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植树节二年级(扩展
天空,已不再那么湛蓝;阳光已不再那么明媚;空气已不再那么清新;小河,已不再那么清澈……地球,已不再那么美丽。正因为如此,我们应该多多爱护地球,保护这个古老而美丽的星球。植树节这个日子,也成了值得我们重视的日子。
植树节的前一天,我跟随小主人报的老师,和许多同学一起加入了植树之旅。一早,我们就坐车来到了凤凰岛,沿着被人踩出的小路来到了凤凰岛的植树区,开始了我们的行动。
我和九个同班的女同学一组,我们领了树苗、铁铲,又用塑料袋兜了水,就动工了。有两个同学个子小,我只好和另一个同龄的孩子负责挖坑,一会就挖了一个又大又深的坑,我们把树苗放了进去,又进行了填土和浇水,最后我们给我们的小树苗挂上了护绿认领牌,“功夫不负有心人”,看着小树,我们欣慰地笑了。
在植树节前夕,我种下了一颗小树苗,希望她能够茁壮成长。在春天迎着春风,沐浴着阳光;在夏天为我们遮阳,去暑;在秋天到来之际,报告秋的信息;在冬天来临之时,温暖我们的心灵……其实,光我们这么点人植树还远远不够,只有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才能让地球重现新绿!
盼望已久的植树节终于到了。今天下午,阳光明媚,春风徐徐,杨老师把我们带到烈士陵园植树。
一路上,我们高举着队旗,排着整齐的队伍,几位家长跟随在后面。我们踏着轻盈的步伐,看见路边的柳树冒出了嫩绿的新芽,听着小鸟的歌唱,真是心旷神怡!
我们每个组都在老师规定的地方植杜鹃苗。我们先挖坑,在一旁的闫万祺的爸爸看见我们吃力的样子,说:“我来帮你们吧!”我们说:“谢谢叔叔。”他爸爸拿着工具弯下腰,握紧铁锹,后脚蹬地前脚用力一踩,铁锹直插土层,双臂再一使劲,一锹土铲起来了。就这样,他反复做着这个动作。他的额头上已渗出一颗颗豆大汗珠,沿着脸颊往下淌,他的爸爸也顾不得去擦,只用袖子一揩,又一锹一锹地挖起来。
不一会儿,他爸爸就帮我们挖好了几个又大又圆又深的坑。我弯下腰双手小心翼翼地把杜鹃苗放进坑里,蔡昶坤用铁锹把土一锹一锹的填入坑里。“哎!轻点,别弄断了。”“培土要看着点,别走神,千万别让它歪斜。”我们相互提醒着。我提来一桶水,给杜鹃苗浇上适量的水,就像老师对待学生那样,真可以说是“无微不至”了。
耶!终于大功告成了!我们看着自己种的杜鹃,心里美滋滋的。一阵微风吹过,杜鹃苗跳起了欢乐的舞蹈,时而舒展双臂,时而弯腰触地,时而左右摇摆,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尽情地跳舞嬉戏。好像在说:“谢谢!”
今天是植树节,我们全班同学在老师和家长的组织下参加植树节义务浇树活动。
一大早,大家带着水桶等工具来到事先约好的地点——鹿鸣湖畔集合。到了集合的地点,叶宇轩同学的妈妈给我们讲了许多关于植树节的小知识,有植树节的来历、标识和植树节的意义等,同学们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听完知识讲解,大家就开始进行义务浇树活动,同学们把事先做好的爱树护树卡片绑在小树上,有的扶小树,有的浇水,大家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看着小树喝饱了水一棵棵精神抖擞的样子,我们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给小树浇完水,我们来到空地上开始做游戏,“幸运树坑接力赛”、“词语接龙”……同学们和家长一起开动脑筋,在劳动之后让大脑也活动起来,愉快的笑声随着伴着加油喝彩的喊声传出去好远好远。
植树节活动在一阵快乐的笑声中结束了,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了解到关于植树节的知识,更让我们明白了植树造林的意义,同学们都感到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春天,正是万物生长的好时节。小红,小明,小军约好了星期六的上午一起到小红家旁边的草坪上种树。
这天,天气非常晴朗,万里晴空飘着朵朵白云。小红,小明,小军拿着小树苗,铲子,水桶高高兴兴地来到了草坪上。
他们先是拿起铲子在地上挖了一个小坑,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小树苗放了进去,小明半蹲在地上扶着小树苗,小军则在旁边拿着铲子帮小树苗培上泥土,小红说:“我去拎点水给小树苗喝,妈妈说植物也是有生命的,它们也是需要喝水才能更好地成长。”
正在他们忙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小鸡和兔子被他们吸引了过来。时而自己玩耍,时而目不转睛望着他们,没一会儿,天空中又飞来了两只小鸟,叽叽喳喳地仿佛在说:“小红,小明,小军你们真棒!谢谢你们这么热爱大自然,给了我们一个美好的家园。”
不知不觉,小树苗已经栽种完了,小红,小明,小军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也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早上,天气晴朗,空气新鲜,阳光明媚,瓦蓝瓦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我拿着工具准备到山坡上植树。
我和同学们来到山坡上,只看见一棵孤零零的老树。我想:多好的土地呀!怎么能浪费呢?我们现在种下几百棵几千棵小棵,过了二十多年,它们长大了,成了树林,那该多好呀!山坡上红旗招展,摆开了植树造林的好战场。有的高高地举起铁锹,用力地挖坑;有的去好远的地方运小树;有的飞快地从小河边打来水;还有的用铲子把坑填得满满的。他们干得多带来劲呀!你看那边的同学也不休息,他们埋头苦干,好像要把山坡变成树林似的。这边的女同学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干得也很带劲。她们的辫子随风摆动,小脸蛋红通通的,额头的汗水像珍珠。 瞧!那女同学把小树扶直,班长用铲子把树坑填满,用脚把土踩紧。女同学把水倒进土里,水一下就渗透到了树根,小树喝饱了水,点点头,好像在说:“我长大了会报答你们的养育之恩的。”
植树的任务完成了,我回头一望,看见一排排、一队队、一片片的小树威武地站着。微风吹来,小树摇头晃脑,好像在笑。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小朋友,你们真行!”我们看了这一切,心里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