的?”妈妈边说边走到穿衣镜前,左手撩起大衣的左襟,往腰间一叉,右手一甩一甩的,身子一扭一扭的,走起了模特步。她自己觉得确实满意了,才与我们走出门。我们走到礼堂前,听见传出典礼的结束语:“最后,祝新郎新娘白头偕老!……”“天啦!叔叔的典礼已结束了。”错过观看典礼的盛会,都怪妈妈太爱美……
关爱是人间最崇高的爱,因为有了关爱,才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记得那是周一的一个早晨,天气十分干冷,屋内却十分温暖。
我的被子被猛地掀开了,随即听到妈妈在我身边大喊:“要迟到了!”我一下子坐起来了,听到“要迟到了”这四个字着急忙慌地穿好校服,带好红领巾背上书包。然后,向大门跑去。可是刚要出大门,妈妈挡住了我的去路。手拿一片面包和一杯牛奶,偏要我吃了再走。我对妈妈大喊:“妈,都快迟到了,还喝什么牛奶呀!”妈妈耐心回答我说:“和牛奶是为你好,无论如何,就是要迟到了你也得吃东西。”看看妈妈的坚定表情我知道不喝牛奶是走不了了,那我还是喝吧。我接过妈妈手中的牛奶和面包边喝边想:如果迟到了多不好意思呀!妈妈可真烦人!
妈妈看到了我把牛奶喝完了,脸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还用手摸摸我的头。我也没顾得上妈妈,背起书包就奔向了车站。结果幸亏我没迟到,对妈妈的抱怨也就在上课时消失了。中午,我们第四节课,上体育课是我们班的一名同学突然昏倒在地,我们马上跑过去扶他。等我们把他扶到医务室后,老师做了检查。检查结果是:这名同学由于早上没有吃饭空腹运动才造成了晕倒。此时,我想起了妈妈的那一句话说:“喝牛奶是为了你好,无论如何,就是迟到了你也得吃东西!”可我当时还对妈妈不理解,我终于明白了妈妈,让我喝了那一杯牛奶,要不然那个晕倒的人或许就是我了。
妈妈对我的关爱是人间最崇高、最温暖的母爱。我身份感激妈妈对我的关爱,世上只有母爱是永恒不变的。
晚上放学推开门,迎接我的竟是爸爸!真真是个大惊喜!爸爸又千里迢迢的回来了,不同的是,随之一起回来的还有几支眼药水。
爸爸也许是工作太劳累了,患上了角膜炎。
“儿子,过来给爸点些眼药水!”我不敢怠慢这位大功臣,小跑着从房间来到客厅,只见他将身体伸得展莹莹地躺在沙发上,我抓起桌上的眼药水,“爸,我这可是第一次啊,见谅。”“没事儿,能点进去就行。”我掰开爸爸的下眼皮,这是妈妈教我的,说是这样比拉开上眼皮要舒服些。眼药水瓶似乎特别硬,我便用力挤压,只见一大滴药水掉下来,“啪”地砸在爸爸的眼球上,本来尽力张开的上眼皮猛然收缩回来,刚滴进去的药水顺着眼角流了出来。爸爸什么也没说,等着我滴另一只眼。
哦,我眀白了,药水需滴在眼皮上才行哩。这一回还好,药水顺着眼皮滑进眼眶里,我轻轻松开爸爸的眼皮。只见他夸张地伸开四肢,就像漂浮在静静的水面上,微微眨着眼。
接下来的两天里,爸爸每次都要求我来点眼药,我也似乎有些享受这项“工作”,感受每次药水轻轻溜进眼眶带给我的快感。这不,我刚刚完成“使命”,只听爸爸感叹到:“好小子,越来越会点眼药了!”妈妈也在一旁补充道:“你爸特别享受儿子给点眼药的过程!”
爸爸在外奔波,甚至累得患上了角膜炎,而我能为他做些什么呢?对于这个既创造了我的肉体,又搭建了我的精神的男人,我能做的无非是为他滴几滴眼药水,这那点微不足道的却令他欣慰的爱流入他的眼眶里。
一直以来都是我在接受父母给予的爱,相比之下,我却很少对他们付出什么,看来以后也要对爸爸妈妈多一些关爱!
我们从小就是在父母的关爱中长大的,如果说有一份关爱是最无私付出,最伟大的,那一定是妈妈给的关爱了。
记得上三年级的时候。我因为早上上学时没带伞,放学时就下起倾盆大雨。同学们一个个都走了,就连没有带伞来的同学也走了。教室里静悄悄的,外面雷声非常大,一阵风吹过,下得我直发抖。唉!这么大的雨该怎么办呢?妈妈怎么还没呀!天越来越黑了,雷声也非常大。我着急地在教室里走来走去,听见这么大的雷声,我差点哭出来了。我蹲在门前。突然一个湿淋淋而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一看原来是妈妈。只见妈妈的裤子和衣服差不多全都被雨水淋湿了。
妈妈把雨衣脱下给我穿,自己撑一把小伞。我和妈妈走在回家的路上。风吹得很厉害,雨下得非常厉害,闪电和雷声互相交错。我害怕地握紧妈妈的手。妈妈摸摸我的手说:“别怕,没事的。”我害怕地回答:“知道了”风吹得更厉害了,像要摧毁这天地间的一切,雨水无情地向我泼洒。妈妈看见了就把雨伞往我这边推。我看了看,然后对妈妈说:“妈妈你的衣服全湿了。”妈妈用手梳理了一下被风吹乱的头发,擦了脸上的雨水,微笑地对我说:“没关系,这一点雨水不要紧。”回到家后,妈妈叫我赶快把雨衣脱下,又连忙拿毛巾给我搽然后冲一包凉茶给我喝。自己却一个连着一个地打喷嚏。第二天早上,爸爸告诉我妈妈感冒了。妈妈感冒,肯定是昨天淋雨了。
母爱是最无私的,她们还不吝啬地给我子女们最无私最深厚的爱,她们付出了全部却不求回报。感谢妈妈给的关爱,请你也给你的妈妈一个等量的关爱,让妈妈知道,你也很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