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东西作文(扩展
猪妈妈有一只猪宝宝,名字叫小小。
有一天,猪妈妈要去集市上,小小也想去,可是猪妈妈担心小小会走丢所以就没有让小小去。可是小小却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去集市应该就是去卖东西吧!正好!后院有几棵桃树,上面结了不少桃子,摘了正好拿去卖!就这样办!)小小就这样想着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后院,小小去屋子里拿了好大一个大筐,在下面放着,自己爬到树上摘桃子。过了一会儿,那一个大筐都被桃子装满了,小小别看它叫小小,其实力气大着呢!小小背上大筐就走向了集市。
不知过了多久,小小终于走到了集市,它看到这样人山人海的集市吃了一惊!想:(怪不得妈妈不让我来呢!)小小看到自己背的桃子,再看到在边上摆摊的叔叔阿姨们,就学着它们在一个空地坐下来,等着人来买。小小等了好几会儿都没有见着有一个人来买桃子,当它再往旁边望去的时候,那些叔叔阿姨都在吆喝着:“‘萝卜青菜便宜了!便宜了!’”小小自己它也只好吆喝道:“卖桃子!卖桃子!好吃不贵!不甜不要钱!”这时,有一只兔子跳了过来,问:“这真的是不甜不要钱么?”“是啊!你可以先尝一个!”小小答道,兔子拿了一个桃子一尝,大声说道:“真甜啊!大伙都来买!”这一声吆喝,不吆喝可不要紧,一吆喝一大堆人都围在了小小周围,黑压压的一群人,都看不不见小小在哪里了!当人群散下的时候,绿花花的票子都在小小手中,小小开心地笑了!这时走过来一个熟悉的身影―猪妈妈!
她看见小小手里的票子,在听到小小吆喝就知道小小在卖桃子了!小小跑向它妈妈那里,把票子给妈妈。和它妈妈一起回家了!
马上就要到我的生日了。以前都是爸爸妈妈送我礼物,这次我要送他们礼物,但是我没钱,不过我已经想了一个好主意,就是把我的旧玩具全部卖掉。妈妈也同意我的想法。
说干就干!我把自己以前玩的小汽车小飞机之类的东西找出来,全部装在一个大袋子里,把它们带到了广场,这里人多好卖。我在地上铺了一块塑料布,然后把玩具都摆在上面,可是我却怎么也不敢张口大声叫卖。后来一想,既来之则安之,我总得有所行动吧。终于,我鼓起了勇气喊:“卖玩具了,卖玩具了,便宜呀!”这时有一个小孩子走到我跟前问:“哥哥,这个飞机多少钱?”我本想卖十元,可是我又怕太贵了小孩不能接受,于是我就说:“五元吧。”没想到小孩接受了这个价格,可是忽然间他的家长来了,“这么小的孩子卖东西,不是骗人的才怪呢!”说完就拉着小孩走开了。我当时急得都要哭了,可人家也不听我解释。
后来我的摊子也无人问津,我的心情沮丧极了,就回头找陪我来的妈妈,妈妈一直站在远处。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难处,走过来说:“孩子,没关系,哪有什么事刚开始就做好的,你要坚持,会有收获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又重新打起精神。果然,没一会儿,又来了一个小孩,也要买玩具,我竟然卖出去了一个!后来又陆续卖掉了几个,太好啦!
虽然这初次卖东西不是一帆风顺,但我明白了,只要坚持不放弃,就一定会有所收获。不信你也试试看!
今天韩老师带着我们到天福文教中心去卖东西。
开始卖东西了,但是我却一个也没有卖出去。我很伤心,抢糖的时候,我也只抢到了一粒糖果。伤心的我拉着爸爸的手,第一个就走了。路上爸爸问我说:“你为什么伤心呢?是因为没有卖出东西还是因为没有抢到糖果呢?”我对爸爸说:“都有,不过我最伤心的还是没有卖出一件东西。别的小朋友卖了那么多!”爸爸说:“那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们的东西一件也没有卖出去呢?”“因为太老太旧了,没有一个小朋友喜欢!”爸爸又说:“那怎么样才能卖出东西呢?”我想了想说:“要卖小朋友们感兴趣、喜欢的东西。”爸爸笑着说:“对啦!做任何事情都要精心准备,而且要有针对性和目的性,只有这样才能成功!”我听了点了点头。爸爸接着说:“虽然我们没有卖出一件东西,但是你是不是买了不少喜欢的东西呢?”我听了笑着点点头,立刻打开包包看起我的“战利品”来。“这只是一次锻炼!无论是卖东西还是买东西,对你来说都是有帮助的。”我听了高兴地点了点头,拉着爸爸的手蹦蹦跳跳的回家了。
今天我虽然不是一位成功的商人,但却是一位很好的顾客。这真是有意义的一天!
这次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中,有一条是社会实践,一听,我大皆欢喜,因为我家正好开了个小吃店。
可是我想,什么是社会实践呢?是不是扫地、洗碗、擦玻璃……我又想,这不是家务吗?于是我就问我爸爸,他说:“社会实践活动就是比如卖东西一类的。”听了这话,我恍然大悟。
因为我是“新学员”,所以,我先看我妈妈卖东西,妈妈先亲切的问,“请问您想要什么?”然后把客人想要的东西放入纸袋,再上称称,如果多了再去,直到刚好达到人家想要的价钱。
就这样看了几天,我发现妈妈每次称的时候,每次都先把东西往袋里先放一些再上称,我问这是为什么,妈妈说:“有些人可爱占小便宜,要是先把纸袋放上去,有些人就会说:‘你们的纸袋也有重量,给我们多添点儿。’你知道了吗?”我答道:“哦!原来如此,卖东西还有这麽多道理。”
今天该我卖了,还没人来之前,妈妈告诉我:“不能对着食物咳嗽,要先给东西再收钱,要……
开始还好,可到了后面,有一个妇女,她有点太精了,精的有点过头了。我们店里的鸡褪单价是四元一个,而且不含一点面,可她非要三元钱一个,我死活不卖,我非常想说:”你要是觉得我们店里的鸡腿贵,你可以去德克士、佳美客,多着呢。“可我压住火气,最后爸爸批评了我,说:”买卖你要让人买的心甘情愿,出钱出的顺心,这才叫买卖……“
我的实践活动可有趣了,你们的呢?快拿起笔,写下来和我们一起分享吧!
昨天,我去卖东西,卖回来了十八元钱。
第一天晚上我先去市民广场调查一下哪个玩具卖的最多,结果出来了买牛角和红蜻蜓的最多。我再到我家小区门口的批发市场去买牛角和红蜻蜓,结果牛角没得卖,只买了七个红蜻蜓。
第二天,我拿着七个红蜻蜓来到市民广场来卖。我先在路边的草地上摆了个摊,把红蜻蜓放在摊上,就一切都准备好。没人买的时候我非常着急,心想:“怎么还没人来买呀!“过了几十分钟,终于有两位阿姨走过来问:“小妹妹,这东西卖吗?“刚开始我有点害怕,所以吞吞吐吐地回答,说:“卖。”“那小妹几元一个呢?”“五元。”两位阿姨还跟我讨价还价说:“便宜一点吧!“我想不出来可不可以给她们便宜一点,就转身问站地不远的妈妈:“可以给她们便宜一点吗?”妈妈说:“进来都四元五角了,所以不能便宜了。”
听妈妈这么一说,两位阿姨就不说什么了,给了钱,各拿一个走了。过了一会,一位叔叔走了过来问:“小姑娘你这东西卖吗?”我说:“卖。”“那几元一个?”叔叔问。我刚想说五元,就想起了妈妈说的话,你卖五元太亏了,只赚了五角钱,所以就贵点八元一个,我就说:“八元一个。”叔叔挑了很久,我怕他不给钱就走了,我问妈妈:“叔叔给你钱了吗?”妈妈摇摇头,刚好叔叔也挑好了一个,就给了我钱走了。
很晚了,就回家了。我心想:我靠自己的实力赚了四元五角,我知道了赚钱是那么的辛苦,一个晚上才赚了那么点钱,所以我以后不能乱花钱买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