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几个好朋友和几个男生比赛拔河。经过长时间的讨论,我们决定让向羽成来当裁判。
我们听项羽曾说游戏规则是,两局一胜,一共分为两组,一组女生,一组男生。在麻绳的中间系上一根红绳,红绳偏往哪边,哪边就赢。赢了不奖,输了不罚。我们知道了游戏规则,并开始游戏。
我们各自准备好后,项羽曾喊:预备!开始!我方以一二一二喊,我方前排第三名以前都露出让男生想笑的表情。
就在快要输的时候,我方心想:会不会,这局输了,加油!
我方在心里暗自鼓励自己,小鸟看见了这个情景也为我方加油,成了我方一员,这时小鸟说:加油你们一定能行!小鸟的鼓励使我方用劲一拉,耶!一阵欢呼声响起。我方各各面带微笑。我和小鸟击了一个掌,我面对面和小鸟开心的笑了起来。虽然男生输了,但是他们也很开心。因为他们知道,做什么事不要伤心,否则只会一事无成。
经过这次拔河我知道了,如果你做什么事又慌张又忙乱又伤心,你只会一事无成。
“加油!加油!五(三)班加油!”操场塑胶跑道东面围成一圈,原来,是我们正在进行拔河比赛了。
今天下午,何老师宣布我们班的对手是五(5)班。我们欣喜若狂,高兴极了,个个生龙活虎、跃跃欲试了。来到操场,我们五(三)班和五(5)班都死死地拽紧绳子,脚跟恨不得深深地钉在地里,眼睛瞪得滚圆,我往五(5)班那儿一望:妈呀!真是一群高大的“男女汉子”呀!只听“嘟”的一声,我们班的同学都鼓足了劲,一只脚挨着一只脚,用力地往后拉。对方也不是好惹的,他们个个面红耳赤,使出浑身的力气,真有“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架势!
只见我们班的同学有些拉不动了,我们啦啦队就高呼:“五(3)班加油,五(3)班加油……”同学们听见了,他们咬了咬牙,像吃了药一样,一下子来了劲儿,只见陈茜排在最后,鼓起了她那圆溜溜“乒乓球”,脸憋得通红通红的。可是,最后我们班还是输了。
在这一次的拔河比赛中,我知道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大家的心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成功的。
“加油,加油!”助威声在操场上此起彼伏,原来,咱们班正在举行一场拔河比赛。
徐老师拖来了一条麻绳,那麻绳又粗又长,就像一条长蛇,中间还有一根红领巾呢!看着这麻绳,我心里又紧张又高兴,像吊了15个水桶一样,七上八下的。徐老师摆好麻绳,第四组拿起麻绳的一端,另一端则由第二组拿着。哨声一下子响了起来,第四组使劲地拉了起来,拉呀拉,红领巾朝他们那边过去了,他们信心更足了。哨声一响,他们放下麻绳,宣依洁说:“手好疼啊!”
轮到我们组和第一组拔了,我是第三组的。我拿起麻绳,心想:我们一定要赢!一声哨响,我拼命地拉了起来,把吃奶的劲都用上了,但红领巾就像跟我们作对一样,()不管怎么样,红领巾就是纹丝不动。手好痛呀!我一松手,红领巾朝他们那去了一些,我立刻又握紧麻绳,终于累得筋疲力尽。可哨声响了,红领巾却“跑”向第一组那边,不过,我们没灰心,下次再一比高低吧!
这时,讨厌的下课铃响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操场。拔河比赛让我们更团结,我喜欢拔河比赛!
我们很久没有举行拔河比赛了,今天,我们班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
激烈的拔河比赛就快要开始了,刘老师先把绳子摆在地上,画好中线,告诉我们比赛的要领:人要靠拢,心要齐。然后,刘老师让我们拿紧绳子。
说实话,当时,我心里砰砰直跳,心想:我们会不会赢呢?自己力气不大,个头又矮……站在队伍最后的我再也不敢想了。鼓足勇气的我,终于抓紧绳子。
突然,哨声响了,我还没反应过来,他们就已经拔过去了。我们垂头丧气的交换了位置,心里一直想,一定要争气!这次绝对不能输!我拿紧绳子,做个深呼吸。一阵哨声传来,我们就立刻使劲拉,使出了全身的力气,连吃奶的力气也用出来了。我紧紧的闭着嘴,脸涨得通红通红的。
这时,我听见拉拉队在为我们队加油呢!我死死地抓住绳子,决不放掉……我们灵机一动,齐心协力突然一扯,绳子终于到了我们这边,我们转败为胜!我们高兴的笑了,跳了起来,大声疾呼:我们赢了!
举行了这个比赛活动以后,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这个道理!
星期六下午,老师来到教室,对同学们宣布,我们举行拔河比赛。我们听了老师的话,教室里雅雀无声,三秒钏过后,同学们一个个一蹦三尺高。
老师把我们带出教室,开始分组,是按男女生,个子高矮,体形胖瘦来分的。老师把我们分成两个实为相当的队伍。我们来到比赛场地,看见地上有一根黑黄相间的塑料麻绳,看起来像一条正在游动的蛇,又像一条盘旋的龙,又像一条五彩缤纷的彩带这根麻绳根的中间有一块红布,地面上还有两条线。我们交插站在麻绳的两边成羽毛状。我的手紧紧的抓着绳子,脚牢牢的站在地面上。我看见有一些人的民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老师大喊:”三、二、一开始,我们个个咬着牙,憋着气,双手紧紧地抓着绳子,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红布向我们这里而来,可是又回到了对手那里。但是最后对手一用力把红布拉了对方那里。
第一局比赛结束了,对方欣喜若狂。得意洋洋,一蹦三尺高,我们唉声叹气,咬牙切齿我们摩拳擦掌,等待第二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开始了,我们灵机一动,使出全身力气去比赛,我无疑在要输的时候一用力赢了。
第三局比赛由于我们没有力气,信以输掉。
我们以2比1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