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悄悄的离开了人间,凉爽的秋天已来到我们的世界。你看路边梧桐树的叶子一片片的往下落,往下落的叶子是轻飘飘的,慢慢的,像喝醉酒的人一样:一会儿落到这儿,一会儿落到那儿。这些叶子们好像不愿离开树妈妈的怀抱,风轻轻一吹叶儿们立刻飘起来了,它们想回到树妈妈的怀抱里但是这一切让它们失望了。叶儿们越哭越伤心,渐渐的它身上那华丽的绿衣已变成了干巴巴的黄衣。
这时当你抬头看看,那一层层乌云笼罩着天空。我们多么想下一场秋雨呀!可是那些淘气的小雨点儿就是不落下来直到家家户户把衣服全都晒在阳台上时,这些淘气包们“哗”一下把晒在阳台的衣服都淋湿了。咳,这些淘气包。
参观了这些景色我想你一定还不能大饱眼福吧!我再带你去一个有意思的地方那就是——果园。一进果园你便会闻到一阵阵香味。那当然:秋天是果子成熟的季节。在果园里可以闻到橘子,苹果,石榴,柿子等水果的香味。秋天是个硕果累累的世界。
秋天是农民伯伯最高兴的日子。农民伯伯的劳动终于有了成果能不高兴吗?那一粒粒的小麦可是农民伯伯的汗水呀我们应该珍惜每一粒米饭做一个好孩子做一个节约的好孩子。
秋天的是还有很多如我们去秋游,过中秋节……
只要睁大你们的小眼睛认真的观察,仔细的思考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人们都赞美万紫千红、繁花似锦的春天,但我更爱硕果累累、瓜果飘香,天高气爽的秋天。
你看,秋姐姐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了。
昨天夜里,缠绵的秋雨下了一夜,“沙沙沙”一会声音大,大的像在敲敲,铿锵有力;一会声音小,小的像在弹钢琴,委婉动听,仿佛在告诉人们“秋雨的雨多么动听,多美啊。”
清晨,我打开窗户一阵秋风吹了进来,真爽啊,舒服极了!我迫不及待的冲出家门去感受秋雨过后的新鲜空气。我大口吸了一口凉气,甜丝丝的,一下就到了我的心田,我情不自禁的自言自语起来:“人们常说春风拂面,但是秋风拂面,也是多么惬意啊。”
秋天还是一个瓜果飘香的季节。你看,农贸市场上红彤彤的大苹果、黄橙橙的哈密瓜、咧嘴大笑的石榴、神气十足的大西瓜、火红灯笼似的柿子……排成了队,农民伯伯乐弯了腰,眼睛眯成两条缝,尽情享受着丰收带来的喜悦。
公园里的银杏树的叶子打着旋儿飘落下来,好像一只只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花坛里也是百花斗艳,数菊花最出众,谁让秋天是菊花的天下呢。你看,那紫色的菊花正舒展着手臂,仿佛在欢迎游客呢。黄色的菊花排成了福娃的造型,预示着“2008年奥运吉祥”,真是漂亮极了。还有漂亮的串红、鸡冠花……让你应接不暇。
我爱秋天,秋天不仅仅有新鲜可口的水果、雨后清新的空气,丰收的景象。更重要的是每当我看到秋风扫落叶的那种情景时,就想起来了远在故乡的亲人,想起了我得童年时代。
秋天,虽不像百花盛开的春天那样姹紫嫣红,也不像大雪纷飞的冬天那样白雪皑皑,却以迷人的秋色和丰收的瓜果深深地吸引我的目光。
秋天来到了天空中,天高云淡。一群大雁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排成“一”字形,真有趣!你瞧,孩子们正在快乐地放风筝,有的是老虎,有的是兔子,还有的是小狗……真是数不胜数啊!
秋天来到了田野里,稻子一片金黄,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咦,远处山坡上怎么会下雪呢?是的,那是棉花,棉花雪白雪白的,像一个穿着白衣的姑娘。红红的高粱好像喝醉酒似的,又像一个人笑弯了腰。
秋天来到了菜园里,萝卜拼命地往地下钻,应该是想回到大地妈妈的怀抱;茄子黑中透紫,都能比上那水晶葡萄了;冬瓜像个胖娃娃一样躺在地上,好像在调皮地说:“快来摘我啊!”
秋天来到公园里,菊花红如火、粉如霞、黄如金、白如雪。有的倒挂枝头,有的亭亭玉立,还有的含苞欲放。树叶枯黄了,一片片落叶像蝴蝶飘落在地上,厚厚的一层落叶,踩上去像软软的地毯一样。
秋天,你是大自然中的艺术大师。你把天空变得湛蓝深远,你把田野变得丰收喜悦,你把公园变得如此迷人,你是我眼中最美的季节。
炎热的夏天刚刚过去,秋姑娘就唱着欢快的歌儿来到了大地。
仰望天空,湛蓝湛蓝的,就像刚刚洗过的蓝宝石。偶尔飘过几朵白云,犹如朵朵雪白的棉花。一排排大雁准备搬家了,它们一会儿成排成“一”字,一会儿排成“人”字。成群结队的燕子追上大雁,它们一边飞一边依依不舍地回头看看自己的家乡,好像在说:“再见了,美丽的家乡!再见啦,可爱的小朋友们,明年我会回来看你们的!”
蓝蓝的天空下是一望无垠的田野,秋姑娘送给了田野一件金色的棉被。农家小院里的玉米堆成了小山,房顶上、柱子上、火炉边……金黄的玉米真是无处不在啊!
田野旁边是一大片果园。石榴树上结了许许多多的石榴,剥开厚厚的皮,一颗颗像玛瑙一样的果肉便露了出来;梨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梨娃娃”。柿子树上结满了红红的柿子,像一盏盏红红的小灯笼,发出诱人的香味;葡萄一大串一大串的挂在绿叶底下,有紫红的、淡绿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最美的要数森林了。你看,一片片枫叶飘落下来,就像一只只彩色的蝴蝶在林间飞舞。秋天的江河不再像以前那样汹涌、澎湃,河水轻轻地、缓缓地向前流动着,叮叮咚咚,好像在弹奏着一首美妙的乐曲。淘气的小松鼠在树枝间忙碌着,准备着过冬的粮食。
秋天,带给大地的是一曲丰收的歌;带给小朋友的是一首欢乐的歌!
当叶子开始飘落;当枫叶红得似火;当阵阵凉风吹进人们心田时,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瞧!西湖旁,似金的落叶铺成的小道上,行人纷纷停下脚步,倾听着,秋姑娘那优美的歌声;凝视着秋天的图画。迎面扑来的阵阵秋风,不时掺杂着丝丝桂花的清香、菊花的清香和秋天的清香。
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么抚媚,夏那么火热,冬那么含蓄。每当秋风吹过人们脸颊时中间所掺杂的那种香气向四周散发,人们都会深吸一口气,似乎想把岁月的精气全部吸光。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么羞涩,夏那么袒露,冬那么内向。秋霜是它重要代表物,许多诗人都将笔墨花在描写秋霜或秋景上,以表达内心深处的深深思念和孤独的情怀。
秋天是一首诗,它轻声说着一串感人的故事。秋天是一位伟大的美术家,他画出一张张无法用金钱换来的画。
秋天很美,美在于清澈。一条条纵横交错的小溪唱着歌、跳着舞,缓缓流过。秋天很麦,美在于景色。一片片颜色不一、形状多样的树叶从树枝上飘落下来,轻轻地拍打着大地妈妈那细嫩的皮肤。
“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秋天的景色美不胜收。秋天的景色不仅仅在于那美丽的风景,更在于那幅忙忙碌碌丰收的景象。硕大的果实,艳丽地挂在枝头上,让人一见到就爱慕之心、垂涎三尺。
秋,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春一样可爱,同夏一样热情,同冬一样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