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我是很快乐的,是多姿多彩的。童年的生活五彩缤纷,童年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有一个五彩的世界,童年是快乐的遐想
。记得有一次,我还小,不太懂事,看见妈妈在洗碗,不禁觉得很好玩,我恳求妈妈让我帮她做事,然后妈妈答应了,我很高兴,妈妈对我说:“你把这些碗用水冲一下就好了。”我爽快的答应了。我就一蹦一跳的洗碗,正洗的时候,一不小心把碗打碎了一个,妈妈听到“砰”地一声,急急忙忙地从屋子里跑了出来,问:“怎么了?”我说:“不小心打碎了一个。”妈妈着急地说:“有没有伤到你?”我摇摇头。妈妈随即放心了,说:“叫我来洗吧。”我坚定地说:“没事,还是让我来吧。
”然后。妈妈见我这么坚持,也没说其他什么就出去了。这一次,我很小心的洗碗,不敢有一点松懈。过了一会,碗洗完了,我把碗放得整整齐齐的,妈妈不但没有批评我打碎了碗,而且还表扬了我一番,我的心里,那叫一个爽啊,毕竟是第一次帮妈妈干活啊。我们第一次帮忙做家务时,都不是一次可以成功的,我们必须要多练,才可以做的很好。
慢慢的,我一天天长大了,我每一次都帮助妈妈干活,而且一次比一次做得好,所以说,做事不可能一次就成功,我们必须要坚持,多练才可以成功,我们一定要多练。第一次做事有可能失败,也有可能成功,我们必须多练,,才可以成功,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功。我们的童年是快乐的,是五彩的,我的童年有很多值得我回忆的事情,我真快乐能帮妈妈做事。
周六的中午,我给妈妈说想吃炸薯条,妈妈让我自己去削土豆皮,自己切,自己冻进冰箱。
第一次削土豆皮,刀是怎样用的呢?刚想去问妈妈,我又研究出来了,土豆皮还真是不好削,好几次都差一点把我的手弄破了呢。
削完皮,我把土豆先切成片,再切成了细细的条,装进圆圆的碗里,冻进了冷冻室。下午,妈妈把它取出来,在锅里放了很多油,把土豆条从碗里取出来,放到油锅里,锅里立刻蹦出许多油点儿,形成一朵好看的“油花”。薯条出锅喽!
家里没有蕃茄酱,我就放了盐、孜然、五香粉做成了五香薯条。
没办法我爱薯条的心无法自拔,这一次我做的很成功。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中午,妈妈下班回家,手里抱着个大箱子,累的气喘吁吁,但是,脸上却挂着兴奋的笑容,我想:妈妈肯定是从网上买了什么好东西,这么兴奋,我得赶紧去看看。我连问声:“妈妈你下班了?或是妈妈你今天上午忙吗?”之类的话都来不及,直接就跑过去问妈妈:“妈妈,你手里抱着的那个大箱子里面有什么宝贝啊?”“这里面有我给你买的披萨盘和芝士还有披萨胚。”妈妈说道,“妈妈,能不能今天中午就做披萨啊?”我问道,妈妈说:“当然可以啦!”“耶,太好了!”我激动地一蹦三尺高,小小的心里充满了欢乐。
首先,我和妈妈先把披萨盘和披萨胚拿了出来,把披萨胚放到披萨盘里,用牙签在披萨胚上面扎许多的小眼;然后,又在披萨胚上均匀地抹了一层薄薄的番茄酱,撒了一层厚厚的芝士块,再把早已切好的青椒、双孢菇、火腿肠、水果块放在上面,又撒了一层芝士块;现在的披萨胚上有红的、黄的、白的、绿的,五颜六色,虽然还没烤,就很诱人了。我和妈妈把披萨放到烤箱里,烤箱温度调到230度,烤了15分钟披萨就烤好了,打开烤箱,一股香气扑面而来,浓浓的香味诱惑着我和妈妈,我们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我们迫不及待的吃起来,自己做的就是好吃,吃起来松软酥脆、齿颊留香,真好吃啊!
做披萨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吃到了美味的披萨,真好!我以后还要再做披萨,到时候,请大家一起来品尝。
天气渐渐热起来,我特别想在炎热的午后喝上一杯美味果茶。今天我决定自己动手,制作一杯美味的蜂蜜金橘茶,和妹妹一起喝。
首先准备好材料,金橘、冰糖、柠檬、蜂蜜,把金橘放在淡盐水中浸泡一个小时以上,然后清洗干净表皮,金橘对半切开,用小叉子逐个挖出籽,放入料理机,打成金橘泥(不要太碎,保持点小颗粒感),打好的金橘泥和冰糖一起倒入锅中,开中火煮至冰糖完全融化。再转小火边煮边搅,约20分钟后,金橘泥开始慢慢变得有些浓稠,颜色变深,这时把半个柠檬挤汁进去,继续边煮边搅,直到锅内金橘泥呈浓稠状,锅底有大泡泡噗噗的翻起,关火。放凉至40度左右(不烫手),加入200克蜂蜜拌匀后,装入密封的瓶子中,入冰箱保存。每次兜取一勺,用温开水冲开即可饮用。
就这样,简单又好喝的金橘果茶做完了,我叫来妹妹和我一起喝,妹妹高兴极了。
吃烧烤大家应该都吃过了吧!但是自己动手烤呢?这一回可让我尝了一次。
今天是1月1日(元旦节)新年的第一天,晚上爸爸带着全家人(我、妈妈、亲弟弟、表弟弟)去了柯桥,这天晚上,天下着牛毛细雨 10、《逝者如斯》作者:刘璐路上1行人不多,但可以看得出人来得很多,一路开过去,路的两边都停满了车,连一个车位都没有,爸爸很无奈地说:“我们还是回家吧!连一个合适的车位都没有。”正在回家的路上,爸爸眼睛一亮,说:“我们去吃独门王烧烤吧!”原来马路边上有一家烧烤店,我们都非常地赞同爸爸的意见。
经营的人是一位老爷爷和一位老奶奶,他们的烧烤都是让我们自己来烤的,调料也是自己放,想辣一点就辣一点,想香一点就香一点。一开始是让我们来选吃什么,我们选了一些,有:20根羊肉串,10根鸡肉串,5根番薯片、3条鱿鱼、3串玉米……当时我们几个孩子渴极了,就又买了两瓶可口可乐。
开始烤了,我拿了两串羊肉串烤了起来 取材新颖特殊一不注意羊肉串的反面就烤焦了,我急忙反了一面,烤的差不多了,我在肉串上放了一些辣粉和其他一些调料,再烤了一会儿,啊!一串香喷喷的羊肉串,我迫不及待,刚烤好就咬了下去,差点儿把我的舌头都给烫了下来,我只好等它冷了一点再吃,我品尝着我第一次自己做的烧烤,心里很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