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易 2
自上三年级以后,语文就多了一项作业——。这可真难完成,这不,我被一篇《难忘的一件事》难住了。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在上也同样应用。一个开头让我足足想了十分钟才艰难地写出一个勉强过关的。的开头可真难啊!
写完开头就该头疼中间的内容了。中间内容不能是流水账,又得多字,还得是一件难忘的事。哎,为什么要有这么多要求啊!不过抱怨归抱怨,老师布置的任务还是得完成。于是我又冥思苦想了十五分钟,才又憋出了一个长长的自然段。
最简单的就是结尾。只要一两行字就能搞定。于是我相当快地把结尾写好了。“终于写好草稿了!”我高兴地叫道,“接下来只要给爸爸修改一下,再抄上去就行了!”
我把草稿给爸爸看,然后在一旁看着。我看到爸爸那表情,心里想:完了,写得绝对不好。果然,爸爸改了几下后,严肃地对我说:“照着这个,重写一篇,写得太不好了,我没心思修改!”我只好低着头,回到房间去重抄一篇。
我把那篇修改后的草稿再给爸爸修改,这次快多了,不出三分钟就修改好了,我也很快就抄好了。
抄完后,我累得躺在床上,自言自语道:“写真不容易,我以后一定要学好写的技巧,不要再把当成很困难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