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母爱就是母亲为我们准备的棉袄,寒冷的冬天里穿在我们的身上,温暖着我们的身体,也温暖着我们的心。母爱还是每天唠叨不休的关心,一句要我们注意自己身体的话每天都能讲上无数遍。母爱的形式有很多,在我们的成长路上随处都有母爱的影子。
母爱是母亲对我们的付出,是母亲倾注在我们身上的一种情感。我们常常接受着母亲对我们的付出,我们也要懂得回报。
回报母爱,回报母亲对我们的关心爱护,回报母亲对我们付出的一切。有人可能会说,现在的我还没有长大,不知道如何去回报母爱,也还没有到达回报母爱的时候。可是,回报母爱并不需要我们做出什么惊天大事,也不是说要我们为母亲买上多么好的东西。在母亲的眼里,可能我们在她做家务的时候能够帮上一把,在她累的时候能够递过去一杯温水,这些就够了。母亲对我们的爱不求回报,但是就是这些生活中不起眼的小事最能让我们的父母感动。也就是这些小事是如今我们的举手之劳,相信每个人都能做到。
回报母爱,用生活中的小细节,多多关心母亲。我们的母亲用她们最美的年华陪伴着我们成长,当我们长大了,母亲墨发间也掺杂上了丝丝白发。我们要懂得感恩,要学会去回报母爱。
在我第一次为母亲送上温热的水时,母亲看向我的眸子是欣慰的,母亲脸上的神情是喜悦的,母亲的心里也必定是感动的。
只有在我们走出了回报母爱的第一步,我们才能真正的感受到母爱的伟大。回报母爱不分早晚,只要我们从此刻做起,我们的回报都能带给母亲温暖。希望生活中的我们,人人都能回报母亲倾注在我们身上的爱。
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亲十月怀胎,把我们带到这个世上来,哺育我们长大,教育我们做人,还要照顾我们的日常生活,点滴可以看出,母爱高于一切。作为子女应该怎样回报母爱呢?
从我上一年级起,看到辛苦的母亲,为我付出的母亲。我时不时来个惊喜(帮妈妈扫扫地,下班回来拿拖鞋给妈妈,晚上帮妈妈捶捶后背,揉揉肩),每当这时妈妈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脸。每看到这一幕,我心里美滋滋的,我心里默默地说:“我以后要为妈妈做的更多,更好,更要认真学*,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来回报母亲。”
记得今年“三八妇女节”到了,我们的陆**从广播里宣布了让我们回家对妈妈做五件事:①给妈妈一个吻。②端一杯热茶。③帮妈妈洗一次脚。④做一次家务。⑤一个祝福语。其中四件中我经常做,只有帮妈妈洗脚没做过。听了陆**的话,我今晚要妈妈表现。我记得很清楚,当我要帮妈妈洗脚时,我帮妈妈按坐在床沿上,让妈妈别动。妈妈问:“干什么?”“等会你就知道了。”我先拿着脚盒,从太阳能里放出半盆温热水,拿着脚布,端着水歪歪扭扭的端到妈妈面前,我帮妈妈把鞋子、袜子脱了,又帮她卷起裤角,然后帮妈妈洗脚,我抬头一望,只见妈妈眼里滚动着晶莹的泪水,那是幸福的泪水,刹那过后,妈妈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我也笑了,妈妈又搂着我亲了一下,“小棉袄,你真乘!”
这是一幕多么幸福的景象。妈妈爱我,我更爱妈妈,我要大声地说一句:“妈妈,我永远爱你!”
妈妈对我们付出的爱是无穷的,就像一条潺潺的小溪在不停地流淌。对母亲付出的爱的回报并不是要做出一件惊天动地的事,哪怕一件微不足道的事能表示出自己对母亲的爱,那也足够了。
母亲的爱是伟大的。记得有一次,在炎炎烈日之下,母亲在厨房里忙着做饭。你想想,在烈日炎炎下,即使吃着冰棒也是热得不像样,何况是在厨房里做饭的母亲呢?我都可以想象母亲在厨房里为我们一家人忙的不亦乐乎,豆大的汗珠从母亲的额头滚落下来的情形。母亲为了我们呢过吃上一顿香喷喷的饭,可以不顾劳累地忙东忙西。母爱真是伟大。
在我的记忆中,母亲的手曾经是那么得细长,光滑,可如今已变得粗糙;曾经母亲的头发是那么得乌黑,可如今都能挑出几根白发;曾经母亲的身体是那么得健康,可如今也变得整日为身体状况忧愁。
对于母亲为我付出的那么多爱,我们只需用爱回报她。哪怕让世人不在乎的一件小事,都足以体现出我们的一颗感恩之心。
面对如同小溪一般的母爱,我们也要用自己的方式来回报母爱。我们可以在母亲生病时送上一句温暖的问候,让病人早日康复;在母亲带着疲惫回家时递上一杯热咖啡;在母亲劳累时端上一盆洗脚水,也可以让妈妈有一丝丝的放松。
今天就是属于母亲的节日——母亲节,希望同学们在这个节日里为自己的母亲献上一份祝福,一份礼物,一份专属母亲的爱。
“世上只有妈妈好……”好感人的一首歌呀!妈妈对我要求非常严格,只要我做事马虎,不用心,她就会批评我,所以我和妈妈之间的关系并不是很融洽,甚至有时妈妈对我过于严格,我就成天板着脸。
每当我坐在回家的路上,仰望天空,心里总感到恍惚。眼前总是浮想出那颗大槐树,它似乎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当我的心情烦闷的时候会去那儿散心。我特别喜欢这棵大槐树,因为它是我成长的乐园,在我的乐园里却发生了一件让我很震撼的事情。
有一天,放学了我和朋友们说说笑笑地走着。突然,好晴朗朗的天变脸了,彤云密布,狂风大作。这时我看见路边有一只刚孵化不久的小麻雀掉在地上,孤苦无依的呆在那里。这时候路边出现了一只猎狗,他被眼前这个“小东西”吸引住了,一动不动的盯着它,露出了锋利的牙齿向小麻雀扑来。在这最危急的时刻,一只大的麻雀勇敢地挡在小麻雀前面,她是小麻雀的妈妈。她像勇士一样保护她的幼儿,竖起了全身的羽毛,想与大猎狗进行一场战斗。小小的麻雀与大猎狗之间的战斗,结果可想而知。但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幕出现了,猎狗却停住了,并连连后退……
这是为啥呀!我们睁大了眼睛,长大了嘴巴,呆呆地看着这一幕,困惑,迷茫,令人深思!
唉!老麻雀!妈妈!这两个概念在我的心里融合了。那是护犊之情,那是伟大的母爱!
此刻,我明白了原来在妈妈严肃的脸后面隐藏了一个小太阳,它时刻给我关心和呵护。
母爱的力量可以克服一切困难!
羊羔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义,何况我们呢?感恩母亲,回报母爱,是我一生的选择!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要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母爱是什么?我们又应该怎样去回报伟大的母爱?
母亲是伟大的,而母爱更是一种快乐与享受。
每一次,在你受伤的时候,是谁在照顾你?在你干枯的时候,是谁用甘露滋润着你的心田?在艰苦的岁月里,又是谁默默地、无私地撑着呢?这不用问,人人都知道,那是谁呢?当然是母亲呀!
冰心奶奶说过一句话:“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每当回想起这句话,都想让人流泪。
我的母亲今年38岁,她没有文化,但是她样样精通,母亲带给我的就是浓浓的爱。
还记得小时候的一次下雨天,我没有带雨伞,我便一个人站在教室外的阳台上发呆。不一会,眼泪顺着脸颊哗啦啦的流了下来,一个身影出现在我眼前,我抬头看,是妈妈。我把眼泪擦拭了,这一件送伞的事虽小,但它内含着爱。
还有一次,妈妈、爸爸在与客人吃饭,我很不耐烦,便一个人去找邻居玩,我们找了一些小伙伴在楼道捉迷藏。一会儿,该我当“猫”了,我闭上眼睛,什么也看不见,我便去抓他们,哪知他们那群小鬼太机灵了。这时,我管他九九八十一便撞了过去,没有抓到,但我感到头上很痛,我便哇啦哇啦的哭了起来,小伙伴们得知便闪得老远,我只有一个人在那里啜泣,妈妈得知立马从楼上跑了下来,把我背了起来。回到家,母亲不顾劳累,一直在照顾我,我觉得这是多么的幸福。
有了这浓浓的爱,带给了我想回报母亲的心情。
啊!母亲,您是泉水,滋润着我;您是一根火柴,把我的人生照亮了;您是阳光,让我生活在爱的境界。
感谢你,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