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第一次动手做事情,就是给我自己做饭。那是刚上初中的时候,有一次放假回家了,家里父母都不在家里。我还特意打电话给爸妈,问他们什么时候回家,我今天放假回家里了。爸妈听到以后就叫我先自己在家里做饭,晚上他们才能回来。我寻思着那就自己做一次饭吧,人总要学会长大的,既然都要面临这些事情,那不如现在就开始尝试吧,于是我轰轰烈烈的做饭之旅就这样开启了。
首先,我把电高压锅的内胆拿出来,拿来两小碗大米,把米清洗干净,一共洗三遍,然后,把它放进电高压锅里,接着把盖子盖上,把电源打开,选择煮饭,这样饭开始煮了。过了一会,开始烧菜了。第一个菜是西红柿炒蛋,我先拿来两个鸡蛋和一个碗,把它们相碰,一个蛋破了就把它倒进碗里,把另外一个鸡蛋敲破也放进碗里,接着拿筷子进行搅拌。然后打开煤气开关,把锅放在煤气灶上,点火后把油倒进锅里。过了一会儿,锅里开始冒烟了,我先把西红柿倒进锅里,用铲子炒了几下,接着把鸡蛋倒进锅里,然后放了一点盐和料酒,一会儿菜就炒好了。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做饭,但是我尝过以后觉得还是不错的,至少不难吃。这当然也得益于我的父母,是他们每天做饭的时候都会叫我进去帮忙,有时候饭菜好吃的时候我也会问妈妈到底是怎么做的。在这种氛围下,我们不仅关系很好,而且也从中熏陶出一点点的厨艺细胞。所以说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教师,只有家庭氛围好的人,才能够教育出好的子女。对于这一次动手做饭,到现在我仍然记忆犹新,这是我的第一次成长,也是我独立的宣言。
我记得我第一次动手做饭的时候真的是一个机缘巧合,也是一次迫不得已的做饭。从小我就是被父母疼爱的人,也就是现在社会中说的“溺爱”。从小我就没有做过什么家务活,当然更别说做饭这种高级的事情了,不过我倒是经常看妈妈做饭,偶尔妈妈也会跟我讲做饭要怎么做。不过第一次动手还是在一个特殊的日子里面,那也是我迫不得已的一次做饭经历。
那天,我回到家,妈妈在床上躺着休息,看见我回来了,急忙走下床,要给我做饭,妈妈刚一开口说话,话音里带着很重的鼻音,我感觉不对劲儿,过去一问,才知道,哦,原来妈妈感冒了,我试了试妈妈的额头,呀!果然比我热好多,我急忙安排妈妈坐下,给她吃了药,说“妈妈你都生病了,我来做饭吧。”妈妈不放心的看着我,刚想说什么,又被我一句“好啦,好啦我自己来就好啦。”给堵了回去。
那一次是我非常坚定的要给妈妈做饭,因为她生病了。以前都是妈妈照顾我,现在她生病了,理所应当由我来照顾,而且我也非常想给妈妈做一次饭。不过妈妈仍然不放心,在客厅外面一直看着厨房,生怕我出现什么危险的事情,不过整个过程还是很顺利的。当我做好饭的时候,妈妈迫不及待的来吃了一口,还被妈妈夸了。不过我吃了一口才发现有点难吃,第一次做饭还是不够熟练,不过我和妈妈还是开心的吃了。但是吃着吃着妈妈就哭了,她说第一次感受到儿子真的长大了,那种感觉很开心。那一瞬间我也被触动到了,我才发现原来父母这么容易被感动,只需要我们做很小的事情,就可以打动他们。
夜晚的城市总是那么热闹。那么明亮。今天晚上,我同杜灵,佳佳,虞乐轩相约去银泰城动手做手工。
走进银泰,刚逛了几步便瞧见了我的小伙伴杜灵。我们俩一起手拉手来到了丫丫手工坊。一进去,便看见虞乐轩正拿着一根钢管,悠然自得的擀“面皮”。看虞乐轩选了一只挂钟做,杜灵和我也分别挑选了不同的挂钟,我选的挂钟是一只圣诞挂钟。上面还趴着一只小狗,一看就知道难度等级超高。
我卷起袖口,拿起一包红色的雪花准备铺底。虞阿姨温馨提示:“阳,你要先用钢管把雪花擀圆擀薄,再住模具上贴。”我听了似懂非懂,也学着虞乐轩的样儿擀起来。不一会,我便擀好了一和又大又薄的“饼”。小心翼翼的将它贴到模具上,哈,挺漂亮的。没想到我第一次做就这么赞,有些忘乎所以,拿起另一包绿色的雪花准备铺另一张模具。过了一会儿,底铺好了。我又将两块模具镶上白色的雪花边框。看着那歪歪扭扭的边框,我有种想大笑三声的念头。
看着杜灵和虞乐轩正越做越快,我也加快了速度。这时佳佳来了。她选了一个太阳花的挂钟,和杜灵的薰衣草花田的挂钟很像。于是“杜老师”开始说教了。我围好了圣诞圈,拼好了“SOWX”,正忧愁地望着手中的棕色泡沫呢。丰富的想像力怎么也构不出这团泡沫泥变成小狗的形象。正捏了个头,发现小狗头的耳朵一边大一边小,眼睛的眼线一边粗一边细。好失败。也不知做了几只小狗头,总算有一个勉强及格。把小狗粘在绿底上,给挂钟穿上线。心里好有成就感啊!
回家时,已是晚上十点了,我们四个人每人手中都拎着一个小巧的挂钟,脸上洋溢自由的微笑。夜下的城市,依然是那么暄闹,那么明亮……
今天是我第一次动手术,6点多我就早早醒来。虽然我什么也没说,但还是觉得很紧张。
到了医院,护士就让我换好病服去手术室等了,里面只能让一位家长陪同,我紧紧抓牢了妈妈的大手。我觉得更加紧张了,像一只小兔子似的怦怦直跳。妈妈从包里拿出IPND,让我玩一会儿游戏,可以分散注意力,在游戏中我忘记了一切,笑容又回到了我的脸上。不一会儿隔壁床的小哥哥做完手术推出来,该轮到我了。这时的我,双手不听使唤,不停地发抖,心提到了嗓子眼上,嘴巴不停地说:“怕、怕、妈妈我好怕,不要。”妈妈安慰我说:“儿子,别怕。你躺到床上去,闭上眼睛去睡一觉,妈妈在门口等你,你睁开眼睛时就能看见妈妈了。”
护士先让我躺在一张滑动的床上,然后把我推进了手术室,接着一位只露两只眼睛的医生在我的屁股上一擦,最后我什么也不知道了。听到耳边“儿子、儿子——”不停地呼唤声,我模模糊糊的醒来,发现自己已经躺在病房了,原来手术已经结束了,我的噩梦也结束了,真好!虽然没亲眼看见动手术的过程,但我还是希望以后再也不要动手术。
假期里,我参加了DIY“**升降台”的活动。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陆续到齐了,老师开始派发材料。我们都非常好奇,这个怎么做呢?拆开塑料袋,首先看到一面醒目的小红旗,还有长木条、短木块、方木板等各种小小的零件……
我首先拿出了一块最大的、四四方方的木板,正中间有个小洞,是用来坚立旗杆的。我在木板的底部,对称粘上两块最长的木条,然后粘上两块稍短的长木条,这样台阶装置就做好了。我又找到一个有孔的小正方体,使孔和孔相对,插上旗杆固定,正面造型也做好了!
接着,我找出七块一模一样的小木条,用白胶粘在大木板的三条边上,这是升降台的围杆。偏偏这个时候,围杆一碰全倒了,原来是白胶挤少了,黏度不够,我头上顿时开始冒汗了。这时,已经做好升降台的黄淼妍主动帮我做旗杆的升降绳子,我呢,抓紧时间把围栏粘贴固定。有了她的帮忙,我的速度加快了很多,很快,**升降台做完了。“耶!”我和妍妍开心地叫起来!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渐渐落下了帷幕,我感觉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因为今年是新*70华诞,我可以一边唱着**,一边升起**啦!
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对灵巧的耳朵,加上一双爱拼模型的手,这就是我,一个爱动手的我。
一次考试中,我取得了好成绩,爸爸就奖励给我一个乐高玩具模型。我高兴极了,激动地打开这个玩具,哇!简直令人爱不释手。每天中午或晚上都会花半个小时来完成一部分。每次妈妈来叫我吃饭时,我只哼了一声,依旧纹丝不动地坐在那,继续拼乐高。妈妈等了好久,见我没有动静。她就气势汹汹地来到我的房间,当看到我还在聚精会神地拼着乐高,二话不说,对我一阵拖拉硬拽,硬是把我赶出了房间。我的力气不敌妈妈,最终我老老实实地出来吃饭了。到了饭桌上,一阵风卷残云之后,碗里的饭很快见了底。我急着问道:“妈妈,现在我能拼乐高模型了吧?”妈妈听了,立刻怒目圆睁,吼道:“快去洗洗,然后上床休息!”我吓得一溜烟跑了。到了半夜,我翻来覆去睡不着,头脑里还不断浮现出没有拼好的乐高玩具,心想:与其这样老想着,不如起来再拼一拼。于是,我偷偷地来到客厅里,顾不上寒冷,打开灯又拼起了乐高。突然,我不小心把一个玻璃杯给打碎了,妈妈听到了响动来到客厅,看见我在客厅里,哭笑不得……
这就是我,一个痴迷乐高玩具的我,一个爱动手的小男生,大家喜欢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