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易 4
大人总是羡慕小孩无忧无虑,唉,其实当个小孩也不容易!
小孩在大人心中永远是小孩,永远不会长大。大人可以做自己乐意做的事,做错了小孩也不能批评他。否则他们要不就说你不懂事,要不就说你讲话没大没小的。小孩子就不一样了,处处受大人管教,经常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一不小心做了错事,大人不是批评就是教育,还唠叨个没完没了。唉,谁叫我们是小孩呢?
小孩在大人的心中永远是不懂事的,没有发言权。大人说话的时候,小孩子不能插嘴,只要一插嘴,他们就会说:“去去去,大人说话小孩子插什么嘴,一边玩去。”其实,我们小孩子懂的东西,大人有的时候还不一定懂呢!
小孩在学校还要考高分,每天除了做老师布置的作业外,还要做爸爸妈妈另外出的题目。爸爸妈妈整天嚷着“分,分,分”小孩只有考到高分,大人才安心一点,否则一个月都不得安稳,好像我们不是他们的孩子,“分”才是他们的儿女一样。
小孩有无数的心里话想对家长说,却不敢真实大胆地告诉家长,生怕万一说错了什么话,爸爸妈妈把脸一绷,谁知道又会有一场怎么样的“暴风雨”降临。
唉,当个小孩有这么多烦恼,当个小孩真不容易!小孩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