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2月21日的上午二节课后我们学校举行了针对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演练应急活动,通过这次的演*,我们对应急疏散的程序,逃生和灭火知识有了切身的体会,一定程度上对火灾事故应急疏散,正确逃生有了进一步的实际体验。
二节课后随着警报声的敲响,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在听到指令后在我的带领下,安全有序,迅速撤离教室,并按指定路线到达操场安全地带。他们能按正确的逃生方法去做,都用湿毛巾捂着口鼻然后弯着腰快速有序的逃离教室。在演练过程中,我心里很紧张,直到确定教室最后一个同学走出教室时,心里面的石头才放了下来,全部的人脱离危险到达操场时用时不到两分钟,并且没有一个人在逃生的过程中落下。
演练结束后,我对本次的活动进行了一个小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安全建议,提醒同学们不忘安全意识。这次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让我学会了,我们要争取时间,火灾发生时要尽快逃离现场,不要因为一些锁碎事延误了宝贵的逃跑时间,要选择与火源相反的方向快速的逃跑,如果逃跑路线被堵时,要学会关好门窗,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等等救援。我们在逃生时是要抓紧时间但是也不能采取不正确的方法。这次的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树立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思想信念,又让师生们学会了怎样预防火灾和火灾中逃生的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广大师生的逃生自救能力,也为学校日后处理次类事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