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采蘑菇小学作文(5)份(扩展
星期天,天气非常灿烂。小白兔想:今天天气这么好,我去采蘑菇。
小白兔来到树丛里,看见小溪欢快地流淌。小鹿在照镜子,看看自己美不美。小鸟在树上有的唱歌,有的跟妈妈说悄悄话,还有的在捉虫子。但是这美丽的景色没有留住小兔,它继续向前走着。来到蘑菇园里,看见遍地都是蘑菇。这儿的蘑菇有的像雨伞那么大,有的跟碗口一样大,还有的像我的拳头。小白兔采了一个蘑菇闻了闻,真香!它采了一个又一个,采得高兴极了。突然太阳公公满脸怒气“噼噼啪啪”地下起了大雨。黄豆大的雨点落到小兔头上,小白兔这下才知道已经下雨了。它想:这下惨了,蘑菇采到了,但是我要淋成“落汤鸡”了。
它自言自语地说:“不会,我是一只聪明的小白兔,我不会被这困难而吓到的。”它把手放在下巴上,不一会儿它眼睛一亮,小脸一笑,小手一拍:“有了!”它找到了一个最大的蘑菇当雨伞,带着蘑菇伞开心地回家了。这个时候,小兔妈妈可着急了,但不知道小兔在哪,看见小兔回来了,妈妈急着问:“你怎么没淋湿啊?”小兔说:“我有一把蘑菇伞呀!”妈妈高兴地说:“你真是一个聪明的孩子!”
一个晴朗的早晨,小白兔花花早早地起床,今天可要和妈妈去采蘑菇的,不能再睡懒觉了,于是它们出发了。到了森林,花花看到了大森林,不由得哼起了小曲。
妈妈 突然开心地说 :“孩子,这里蘑菇这么多,要不,我们来一场采蘑菇大赛吧!“好呀”。他一蹦三尺高。
“开始”!妈妈说道。“妈妈说道。“终于可以采啦!花花激动得在地上打了个滚儿。花花正准备爬起来,无意中发现几个漂亮的蘑菇。
“妈妈,妈妈,这些蘑菇好漂亮呀,我们采回去吧!花花惊喜地喊着:“一定特别好吃,特别香!”妈妈听了,担心地跑过来,看看花花手中的蘑菇,皱着眉头,连忙叫它扔掉手中的蘑菇。花花疑惑不解地问:“这些蘑菇这么漂亮,扔掉多可惜呀!“孩子,你不要看他的外表迷惑,这里面有毒素,吃了准有危险!”妈妈意味深长地说,我这篮子里的蘑菇,虽然外表不怎么好看。但是它很有营养。
他听了,立刻跑到池塘边去洗手,边洗边嘀咕:“呀!好险哪!要不是妈妈阻止我,那可就糟糕了!
一天,一只可爱的小兔子来到一条小河边,抬头一看,看到了小河对面有一个酸甜可口的大蘑菇,小兔子看得馋涎欲滴。可是它不会游泳,过不了河,怎们办呢?
小兔子采蘑菇 它想啊想啊,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什么好办法。忽然,一只活泼可爱的猴子从树上欢蹦乱跳地跳来跳去,小兔子说:“猴子哥哥,你能帮我过河吗:”猴子说:“对不起,兔子小弟,我不会游泳。”不过,我可以问下大象爷爷,它也许可以帮你过河。“小兔急忙跑去问大象:”大象爷爷,你能帮我过河吗?“大象爷爷说:”我会游泳,你上来吧,我带你到对岸去。“到了对岸,小兔子摘下了那酸甜可口的大蘑菇,然后又骑在大象爷爷的背上到了对岸。跟大象爷爷说了一句谢谢,最后就一蹦三尺高的回家了。
一天,兔子妈妈发现家里没有蘑菇,就让兔子去蘑菇林采蘑菇。兔子手里拿着篮子跑出了房子。
走了很久,小兔子面前出现了一条小溪。兔子想:“没有桥,我怎么过河?”兔子想了很久,也没有想出解决的办法。突然,他看到翔哥,急忙上前说:“翔哥,你能把我背到河对岸的蘑菇林吗?”就像我哥哥说的,“是的。”兔子爬上了大象,大象把兔子带到了蘑菇森林。兔子说:“谢谢大象哥!”就像我哥说的“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小兔子采蘑菇
一天,小白兔去森林采蘑菇,但是一条小河挡住了它的去路。这时,大象叔叔正在走路。他看着小白兔拉长着脸走过去说:“小白兔,你为什么拉长着脸坐在这里?”小白兔说:“因为我过不了河。”
大象叔叔想了一下,说:“坐我背上,我来帮你。”然后,小白兔坐在大象叔叔的背上,大象叔叔把小白兔送到另一边。小白兔说:“谢谢!”
春天来了,阳光明媚一天,兔妈妈对小兔说:“宝宝,今天天气这么好,咱们到森林里采蘑菇吧!”小兔听后忙点点头:“好呀,我非常愿意,这几天光吃白菜嘴里没一点味。”
于是,兔妈妈和小兔子一起出发了。一路上,小兔一蹦一跳跑得可快了,兔妈妈在后面都跟不上了。小兔子回头一看,妈妈边走边找蘑菇,都采了好大一篮子蘑菇了。
“我可不能光跑了,得抓紧时间找蘑菇。”小兔子想好后睁大眼睛四处寻找。突然,它被一大片蘑菇吸引住了。只见这些蘑菇五颜六色漂亮极了,小兔子蹲下身子准备采摘。
“不要采!”兔妈妈赶紧叫道:“这些蘑菇都是有毒的,吃了对身体非常有害,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采蘑菇要采那些棕色和淡棕色的蘑菇,它们没毒而且味道鲜美。来,我教教你!”
兔妈妈手把手地教小兔子辨认哪些蘑菇无毒可以采。不一会儿,它们采了满满一篮子蘑菇,高高兴兴回家了。
春天来了,花红柳绿。小白兔提上篮子去采蘑菇。它走着走着,看见小河对岸的一颗大树下面有一簇簇的蘑菇。
小白兔把脚伸进河水里。可怎么也踩不到河底。它明白是河水很深。这时,它看见大象伯伯正在河水中洗澡。小白兔急忙对大象喊道:“大象伯伯,水太深了,您能不能帮助我到河对面去?”大象回过头看见是小白兔。大象就说:“可以呀。我走过来,你爬在我背上,我带你过去。”
大象走到小白兔身边,让小白兔跳上它的背,从小河中走到对岸。小白兔从大象背上跳下。“谢谢!大象伯伯。”大象说:“不客气。”
小白兔高兴地去采蘑菇了。
阳光明媚的一天,小兔兴高采烈地去森林中采蘑菇。一条小河挡住了去路,小兔想:我该怎么过河呢?
于是,小兔去找大象帮忙,它说:“大象哥哥,我要到河对岸去采新鲜的大蘑菇,水太深我过不去,请您帮帮我好吗?”大象欣然答应:“好,我背你过河吧!”小兔高兴地顺着大象的长鼻子爬到背上。大象说:“坐稳了!”说完,背着小兔稳稳当当地过河。到了对岸,大象把小兔放下来,只听小兔感激地说:“谢谢你,象哥哥!”说完,它哼着歌儿去采蘑菇了。
阳光明媚的一天,小兔子想出去采蘑菇,它就对妈妈说:我可以出门去采蘑菇吗?妈妈说:可以。小兔子就兴高采烈地去采蘑菇。
小白兔走到小河旁,看到了小草碧绿的,白云好像棉花糖一样。小白兔正要去河对岸去采蘑菇,可是它没有办法过去,小白兔着急地乱蹦乱跳。小白兔看见旁边有个大象伯伯,小白兔去问大象伯伯:你可以背着我到河边吗?大象伯伯说:可以,上来吧。
大象用它的鼻子卷住小白兔的身子往上一放,小白兔一手拿着篮子,一手扶着大象,到了河对岸。大象说:小兔子,到了。小白兔小心翼翼地下来了,小白兔说:谢谢你,大象伯伯。大象伯伯说:不用客气。小兔子开始摘又香又嫩的蘑菇,给了大象伯伯一些,小白兔说:今天你到我家吃晚饭吧!
今天小白兔和大象伯伯都非常开心。
在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一天,兔妈妈带着小兔花花去采蘑菇,花花高兴极了,一路上花花又是跑又是跳,时间过得飞快,本来空空的篮子,现在已经满满得了。
太阳已经挂得老高了,兔妈妈想应该中午了吧,该回家吃午饭了,可花花不愿意现在就回家,正在撒娇呢。咦,我旁边是什么东西呢?哦,原来是几个又大又肥的蘑菇,说起这蘑菇,五颜六色的,有黄的、有红的、有粉的……花花见了一下就被迷住了,刚想伸手采,就被妈妈阻止了,花花问妈妈:“为什么不能采,您看,这么漂亮的蘑菇做汤一定很可口。”兔妈妈听了小兔子的话,对花花说:“你没听说过这句话吗?闪光的东西并不都是金子,动听的语言并不都是好话。好看的蘑菇不一定是好蘑菇,相反它还有剧毒。”花花听了妈妈的话,觉得非常有道理。“妈妈我们把毒蘑菇给拔了吧,免得它去害别人。”于是兔妈妈和花花就把毒蘑菇给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