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曼是我最敬佩的女英雄之一。她勇敢的与敌人作斗争,她为了祖国,贡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她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
我敬佩赵一曼有两点。其一是:她被捕后,面对敌人的审问,她斩钉截铁的回答,面无惧色。当敌人残酷地拷打她,使她遍体鳞伤,可她始终没有吐露一点抗日联军的情况。联想到我自己,*时胆子那么小,将来怎么能干大事?比起女英雄赵一曼的勇敢、坚强我真是羞死了。
我敬佩女英雄赵一曼的另一点是:他自己身在环境恶劣的的监狱里还不忘记宣传革命道理。她把监狱里的护士、看守都作为自己宣传教育的对象,向她们讲抗日爱国的道理。在他的言行感染下,深深地感动了护士和看守,居然把她们也争取过来站在赵一曼一边,并帮她做事。
女英雄赵一曼,是我最感动的人,因为她勇敢无畏,有坚定的革命信念,更更有一颗火热的爱国心!赵一曼虽然早已牺牲了,但是她那关辉的形象和英勇的事迹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激励我们少年儿童要继承革命传统,要热爱祖国,热爱党。
抗**英雄赵一曼,我们永远怀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