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主题的简报 8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我园于 20xx年11月8日上午午9:30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旨在培养幼儿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
消防警报拉响后,演练正式开始了,孩子们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撤离活动室,各岗位人员也快速各就各位,协助疏散幼儿撤离到了安全避险场所。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下身子,沿墙角边有秩序的撤离,教师引导幼儿逃生时不抢道、不惊慌。疏散结束后,社区片警为我们全体师生、家长进行了安全宣教,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并指导教职工及家长代表进行了灭火的演练。
活动在片警、社区代表、家委会、全体教职工共同的协作下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幼儿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大提高了师生自我保护的能力,也使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