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不容易作文范本五份(扩展
我一直以为挣钱很容易,不过就是干干活,之后就发工资了。可是爸爸妈妈总是告诉我:不是这样的,其实没那么简单,不信你自己试试。哼,有什么了不起的,”我自己来就自己来。”我说。
终于等到了暑假,我以为可以快快乐乐的玩一场了,可是,爸爸告诉我:我不可以去玩。我有些奇怪又有点生气的问:”为什么?”爸爸说:”因为你要自己去挣钱啊。”我不以为然,不过就是去打暑假工。
到了厂里,好热,这是我的第一反应。”全部做完,我就给你20元。”看着眼前一大堆的鞋包,我顿时懵了,这么多才20块。经过爸爸交我穿鞋带,我学会了穿鞋带,开始穿了。
真累,原来也不容易,不过我不相信,我一定可以的。
快吃晚饭了,爸爸过来问我作的怎么样了。一看,怎么还有这么多,我可是穿了好多的,怎么才穿了这么点呢?”走吧,吃晚饭了,吃完了再过来继续努力干活吧。”好吧,只有怎么办了。
8:30的时候,**好了活,拿到了20块,我才知道,爸爸妈妈真的不容易,我不会花掉这20元,因为它让我明白了许多。
挣钱不容易呀!挣钱不容易!尽管这几句话在长辈的口中必不可少,但是,我们似乎体会不到。
现在,什么都在涨价。我们的班费也越变越少,身为一班之长的我可急了,当我了解到六年级的同学为了赚班费,把空饮料瓶放到塑料袋里,每星期让一个同学拿到楼下,买给老余婶。我在班会上提出来,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赞成。
今天上午,我见装瓶子的袋子已经满了,便提着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一大袋饮料瓶,风尘仆仆地拿到老余婶那儿。
当我把瓶子递给老余婶时,她看了看,说:“这些可能买不到几毛钱。”我听了,想打退堂鼓了,一大袋瓶子还买不到几毛钱,要卖就要多卖些钱,才卖那几毛钱有什么意思呀?可一想到放瓶子的那个角落已经放不下了,只得不情愿地卖了。
老余婶数了数,共21个,一个两分钱,那刚好4毛钱。
我接过这宝贵的4毛钱,揣在胸前,生怕丢了。
我算了算,一瓶饮料差不多要2元,那么21瓶就42元;可空瓶一个才两分钱,那也才值4毛钱;42元和0.4元比,简直是天差地别啊。
想到这里,又一个场景浮现在我眼前。
那天,妈妈的皮鞋裂开了一道口子,扔掉,舍不得;而去修补,又怕过不了几天旧病又复发,只得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找鞋匠。
鞋匠接过鞋,挤出一丁点儿胶水轻轻一粘,便搞定了。当妈妈付钱时,没想到,鞋匠竟说要1元
或许大家认为爸爸妈妈工作很容易:坐在公司翘着二郎腿,吹着空调,玩着电脑,就算要工作,也工作不到一刻钟就又开始玩电脑了……其实挣钱不容易,就算是去书店帮忙还书,也都不容易我亲生经历了,深有感悟。
第一天,我带着愉快的心情,迈着轻快的步伐来上班,阿姨先教我们怎么换,比如说:I287.451161,先找出I这个英文字母,然后才找出287.45这个编号再找出1161的数字就总算找完了一本。
我那这一本公主日记,找啊找啊,简直可以说找了许多遍都没找到,结果一问,在综合类,这话简直犹如晴天霹雳,不偏不倚的劈在了我的头上,哎,为什么我没有想到呢?
最后一天,我拿着一本《草房子》,津津有味的看着,结果,一看,哇塞,一大摞书被抱了过来,我们一人拿了五本,足足有7个人!啊,有35本书,真多啊!
我拿着一本书,哈,那5本都是一起的,我心中窃喜,为什么我那么英明,拿了5本同样的书,真是天助我也!我赶紧**去(插在同样的书里)赶紧溜走去看《草房子》了,没想到,一**一**书压在我们的身上,累得我们喘不过气来,我们只好去还书了。
现在你知道父母挣钱有多么的不容易了吧,父母辛辛苦苦赚钱,是为了能让我们幸福快乐的,健健康康的成长啊!
自从那次去跳蚤市场卖东西挣了六元钱后,我就对挣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司马迁曾说过“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我深有感触。
“嗨,嗨!”今天我准备为妈妈做一盘胡萝卜炒肉,这可不能马虎,妈妈要亲自品尝,做得好了,会奖励我五元钱,这可太好了,我心想:五元钱很快就能到手了。
废话少说,我抓起一个“洗完澡”的胡萝卜在擦板上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在擦板上用力的擦起来,那如银条般的胡萝卜丝便调皮的从板子后面“跑”出来。正当我忙的不亦乐乎之时,一不小心,大拇指上已经出现了一个如月牙似的口子,紧接着,鲜红的血液如泉眼一样缓缓地向外涌,我疼痛难忍,心中不由产生了一种想法:不做菜了,休息一会儿吧。可我转念一想:如果前功尽弃了,那么妈妈就尝不到我的劳动成果了,再说了,前功尽弃的道理我不是知道吗?
想到这儿,我咬紧牙根,用棉棒用力压住伤口,用我最不擅长的右手,拿锅铲把肉来回翻动,看着肉已变成了暗红色,盛出来。接着把葱和胡萝卜放入锅中,听着葱在锅中像鞭炮似的发出“噼噼啪啪”的声响,我忘记了伤痛。经过右手一阵忙乱地炒、放调料、倒入肉搅拌之后,一盘红艳艳的菜终于诞生了。
看着那已经端上桌的胡萝卜炒肉,再看看快要愈合的伤口,我终于体会到挣钱的来之不易,同时也体会到了妈妈为我做饭的辛苦。
有一天中午,我和丁玉非凡在一起玩,因为地才被清洁工奶奶拖过,我不小心滑了一下,手膀破了一大块,丁玉非凡连忙把我扶起来,扶到座位上,问:“疼不疼?”我忍了忍痛说:“还好,不痛。”“不痛就好。”丁玉非凡说。这时,班长叫我们排队去食堂。丁玉非凡把我手膀伤的事情告诉了张子沫,丁玉非凡拿着菜和饭,张子沫扶着我,那天中午非常非常的热,豆粒大的汗珠从我头上流出来,流到伤口上,非常的疼,我再也忍不住了,把这件事告诉了张子沫、丁玉非凡,她们连忙吃完饭,带我回到班里,把纸上弄满了水,铺在伤口上,过了一会儿,我还是觉得疼,张子沫和丁玉非凡连忙把我扶到治病室,那里面的阿姨,给我用碘酒给我在伤口上涂来涂去,不知道为什么涂碘酒的时候很痛,阿姨说:“因为你的伤口没有及时用碘酒,而且上面有汗水,所以会痛,碘酒是杀菌消毒的。”之后阿姨又把纸上弄满水,放在伤口上。放学后,我再三向丁玉非凡和张子沫道谢,她们只是笑了笑,今后,我一定要关心、帮助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