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给妈妈洗脚[] 5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在我脑海中,它们如一颗颗明亮闪烁的星星,而让我最难忘的第一次就是第一次给妈妈洗脚。
记得那天,老师布置了一道不同寻常的作业给妈妈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同学们都好奇的问老师该做什么。老师津津乐道:有很多呀,比如洗脚......。老师话音刚落,班里就像开了锅,大笑声连成一片,有的同学还连连做呕吐壮。我突然想:给妈妈洗脚有什么好呕吐的。我们小的时候妈妈还不是会给我们洗脚。于是我决定要给妈妈洗脚。
晚上,吃过晚饭后,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慢慢的低着头说;妈妈,我给您洗脚。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脸红得像个红苹果。妈妈受宠若惊,惊诧地看着我:你说什么?你要给我洗脚!对呀!妈妈,有什么好奇怪的,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呀!妈妈以前给我洗过脚,现在我长大了也应该给妈妈洗脚,妈妈会心一笑:我们家的女儿真的懂事了。
我小心谨慎地脱下妈妈的袜子。开始洗了。我将手升进水里,学着妈妈以前给我洗脚的模样,一本正经地洗了起来。只见妈妈的脚底有不少将要脱落的皮,它们摇摇欲坠,如同几片在风中摇曳的树叶。再定一看,妈妈的脚后跟上也已经磨出了层又厚又硬的老茧,硬梆梆的,和我的红润的软软的脚有着天壤之别。我看见后,心想:妈妈为这个家长年累月地在外奔波劳累,为家人分忧解难,忙得不可开交,起早贪黑地工作,而这些老茧也许就是最好的见证了。我把手指伸进妈妈的脚趾与脚趾之间的缝隙里,不停的轻轻地慢慢地搓着。不久,脚趾之间的污浊都被我一一搓了出来,与此同时,手也渐渐地凉了。我便拿起插脚帕给妈妈插脚。
洗完脚后,妈妈把我抱在怀里,笑弯了眼睛,高兴的说:我家的女儿真的长大了,知道孝顺妈妈了。听到着我比吃了蜜还甜。
通过这一次,我感觉到妈妈的辛苦,知道了赚钱养家是多么辛苦。将来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妈妈。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经历中最闪烁的一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