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植树节二年级(扩展
迟到的植树节作文草长莺飞,春回大地。在3月12日植树节到来之际,人们纷纷走向田野山岗,行动起来去植树,为共创一片美好的蓝天做一点贡献。于是植树节前一天清晨7点钟,我就来到了建工大厦乘坐65路公交车,经过了一个多小时,到达西营的下甘降村,徒步40分钟到达我们植树的目的地——梯子山。
一百二十多人的队伍开始登山了,领队给我们的分工很细,有刨土组、提水组、浇水组,植树组和质量监督组等好几个小组,我和小朋友们都被分到了植树组。我们拿着锹,扛着镐、锄,提着桶,开始种树了。男人提水及刨坑,女人和孩子浇水和植树。我们对植树的质量非常讲究,树坑要挖30公分长、40公分宽、40公分深。我先把树坑挖好,再栽种小树。我在挖树坑过程中挖到一块大石头,我就拿手使劲把大石头挖出来,并把坑里的小石头一个个捡出来,再把小树苗放进去,用手把无杂质的好土放在小树的周围,再用我的小拳头把土砸实了,接着再用刚捡出来的小石头在小树的周围垒成一个小围堰,便于保存水土,然后浇上满满一花生油桶水,这样我的小树种完了。再把提前做好的写着我的名字及希望语的小牌子挂在我的小树上。
当我们带着满身的疲惫,走在下山的小路上,回头望着我们刚刚种下的小树苗在微风中轻轻摇摆,好像对我们招手说BYE-BYE!我们的心里充满了快乐,渡过了有意义的一天,希望来年我能看见满山的郁郁葱葱。愿天下人都种一棵小树苗,看着它们长大,那多么有趣!地球的未来一定是绿色的。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爱护大自然,爱护一草一木,人人都来植树,人人都有绿色意识,我们的社会才和谐。
亲爱的人类朋友们:
你们好!我是小鸟。我们本来住在茂密的树林里,现在暂时住在冰冷的岩洞里。今天我怀着悲痛的心情,特别利用“植树节”给你们写信,主要恳请你们多植树,不要再伤害我们了!
你们应该看到,我们常常为树木治病,为大家消灭害虫,在大家劳动时,还为大家欢乐歌唱,让大家都享受到了美好的自然生活。可是,有些人类朋友呢?
在树林里,最常见的就是一些人总是不断地乱砍乱伐树木,无论我们怎么呼救,都不管我们的死活,把我们好不容易才搭起的窝肆意毁掉。
更惨的是,还有很多人来捕捉我们,把我们关进像监狱一样的笼子里,让我们失去了自由。更有甚者,还杀掉我们,把我们当作什么美味食品,使我们随时都有性命之忧。
你们可知道,我们现在只有四处逃蔽,过着流浪孤独的生活,每天都要受到饥饿、寒冷、死亡的威胁。亲爱的人类朋友,假如你们遇到这样的遭遇,你们会怎么想呢?我们是你们的朋友,对待朋友怎么这么不讲情义呢?况且,你们不是都想生活在美好的生态环境中吗?今天是“植树节”,你们在植树时可知道,没有了我们,害虫就会大量繁殖,树木就会逐渐枯死,人类就要面临许多的灾难,那后果简直是不堪设想的,你们仔细想一想吧。
人类朋友们,为了让大家都能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园――地球,为了让你们能过上美好的生活,请爱护我们,多植树,还我们一个舒适而温暖的家吧。
现在我虽然住在这个可怜的地方,但我相信,我们是一定会回到原来所住的地方的,人类朋友,你们说呢?
今天真开心,因为今天我们去种树了,大家知道今天是什么节吗?3月12日,植树节。
下午,太阳非常猛烈,似乎专门为我们添麻烦,使我们大汗淋淋,大家拿着锄头,挖啊挖,累了又换人来锄,就这样,一直锄啊锄,不知过了多久,到处都是树苗,看着大家在那里休息着。我也一样,大汗淋淋,但心里一直很开心,我们种了许多树,有了新的成就。
在植物园里,个个满头大汗,但脸上都挂这笑脸。在这一天我很开心,大家也是,希望大家好好的珍惜环境,我们校长说过:绿化校园312,美化校园365。意思是:3月12日就要绿化,365天保护环境。
今天是植树节,为了响应植树节的号召,我们去云台花园植树,一进花园,就看到一路瀑布上去,到顶上有一个最大的喷泉,喷泉后面有2只超级大的龙。瀑布的两边有各种颜色的花,树也非常多,草坪一大片一大片的,有很多漂漂亮的蝴蝶,蝴蝶都是一对一对的在空中翩翩起舞,还看见了一只马蜂,吓死我了,我赶紧走开。后来我们去植树了。植树的过程是先挖个坑,坑是已经挖好了的,先在坑里面填一点土,因为那些土非常松软,根比较容易伸进去,然后把树根放进坑里,把坑填满,最后把一块一块的草坪铺上去,就完成了。
很费力,我试了一下,我搞得满头大汗,差点累晕了。植完树后我们就去吃午饭了,吃完饭后我们就开开心心的回家了。
暖风**,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我们五一班的阳光奉献队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第一栋教学楼前面,刘老师开始分配任务,我们负责宿舍前面的青桐。
之后,我们来到宿舍前面,开始给树浇水。我们拿着水桶去食堂接水。接完水后,同学们来到青桐前开始浇水。一桶、二桶、三桶、四桶……不知道浇了多少桶水了,我只看到同学们已经累得满头大汗,看来时间过了很久了。
同学们都积极地给小树浇水,小树也在为同学们加油,同学们大概是感受到了小树在为他们加油,干的更卖力了。
春天到了,老师带领大家去公园植树。他们有的扛着铲子,有的拿着水壶,还有的抱着树苗。
一路上,他们发现小草已经发芽了,花儿像跳舞似的,穿上五颜六色的衣服,有黄的、有红的、有粉的……五彩缤纷,真美丽!
到了公园,小明和小红一组。小明力气大,几下子就挖了个大坑。小红小心翼翼地把树苗插了进去,小明培上土,发现土有点松软,就用脚踩了踩土。小树苗就像一位小士兵,小明打来一壶水,让小树苗喝个够。
一群小鸟飞了过来,它们开心地说:“这里太好了,我们又有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