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湖 5
我的家乡在安溪,有一个非常美丽的湖——大龙湖。它像一条长龙缠绕了安溪县城。它虽然不像大海那样汹涌澎湃,也不像长江黄河有着悠久的历史。但他在我的心目中是最美丽的。
今天,我到河边路散步,一走进河滨路,就像走进了郁郁葱葱的树林里。
我站在石栏边,望着大龙湖,微风吹过,湖面上泛起层层波纹。盘旋在湖面上的白鹭正在寻找着白天的晚餐。突然,一条小鱼游到湖边上,想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白鹭飞了过去,张开大嘴。可正在这时,小鱼迅速地潜入水底。白鹭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垂头丧气的离开了,晚餐就这样泡汤了。
太阳公公快要下山了,湖面上变得金光闪闪,仿佛是天上的仙女在大龙湖上洒下了无数的金粉,再加上粉红的晚霞倒映在水中,简直把大龙湖装饰得美不胜收。
晚上啊,人们纷纷来到河边路散步、聊天、钓鱼……特别是夏天的时候,会有好多辛苦一天的人们聚集在湖岸边休息。有的见到老熟人,就会说上几句家常话,多么热闹。岸边的灯光倒映在水中,美丽极了。走到桥下,桥的两侧挂满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像两条彩虹横跨在湖边上,多漂亮啊!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大龙湖。啊,大龙湖,我爱你的美丽动人,爱你的默默无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