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花作文(扩展
五一假期前夕,在公园的赏花会里,我有幸见到了我国的国花——牡丹。
牡丹,拥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誉。牡丹花有着缤纷的色泽,有红、黄、白、粉、墨、紫,超越百花。她的品种繁多,有根据颜色划分的如“红宝石”“夜光白”“绿香球”等,也有根据形状分类的,如“金星雪浪”“火炼金丹”“春水绿波”等。
最有趣的要数“酒醉杨妃”了。“酒醉杨妃”花色艳丽,粉嫩的花瓣好像一只只粉蝶在花丛中蹁跹升起,在花蕊边轻盈舞蹈,“酒醉杨妃”的花朵微微垂下,似酒后的杨贵妃雍容又典雅,阳光洒落在花瓣上,就像夜光中的精灵。
一路看下来,牡丹花既有富丽堂皇、也有风流潇洒的。“白雪塔”就是其中一种,“白雪塔”,花如其名,果然白得出奇,手心捧着一朵“白雪塔”,记忆似乎就回到了童年的冬天,雪花四处飞扬,一片片随风落下,又如同这些洁白的花瓣,在空中绽放……
都说“牡丹无香”,但是细细嗅着,还是有些淡淡的清香。微风中,淡香袅袅袭来,轻柔的阳光,连同这一片片绽放的花儿们,晕成了流光溢彩的剪影。
我有一盆漂亮的观音莲花。因其与《西游记》远处南海观音坐莲花相似而得名。这是我参观庙会时发现的宝藏。
观音莲的叶子呈箭形、盾形,顶端尖尖的紫红色,然后是深绿色,慢慢地直到根部过渡到淡绿色,充满金属光泽。它们是分层的、拥挤的、有序排列的。就像是一群调皮的孩子在头对头地说话,就像是亲密的朋友在窃窃私语。再仔细看,叶子上有一层薄薄的白色绒毛,就像我们脸上的小绒毛一样。每当我用喷壶在上面洒水时,那层小小的绒毛上就形成了无数小珠儿般的水珠,所以晶莹剔透,用嘴轻轻一吹,那无数的小水珠就滚落到土里,消失不见了。
我的观音莲不仅漂亮,还具有吸收室内有毒气体、吸尘、杀菌、净化空气、过滤浑浊气体的功能。我们把它种在中小花盆里,用来装饰书房、客厅、卧室、办公室,既高贵又典雅。
这是我的观音莲花。虽然没有其他花那么鲜艳美丽,但我还是喜欢。
河南省安阳市豆腐营小学三年级:段小北
在许多花中,我最喜欢的是菊花。因为他五颜六色,五颜六色,艳丽而不迷人。
菊花是彩色的,它的颜色有:红、黄、白、紫、橙、粉等。还有两种混色,三种混色,甚至更多种类的混色!
菊花艳丽,有的像毛线团,有的像观世音菩萨,有的像手指,有的像瀑布,美极了!
菊花除了它美丽的颜色和外观之外,还可以用作药材。味甘微寒,属肺经、肝经。具有疏风清热、清肝明目、*肝阳、清热解毒的功效。
菊花美丽出众,但有内涵,有气质。不像花瓶,简直美若天仙,没有别的。所以更吸引人。我喜欢。
我喜欢芳香的茉莉花和美丽的山茶花,但我最喜欢的是普通的向日葵花。在迷人的阳光下,他们都在竞争,红如火,粉如霞,白如雪,散发出阵阵芳香。早上起来,倒了一盆水,小心翼翼的拿到阳台上,给心爱的向日葵浇水。我一开门,太阳就遮蔽了一束金光,照在我的花上。我说:“天气真好!”我走到向日葵前面,发现多了一棵向日葵。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向日葵。一阵风吹来,向日葵轻轻摇摆,就像一个美丽的仙女,戴着粉色的帽子,穿着浅绿色的衣服。太美了!这时,两只五颜六色的蝴蝶飞了进来,围着向日葵翩翩起舞,让我看起来更美。我被它的美丽陶醉了,站在那里。过了一会儿,我妈过来说:“吃早饭吧!”然后我就醒了,去吃早饭了。
向日葵不美吗?我喜欢向日葵!
我最喜欢菊花了,尤其是她那金黄色的花瓣像涂上了一层油似的,所以我喜欢菊花。
今天,我告诉你们,菊花有许多颜色,有:紫红的、雪白的,金黄色的……秋天的菊花,白的像雪,红的像火,黄的像金子。没有开的那时候,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保障的马上就要破裂似的。
要是你来到这儿,首先映入你眼帘的就是那四盆菊花,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一会儿,你就忽然幻想起来,觉得自己也是一朵非常漂亮的菊花。风儿一吹,你就随风飘动,好像在说:“看我多美丽,那可是小主人精心培养出来的我,但是我也不会不报达小主人的养育之恩,每次我一开花,小主人连连点头,说我真美丽。”
这是我最喜欢的话,应为她开花的时候很美丽,所以我非常喜欢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