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时间是把锋利的刀,削去表面的菱角,把真实呈现在眼前。将我们的一点一滴刮去。
时间又可以温柔如许,如水滴石穿,不知不觉塑造了全新的面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初三将逝,中考在即。距离中考只剩下一百八十七天,不断有人叹息,时间好快!我们每天提心吊胆,担忧着中考的来临,默默承受着扑面而来的压力。我们都放下贪玩的脾气,收起了曾经的年少轻狂,等待着我们高中的洗礼。怀念那时,我们一起。
黑的像墨的夜空,我们盘腿坐在操场上,望着天边的亮星,幻想着未来的美景。突然,有个人开口:“你们的梦想是什么?”有的说是当老师,有的说是上大学,各自的都不同。他们眼中闪着比亮星还亮的光芒。转而问我:“你呢?”
我的眼神黯然,周围寂静的都只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我回答道:“我知道,我的成绩太坏,不敢抱太大的希望,我怕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对面的一位老师却朝我走来,望着迷茫的我说:“不能如此颓废,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是一种营养,让我们学会坚强。
人生中的风雨苦痛都是在所难免的,但是它不可怕!应该试着去接触它,这样你才会成功!”我的瞳孔一点点放大。慢慢仰起头。抬头望着闪亮的繁星,坚定地回答道:“我有梦想,我要做一个像您的人,使更多人努力!我会努力学*,迎接中考,超越自我,体现出自我价值!不会再因失败而颓废,以正确的态度迎接中考,面对中考,我相信我自己!”
岁月易改,年华已逝,初中生涯即将落幕。我们早已收起年少轻狂,收起锋芒,随时准备冲刺中考。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评委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与梦想》。
青春是人生最完美的时光,梦想是生命中最耀眼的阳光,为了梦想而奋斗的青春是最完美的风景。正是那千万颗在青春中奋斗的心,以及那千万双在天空中高飞的振翅,装扮着最完美最美丽最珍贵的人生季节,将青春变**生最完美生活的出发点。
青春为梦想插上最有力的翅膀,那么,有着青春与梦想的你和我不要再犹豫,不要再退缩,勇敢地应对未来和自我的挑战,为了梦想的实现而奋斗,让青春谱写一曲无悔的歌。
不要说,你没有梦想。因为年轻的我们拥有最灿烂的年华、拥有最披荆斩棘的武器,所以,你凭什么浪费青春你又有什么理由放弃梦想
然而有些人不是没有梦想,恰好相反,他们有着这伟大的梦想,可是却一向躲在自我编织的的世界里面逃避现实而踟蹰不前,他们畏惧着自我想象中此刻还没有出现的未来路上的坎坷与梦想也许破灭的打击,任凭梦想在时间的掩盖下或生锈或被腐蚀殆尽。韩寒说:“让梦想成真的最好办法就是醒来。”所以,同学们是时候醒一醒了,是时候走出象牙塔为自我拼一回,是时候为青春负责,是时候为自我的明天而战斗了!
以前一向不明白自我想做什么,所以除了按部就班的学*,对梦想什么的总是不置一词,抱着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态度。此刻,既然我已经选择了学法这条路,那么我便会努力的走下去,自我选的路,无论有多难走,即便是爬也要爬到终点。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会成功。就像钱小样说的:“别人撞了南墙才回头,而我撞了也不回头,我要跨过去。”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昭示着一代伟人奋斗的青春。他们的青春因充满奋斗和活力而洋溢着完美,而今,青春正我在我们手中,梦想就在我们心中,命运就在我们手上,我们不能容忍青春在我们手中白白流逝,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颓废了青春,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了结生命,那么就让我们在青春时节奋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