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爸爸,好爸爸,好爸爸。我有一个好爸爸……”一听到这首歌,我的心头就微微一颤,是啊!每个人都一个好爸爸,哪怕他对你再严肃也是为了你好他犹如一颗大树,无论风吹雨打,他都会为你撑腰,当然,身为一个好爸爸,他必然是一名孝子,不瞒您说,我的好爸爸就是这样的一位孝子。
春节刚过,大家进入了工作状态,有一天,爷爷的老毛病——痛风,又开始“胡作非为”了,让爷爷的脚已经痛到不能走路的地步,迫不得已,爷爷转到了医院去住院,爷爷的脚踩刚好一点,就开始下床走路了,医生是千叮咛万嘱咐爷爷要上厕所时,尽量在床上用辅助工具解决就行了,但爷爷却倔强的不行,非要去厕所,结果把腿摔骨折了,病情进一步加重,老爸是每天下班就开着别人的车子去爷爷那服侍他,帮他端屎端尿,擦洗身子,给他喂饭,把爷爷照顾得无微不至。
一出院,爷爷就被爸爸接到了他工作的地方,和他一起住到了他的宿舍里,方便照顾爷爷,一天三餐给他送饭,下班陪他聊天解闷,很孝顺。每次过年回到家,家务活,年夜饭统统被老爸给承包了,而且忙的不亦乐乎,边做饭还边哼着小曲,开心极了。
看到老爸做的,给我的心灵带来了巨大的震撼,经过无数次的耳濡目染,我早已下定了决心,等我长大了,也要像爸爸这样孝顺父母,绝不会有半句怨言,我会把我们家的优良传统,一代一代的传下去。
我的爸爸,今年三十四岁,高高的个子,薄薄的嘴唇,高高的鼻梁上戴着一副金丝眼镜,一头乌黑的短发,看上去酷极了。我爸爸耐力很强,不但热爱工作,而且性格开朗,从不对人发脾气。
爸爸是个工作狂,一天都是早出晚归,他在家也是一根不可动摇的“定海神针”——坐在电脑房不是画图就是看电脑。因为他是二级电脑师嘛!只有唯一休息的一天——星期日,他还要电脑半天时间到电脑上去查找资料。
有一次,我做数学作业时,忽然有一道星号题把我难住了,我左想右想,草稿纸都用了二张,还是做不出来。我去问爸爸,爸爸一看就明白了,拿一张纸,画起图来给我讲,他讲了三遍,我的脑海里还是一片空白,我以为爸爸要骂我,心想:“糟了”!爸爸却说:“文文,为父再给你讲一遍”。我高兴极了,这一遍我听懂了,我把作业做得有条有理。第二天,老师还表扬了我的那道题。我心想:“这都是我爸爸的功劳”。
我的爸爸很节约,他常常给我说,要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爸爸经常说,我也只好这样做了。我的爸爸很忙,忙也没什么,他也是单位上的领导,一般在家里,只有我和妈妈在饭桌上吃饭,爸爸也就在外面吃,有时,爸爸也要把我和妈妈带着一起去。
我爸爸没什么爱喝酒,喝醉了,回到家还不就是睡了。我知道爸爸和妈妈这么辛苦的上班,还不是想让我过的好一些。
我爱我的爸爸,我也爱我的妈妈,我更爱我的家。
我为有这样的爸爸而感到骄傲。
说到“厉害”这个词,我不由得想到了我的爸爸。我爸爸是个教授,对机械方面非常在行,每次对我来说很困难的事情,对他简直就是“张飞吃豆腐——小菜一碟”。即拿上星期组装自行车一事来讲,便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他的无所不能。
上星期二,爸爸从网上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期待了两天,快递终于到了。拆开来一看,却是要自己进行组装的,我顿时傻了眼,只好把厚厚的说明书递给爸爸。爸爸说:“不用说明书,我自己琢磨琢磨就能组装好。”“还是看说明书吧!自行车部件那么复杂,您能行吗?说不定哪个细节出错了,就得重新开始。”我劝说道。“没关系,自行车的结构我已经了如指掌,等一下就好啦……”我对爸爸的话半信半疑。
果然,不到半个钟头,爸爸就已经大功告成了,我看得目瞪口呆。他的每一个动作都那么的纯熟:他先安装好轮胎,再组装车杆、车灯、车座等部件。我对照了一下说明书,发现与参照图几乎完全一致!如果换作是我,即使让我参照说明书来组装,我也不可能这样完美。
“爸爸,您是不是学过工程学呀?”“没学过。”“那您为什么懂得组装呢?”“因为我骑了很多年的自行车了,已经熟悉它的结构了,我是凭自己的直觉和思考去拼起来的。所以,你以后遇到任何事情,都要首先学会去观察、分析和判断,这样,你就能自己去克服困难。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嘛!”见我一再追问,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道。
我爸爸还有很多广博的知识和生活的本领。他比我懂得太多了!他是我眼中最厉害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