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过了炎热的夏天,我们——终于迎来了凉爽、金色的秋天!
天高云淡,大雁正向南飞,它们的队伍一会儿变成“一”字形,一会儿变成“人”字形。
秋,你在田野里,田里的稻谷正值丰收,它们三五一簇,迎风摇曳,好似在热情的迎接秋天的到来,又好似在感谢秋把它们酝酿成熟。高粱扬起了黑红黑红的脸庞,像是在乐呵呵的演唱。勤劳的农民伯伯们,来到田里,准备这大丰收。
秋,你是五彩缤纷的,黄色的是银杏叶,火红的是枫叶,大多数的是黄绿相间的叶子。一陈风吹过,树叶便扬扬散散地飘落下来,犹如一群群五彩的蝴蝶在树下翩翩起舞。不一会儿,地上就铺了一层薄薄的“树叶毯”,走在去发出“咔咔”的响声。
秋,你在果园里,果香扑鼻。红通通的苹果,黄灿灿的梨,桔红色的柿子,石榴乐的咧开嘴,有的甚至笑破了肚皮。
秋,你是与众不同的。你汇聚了春的可爱,夏的热情,冬的缠绵!秋,你是美丽的!
秋天仿佛一个调皮的孩子,它跑到田野,在田野上睡觉;它跑到树上,给树叶涂上金黄色;它“呼呼”吹了口气,把桂花和菊花在梦中唤醒。
秋天的花园五彩缤纷。桂花犹如一颗颗小巧的黄珍珠,它快乐地向我们招手,一股清香顿时散发了出来。菊花有白的,白得如雪;有黄的,黄得如金……远看眼花缭乱,分不清是花还是颜色。“沙沙……”看,它们翩翩起舞,唱着歌,它们那洋娃娃头发一样的花瓣,一会儿合拢,一会儿张开。
秋天的田野比花园更美。金黄的稻穗儿笑弯了腰,远看犹如金色的海洋。一阵风吹来,它们笑的更厉害了,甚至笑倒在地上。玉米挺着大肚子,得意地捧着自己的宝宝。棉花躺在舒服的“被窝”里,久久不愿意离开,可淘气的秋天把它摘了下来,棉花不情愿地嚷着:“我还没睡够!”高粱害羞地往外看了看,秋风大喊一声,把它吓得瑟瑟发抖,脸红得如火焰一样,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夏天有粉红的荷花,但秋天的桂花比它更香;春天很温暖,但永远也比不上秋天的凉爽;冬天是雪的世界,但秋天的金黄比它更美丽。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无边的稻野里,稻子成熟了,放眼望去,目之所及满是令人陶醉的金色。在阳光的照射下,越发光彩夺目,好像遍地是黄金。怪不得割稻的农民乐得合不拢嘴呢。看到这样的丰收景象,谁不心里乐开花呢?
瞧!在稻田南边,白花花的那是什么?原来是一块棉花地。雪白的棉花夹在棉叶中间像桃子一样,难怪人们形象得叫它棉桃呢!
田野里喜气洋洋,果园里也热闹非凡。苹果、鸭梨纷纷争先恐后地脱离了大树的怀抱,抢着往园林工人的竹篮里跳。它们仿佛在说:“快加把劲儿呀,人们都在等着我们呢!”你说这美丽的秋景怎么不喜人呢?
然而秋天的美并不单调,并不仅仅只是一种丰收之美,它还有另一番风味让我陶醉。秋风阵阵拂面,会吹走炎热的夏意,带来凉爽。当它从耳边擦过,“呼呼”的,就好像是秋母亲在叮嘱那些调皮的孩子:“入秋了,天凉了,快多穿些衣服吧,不要受凉了!”
我还爱秋天的雨。每当秋雨沥沥地下着,敲在窗上、滴在地上,奏成一支秋的乐曲,我总是会痴痴地享受它带给我的美妙感觉。秋雨和春雨就好比两个风格迥异的美丽少女,而我更加欣赏秋雨的美。它常常会引发我对美好往事的回忆,对家人、朋友的思念。也许可以把秋雨的美说成是一种愁的美丽滋味。当秋雨把梧桐树的衣裳打黄的时候,便给秋天添上了一层神秘的彩衣。
我爱秋天,虽然她没有其他季节那般多姿多彩,虽然它没有其他季节那般引人注目,但是它独具一格。更何况它还为人类做出巨大奉献,却从不求回报。
风伯伯吹走了夏天的炎热,秋姑娘送来了秋天的凉爽。
秋天来了,调皮的长袖子衣服玩了一个夏天,又回到了我们身上,游泳池里的人也变得寥寥无几,空调也退休了。
秋天是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它把原来油绿绿的叶子变了样。你看,梧桐树的叶子变黄了,秋风一吹,它们就飘了下来,好像一只只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银杏树的叶子就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啊扇啊扇走了夏天的炎热,扇来了秋天的凉爽。枫树的叶子火红火红的,就像一枚枚邮票,飘啊飘啊,邮来了秋天的凉爽。三角梅的叶子枯黄枯黄的,风一吹就从树上飞了下来,好像在给人们表演优美的舞蹈呢!
漫山遍野的菊花争先恐后的开放着,有淡黄的,有紫红的,还有黄中带绿的……说起菊花的姿态就更美了,有的欣然怒放,有的含苞欲放,还有的还是花骨朵呢!
田野上的谷物和水果就更多了,丰收的稻谷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树上的苹果、柿子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农民伯伯都忙的晕头转向呢!他们左手提着的是“钱”,右肩上挑着的也是“钱”,真是一片丰收的景象。
啊!秋天真美啊!我喜欢秋天。
秋姑娘回来了,秋姑娘带给了我们凉爽,带给我们丰收,还带给我们各种各样的美景。
秋姑娘来到公园里,先把树变了颜色,杏树变成了金灿灿的;枫树叶变了颜色,是火红火红的;松树是绿色,它一年都是绿色,不会枯萎。但其它的树叶都落了下来,落到了草地上,小草也换上了五颜六色的衣服,真漂亮!
我又来到了果园里,我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水果树,有:苹果树、葡萄树、梨树等等。苹果树上有非常多的苹果,又大又红的苹果特别香,我觉得苹果好像圆圆的小灯笼,非常可爱,我很爱吃苹果。还有葡萄一大串一大串的挂在绿叶底下,像极了紫宝石。
我来到了田野里看见了玉米、黄豆等等。我看见了农民伯伯,在田里收割各种各样的庄稼,我看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就不想剩下饭了,收割庄稼很辛苦也很累,我们不能再浪费食物。
秋天真是一个美丽和神奇的季节,我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