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尊敬的各位家长叔叔阿姨、各位同学:
你们好!
我是来自武汉市常青实验小学六年级(6)班的王嘉辰。能获得"阅读之星"这个殊荣,我非常高兴。这个荣誉,和学校、老师及家人的培养、影响和关爱密不可分。在这里,我想把我读书的一些经历和感受与大家分享:
读书的方法很多。常言道:"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多读、多记,丰富与充实大脑。一本书,反复地读,达到熟读成诵,能详细复述为止。这样读过的书才是真的读透了。做笔记也非常重要。这里我讲一个大学问家钱钟书爷爷是怎样做笔记的。许多人说,他的记忆力特别强,过目不忘。他本人却并不以为自己有那么神。他认为自己只是好读书,肯下功夫,不仅读,还做笔记;不仅读一遍二遍,还读三遍四遍,笔记也不断地添补。所以他读的书虽然很多,也不易遗忘。做笔记很费时间。他做一遍笔记的时间大约是读这本书的时间的一倍。他说,一本书,第二遍再读,总会发现读第一遍时有很多疏忽,最精彩的句子,要读几遍后才发现。我也写读书笔记,但远不如钱爷爷,我一定要好好向他老人家学*,在读书方面更上一层楼。
读书开阔了我的眼界,丰富了我的生活,书籍陪伴着我一步一步长大,我由一个懵懵懂懂的小男孩长成了一个阳光开朗的少年。读书之余,我去打篮球、打桌球、拉二胡、跟着老师去参加社区活动,跟着爸爸妈妈去北京、上海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跟着家里人学做饭……为什么?因为书籍向我展示了许多优秀人物的人生和他们不一样的生活,我想去体会姚明在NBA的赛场上叱咤风云的荣耀,我想去体会亨德利雄霸桌坛十几年的风光,我想去体会激烈的赛马场面用二胡拉出来的感觉……
有一句话说得很好:每个人只可以活一辈子,但是读书可以让你活好几辈子。我爱读书,我爱读书带给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