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6年6月30日,赵一曼在奔往抗日游击区的途中不幸**军追上,再次落入日军的手里。赵一曼被带回哈尔滨后,日本**对她进行了老虎凳、灌辣椒水,电刑等酷刑。但她始终坚贞不屈,没有吐露任何实情。日军知道从赵一曼的口中得不到有用的情报,决定把她送回珠河县处死“示众”。
1936年8月1日,日军将她押往珠河。8月2日,日军将其绑在大车上,在珠河县城“游街示众”。此时,赵一曼牺牲之前,面对敌人的屠刀,她高呼“打倒***主义”、“***万岁”的口号。当赵一曼昂首走到小北门外的草坪中央时,几个**的枪口对准她。一个日军军官走到赵一曼跟前问:“你还有什么话要讲吗?”
赵一曼怒视着,把手中的纸卷递过去说:“把这些话传给我家乡的儿子!”日军官看过字条,向**们猛一挥手,罪恶的子弹射进赵一曼的躯体,牺牲于珠河县(今黑龙江省尚志县)小北门外,年仅3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