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给妈妈洗脚[] 3
成长的书本,记载着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第一次上学,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演讲,第一次摆摊……一个个第一次,犹如一步步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
而我记忆犹新的“第一次”,是在我7岁那年的母亲节。那天,我绞尽脑汁地想着为妈妈做些什么,终于,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吃过晚饭,帮妈妈收拾了碗筷后,我一脸神秘地拉她坐在板凳上:“妈妈,我帮您洗脚吧。”妈妈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惊讶地说:“洗脚?不可能吧?今天太阳从哪边出来了?”看见妈妈半信半疑的眼神,我转身端来了一盆热乎乎的水,放在妈妈跟前:“妈妈,今天是母亲节,我想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您节日的祝福,希望您开心!”听到这儿,妈妈笑了:“原来是这样,那我就好好享受你的服务吧。”我帮妈妈脱下袜子,小心翼翼地把妈妈的脚放入水盆中,轻轻地揉着。当我摸到脚底时,我惊呆了——我摸到的不是细腻的皮肤,而是一层厚厚的老茧。这时,我才体会到妈妈的辛苦。
妈妈为了我,为了这个家,每天来回奔波。呆在脏乱的车间里的是她,挤在拥挤的人群中接送我的是她。我不禁红着眼睛问她:“您每天走那么多路,脚疼吗?”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惯了,看见你生龙活虎的样子就不疼了!唉,一凡,你怎么洗着洗着哭成兔子了?下次可不能让你洗脚了。”“不,下次我还要帮妈妈洗脚。”转眼间,我破涕为笑,对妈妈撒起了娇。
洗脚这件事虽然不大,但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爱是给予,把你的爱奉献给每一位关心爱护你的人。第一次给妈妈洗脚,永远记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