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妈妈对我说:“媛媛,你已经长大了,今天你就一个人睡吧!”我听了,很不乐意,连忙说好话希望妈妈收回成命。可妈妈却丝毫也没改变主意,母命难为啊!
“铛、铛……”钟敲响了九下,我该睡觉了。在床上,我丝毫没有睡意。周围静悄悄的,让我不禁有些害怕。我闭紧了双眼,希望赶紧入睡,可就是睡不着。我睁开了眼睛,发现窗户旁好像有什么东西,晃来晃去的,像传说中青面獠牙的鬼朝我逼*,马上要吞噬我似的。这时,我的心开始颤抖,背紧贴着墙,都不敢呼吸。于是我飞速地把灯打开了,原来是窗帘在摇晃。满身是汗的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没过几分钟,我又听见了“嘎吱、嘎吱”的声音。是狡黠的小偷?我害怕地钻进了被窝,再仔细听,原来是床摇晃时发出的声音。我又闭上了眼睛,脑海里又浮现出强盗、坏人朝我走来。
“媛媛,起床了!”我睁开眼睛一看,天亮了 。妈妈问我:“昨晚睡得怎么样?”我无精打采地说:“一点儿也不好,昨晚一直在做噩梦。”妈妈笑了笑说:“多睡几次就不会这样了”还没等妈妈说完,我又呼呼大睡了。
第一次单独睡觉难免会害怕,但只要你克服害怕的心理,就超越自我了。
大概除了刚生下来的时候,乐乐一直都是跟大人一起睡的。我们也一直希望乐乐能早点自己一个人睡,但是总想着这个过程会很艰难,所以一直准备着乐乐上小学的时候再开始。
上个星期,乐乐的姐姐到我们家来,我们就在原来给乐乐准备的小床清出来,搭起了一个蒙古包式的蚊帐。
谁想到乐乐发现倒是第一个钻了进去,高兴的在里面蹦啊跳啊,还向我们预定:等姐姐走了,他就要一个睡!
没想到有这样的效果,我们大喜之下,满口答应了乐乐的要求。呵呵,没想到我们预想困难的事情,竟然乐乐自己提出来了,还有不答应的道理吗?
9月19日,星期五的晚上,姐姐走了,乐乐果然主动地一个人爬进了蚊帐里,老婆去逗儿子要求她自己去睡小床,乐乐一口回绝了。我怕动摇了孩子的信心,就连忙阻止了老婆。老婆于是向儿子到晚安,关上了灯。
乐乐这时叹了一口气,说:“要是睡着就好了。”老婆奇怪的问:“为什么睡着就好了?”乐乐说:“我要是睡不着,就要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啦,我就害怕!”老婆说:“不要紧,咱们的门锁的好好的,爸爸妈妈也在家里,没事的。”乐乐没有再说了。
过了好一阵儿,感觉到乐乐还没有睡着,老婆不放心就又过去,叮嘱乐乐早点睡觉。乐乐说:“我睡不着,那儿有亮。”老婆一时没有明白过来,就说:“哦,那是空调上的灯。”乐乐说:“不是空调上的,是我屋里墙上的。”墙上的?老婆这才注意到墙上的开关。当时装修的时候,我买的是海尔的大按钮开关,上面是带荧光的,关上灯之后,会有微弱的光亮,为的是无光的情况下开灯方便。老婆对乐乐说:“那是开关,上面有亮是怕晚上起来碰到墙了。姥姥家的开关上也有亮的,这样晚上起来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好开灯。”乐乐放心了,说:“哦,我还以为是大灰狼的眼睛呢!”天啦,乐乐竟然想那么多!幸好小时候我们并没有多讲什么鬼故事来吓孩子哟。
乐乐放心了,加上已经十点多了,终于安静的睡着了。正如他自己说的,睡着就好了,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我叫醒了儿子,乐乐惬意的打了一个打呵欠,说:“真舒服呀,睡得真舒服。”看着儿子那高兴的样子,我们心里也放心了。乐乐终于可以一个人单独睡了。
呵呵,用手机照的,效果实在模糊,大家凑合着看吧。
每个人斗有第一次,让我想起最难忘了就是第一次单独睡觉。
就在我该上一年级的时候,一天晚上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都该上一年级了,还不自己睡觉,羞不羞呀!可我就是不想自己一个人睡,因为我怕夜里有鬼,会把我吃掉,妈妈听见我这一说,笑着说:肯定是你想多了,世界上就没有鬼,妈妈没办法说过我。
这次该老爸出场了,就对我说:你要是独自睡觉,老爸什么都给你买。我听了这句话,高兴的不得了。
我就开始自己一个人睡觉,我总是浑身发抖,睡都睡不着,一闭眼,眼前都是魔鬼,吓得我都不敢睡了,我还听见可怕的声音,我从窗户往外看,原来是风吹着树上的叶子发出的声音,我就立刻把窗户关注了,我就一直在想怎么还不天亮,我就一直盼呀盼,我盼的都不耐烦了,我一看表才十二点半,太失望了,我就拿起一个能把妖魔赶走的可爱熊一起睡,我才放松的睡着了。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对妈妈爸爸说,我敢自己独自睡觉了。
在我们的人生中,总会有许多“第一次”,这“第一次”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次特别的经历。然而,在“第一次”,你总会碰到许多困难,遇到许多挫折,不管你的第一次是成功还是失败,在这个过程中,都会有所收获。在我的记忆中,第一次单独睡觉的经历最让我难忘。
记得那是七岁的一天,妈妈突然对我说:“孩子,你长大了,已经上一年级了,应该分床睡了。”“不行,不行,我不想分床睡。”我生气地说。妈妈一再要求,我只好无可奈何地答应了。
到了晚上,妈妈让我来到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她给我盖好被子说:“乖,好好睡。”说完,关上灯就离开了。妈妈走后,我在黑暗中睁大眼睛,提心吊胆,十分紧张。只听窗外沙沙作响,我害怕极了,仿佛看到一只大怪物正张着血盆大口站在我的面前,我终于忍不住“啊!”的大叫一声,赶紧跑进了妈妈温暖的被窝里,害怕地对妈妈说:“妈……妈,屋……里有一只大……怪物。”妈妈安慰我说:“别怕,妈妈带你去看一看。”于是,我躲在妈妈的身后来到了屋里,打开灯一看,原来是窗帘搞的鬼,啊!真是吓死我了。我终于又鼓起勇气回到了床上,继续睡,过了好长时间,我才渐渐入睡。
这就是我单独睡觉的经历,让我终身难忘。它让我明白:有些事情看起来很可怕,只要你能克服心中的恐惧,勇敢地去面对,其实也不是那么的困难。
那是一次独特的体验。在一个黑暗不见五指的夜晚里,我第一次单独睡觉。
就在那一夜,我蹑手蹑脚的走进小房间,见到窗子上隐隐约约的黑影,心里想:这是不是一个大怪物从楼下爬上来啦?是不是一个大强盗呢?我的心在咚咚的跳动着,小脸红彤彤,一直连到耳根,胸口好像揣着一只兔子在跳。我提心吊胆,全身汗毛都竖了起来,皮肤上鸡皮疙瘩都蹦了出来。
这时我赶紧爬上床,掀起被子,一头钻进去等我再次把眼睛睁开时,只见四周黑乎乎一片。我轻轻地动了动脚,撞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心想:这是鬼的手,还是僵尸的骨头?后来才知道,那是一把小椅子。当时我捏了一把冷汗,真是虚惊了一场啊!但是,我依然手脚发烫,感觉手心冒出一点点冷汗,小心脏都快要蹦出来了的感觉。
过了一会儿,我紧张得想上厕所,刚想开门,我又哆嗦起来:门后面会不会有一个大强盗,把刀架在我的脖子上?想到这,顿时我的腿脚发麻,就要瘫痪在地上了,双腿像灌了铅一样重。我的心就如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我屏息凝神,大气不敢出。脑子却胡思乱想:门口会不会有什么妖魔鬼怪?我硬着头皮打开门,走向厕所。小手掌使劲地拍打在开关上,灯亮了。我心上的那块石头终于落了下来。
那黑黑的夜,小小的我,和咚咚直跳的小心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