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东西_ 5
猪妈妈有一只猪宝宝,名字叫小小。
有一天,猪妈妈要去集市上,小小也想去,可是猪妈妈担心小小会走丢所以就没有让小小去。可是小小却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去集市应该就是去卖东西吧!正好!后院有几棵桃树,上面结了不少桃子,摘了正好拿去卖!就这样办!)小小就这样想着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后院,小小去屋子里拿了好大一个大筐,在下面放着,自己爬到树上摘桃子。过了一会儿,那一个大筐都被桃子装满了,小小别看它叫小小,其实力气大着呢!小小背上大筐就走向了集市。
不知过了多久,小小终于走到了集市,它看到这样人山人海的集市吃了一惊!想:(怪不得妈妈不让我来呢!)小小看到自己背的桃子,再看到在边上摆摊的叔叔阿姨们,就学着它们在一个空地坐下来,等着人来买。小小等了好几会儿都没有见着有一个人来买桃子,当它再往旁边望去的时候,那些叔叔阿姨都在吆喝着:“‘萝卜青菜便宜了!便宜了!’”小小自己它也只好吆喝道:“卖桃子!卖桃子!好吃不贵!不甜不要钱!”这时,有一只兔子跳了过来,问:“这真的是不甜不要钱么?”“是啊!你可以先尝一个!”小小答道,兔子拿了一个桃子一尝,大声说道:“真甜啊!大伙都来买!”这一声吆喝,不吆喝可不要紧,一吆喝一大堆人都围在了小小周围,黑压压的一群人,都看不不见小小在哪里了!当人群散下的时候,绿花花的票子都在小小手中,小小开心地笑了!这时走过来一个熟悉的身影―猪妈妈!
她看见小小手里的票子,在听到小小吆喝就知道小小在卖桃子了!小小跑向它妈妈那里,把票子给妈妈。和它妈妈一起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