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看了电视中播出的《消防安全知识》中的火灾逃生,预防踩踏的事件的安全知识,让我有所感悟。
首先,主持人先给我们看了一所学校的火灾逃生演*,只见小朋友们用纸巾捂住口鼻,弯腰排好队小跑着下楼。就这样,全校师生用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井然有序地逃离了危险地带。我想:好紧张啊!好像真的发生了火灾一样。
然后,由嘉宾告诉了我们:如果发生了踩踏的事件,一定不要去扶他,而是要绕开他。如果是你摔倒了,要侧过身体,用手护住头部颈部,不要移动,向周围求救。
最后,是一节观摩课,主要是告诉我们发生火灾时,不能乘坐电梯,要找标有“紧急出口”的地方下楼,不能盲目跳楼。如果起火时被困在房间内,要打开门窗。是在白天的话,就用彩色的衣服来回摇动并大声呼救。而在黑天,就要用手电筒照亮并大声呼救。火灾很大时,就躲进洗手间内,打开水龙头,浸湿衣被,盖在火源上。
看了这节《消防安全知识》后,我明白了:生命是美好的,所以加强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是很重要的。珍惜生命,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