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报小学作文(扩展
如果不是班级组织的一次活动,我想我都不会有卖报纸的一次经历。
活动开始后,我用两元钱到报刊亭买了四份报纸,我原本是想卖一元一份的,可我觉得还是赚得太少了,决定卖二元一份。
我和一个同伴就开始去卖了,我们先跑到花鸟市场,想碰一下运气,正好看到了我们班的一位同学——罗凯和妈妈在买小宠物,我便很有礼貌的走上去,小声地问他妈妈:“阿姨!你要不要报纸?这是我们学校组织的一次活动。”阿姨笑着问:“多少钱一份啊?”“阿姨!两元一份。”阿姨马上掏出两元递给我,我这就这样赚了一元五角。
正高兴,天上的二郎神突然打了一个喷嚏,弄得满地都是,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啊!我们赶快跑回了学校,剩下的报纸怎么卖呢?忽然想到了我的同学吴桂山的哥哥吴预山,也许他可能买我的报纸,于是就向他推销,他说:“好吧!我买你的报纸,但你明天要拿你的枪给我玩。”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刚把钱给我,我把报纸给他就一溜烟的跑了,这下我又赚了一元五角。
下面还有谁会买我的报纸呢?我想熟人好办事,卖给老师吧,于是找到付老师,向她推销。付老师和蔼的问:“上面有什么内容呀?”“有印度火山连续爆发……”我迟疑的回答,付老师爽快地买下了一份报纸。
这次卖报纸的体验,让我感受到了长辈和老师的善良,也体会到了赚钱的不容易,今后我也要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不再乱花钱。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这首歌大家一听就知道,这是在卖报时唱的卖报歌,那大家一定知道我是去干什么的了吧?对,我正是去卖报的。
这天上午,湖东龅牙兔有卖报活动,我正好没事,就参加了。我们上午的目的地是方洲公园。我们步行到达了目的地,才发现方洲公园里的人很少。或许今天天气不好,许多人都不愿出门,所以,方洲公园里的人寥寥无几。我在上午一共卖掉了3份报纸,算是我走运了,可还有人卖掉了5、6份报纸,使我刮目相看。
到了下午,我们改变目的地了,就在邻里中心的广场及周围。广场上许多人从餐厅走出,我随机应变,立即抽出一张报纸,向迎面而来的阿姨说:“阿姨,您好!我是湖东龅牙兔的卖报童,请您买份报纸吧,一元一份。”阿姨说:“好啊,我正好要买,这是什么报呀?”“杨子晚报,当天的。”我自信地说。“好,1元给你!”阿姨热情地说。“恩,报纸给你!”我说着,便把报纸递给了阿姨,把1元塞进了自己包里。就这样,我被拒绝了多次,也卖出了许多报纸,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赚钱很不容易。因为我们的主旨是:体验生活中赚钱的不容易。
我今天卖出了12份报纸,也体会到了赚钱的不容易,更体会到了:要爱惜身边的每一分钱!
今天我又去卖爱心报了!我这次要领100份,上个星期领的太少了,只领了30份!
卖报纸可辛苦了!一天下来,脚都磨出泡了。我边走边问:“阿姨,买一份报纸吧?”“叔叔,买一份报纸吧?”见一个人问一句,见一个人问一句,累的我口干舌燥的。30份报纸,我不到一个小时就卖完了。
今天,我拿了报纸就跑到华龙里去卖,有时候也到门口去转转,拉个客什么的!可有时也遇到不讲理的人。记得我上一次卖报纸的时候,遇见了两个女人还领着两个两、三岁的小朋友。我们去问她们愿不愿意买一份报纸?她们左看看右看看,看了一遍说:“不买!”把报纸扔给我了。我笑笑没理她走了。要是照我以前的脾气,我早就骂她没素质了!没想到那女人还瞥了我一眼,更让我难以接受的是她居然转身对她孩子边走边说:“宝贝,看见了吗?她呀就是不好好学*,看,才这么小就出来给人家打工了。你以后呀要好好学*,知道了吗?”我本来想跟她解释:我是小报童,卖的是爱心报,挣了的钱也是捐给灾区的。而且,我也是自愿的。可是我懒得搭理这种人!我便扭头走了。像我们这样卖报纸的,也难免会被人家误会,忍忍是应该的。
所以,卖报纸很累,但是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因为我明白了:工作挣钱的辛苦!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我们布谷鸟文学社的学员今天去卖报纸啦!
要知道,报纸上的文章可都是我们学员自己的原创作品啊!所以,今天我们这些报童可兴奋啦!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就像脱了僵的野马一样,飞奔去了卖报的地点——天阶一号。到了天阶一号,我们用雷达般锐利的眼睛寻找着“猎物”。突然,我看到了一位带着小女孩的叔叔,他看起来很阳光、也很和蔼可亲。我怕别人抢走了我的“生意”,所以我就赶紧大步流星地走过去,边走边想着钟老师教给我们的那句推销报纸的话,不知不觉地很快就走到了这位叔叔的面前,定了定神说:“叔叔好,这是我们学校办的作文报,一块钱一份,请您支持。”那位叔叔把作文报接过手上翻看了一下,说:“我买了!”我顿时心花怒放,那一刻我就像踩在了云朵上飞了起来!我接过一枚硬币,满怀着真诚、开心地说:“谢谢叔叔!”
接下来,我又去碰了碰运气,但是,这次好像不那么好,我向一位阿姨打招呼,卖报的话才说了一半,这位阿姨就打断了我:“走开,走开!我正烦着呢!”我立刻像泄了气的皮球,悻悻地走了。
就这样,在*4个小时的卖报过程中,我一遍又一遍地从满怀期待地寻找“猎物”到被支持或被拒绝,不断地鼓起勇气,汗流浃背地推销着我们的作文报,感觉身体真的是挺累的,但我心里是满满的开心——因为,今天,我一共卖了15份报纸!我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我觉得很有成就感!我拿着15枚硬币,感觉就是那么的不一样!我用这15枚硬币给我与来接我的妈妈和弟弟买了三瓶饮料,还剩下2枚硬币,我存了起来。
这次卖报,给了我从未有过的体验,让我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
今天,我六点钟准时起床,洗漱完毕,就开始“行动”了。
原来这次“行动”指的就是卖报纸。什么?卖报纸,你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年代,别人不知道去报刊亭里买呀?不,我这就叫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快乐报童。
我来到了火车站边上,这次挑战极限---三十份晨报,五份株洲晚报。我往东边走,那有许多清闲的司机,坐在车内等生意。我走过去问:“叔叔,买份报纸吗?”他们说:这么小就会挣钱,真能干,我买一份。”就这样,你一份,我一份,我的报纸也轻了许多。大人们夸奖我时,我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要甜。我又到工业园那边去卖,挨家挨户地去问。走到了一个办公室,开始还不敢进去,但又想:不买就不买,我又不会损失些什么,说不定他们会买几份呢!我壮着胆子向里走去。他们开始还没发现我,都在一心一意的工作着。
我用洪亮的声音说:“叔叔阿姨,买份报纸吗?有晚报也有晨报。”一位叔叔停下了手中的活:“我买一份。”接着,又问我:“你是哪个学校的?”“我是荷塘中学的。”阿姨也和蔼可亲地问:“是你们学校组织的吗?”“不是,是我自己想锻炼一下,提高自己。”在这一问一答中,我逐渐大方了起来,我发现原来战胜自己紧张、害怕的心理后,这真的是一件十分愉快而又有意义的事情。
通过这次行动,我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胆量,更使我懂得了父母挣钱的不容易,而我还要继续锻炼,未将来自食其力奠定基础。我还有一个想法:想把我顶着炎炎烈日、辛辛苦苦用汗水换来的卖报的钱,捐献给灾区受难的同龄学子;我想再多赚一点钱,等到将来别人遇到困难时,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因为给予就是一种最大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