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下午,我在操场上玩。忽然,我发现前面有一串黑色的小东西在蠕动,我悄悄地走过去一看,噢,原来是一群小蚂蚁在搬家呢!我蹲下来仔细地观察着。
蚂蚁搬家可真有趣啊!你瞧,它们有的背着蚂蚂蚁卵,有的背着刚出生的小蚂蚁,有的也许已经把东西运到新的住宅里去了,然后又来搬,它们的队伍始终都有是整整齐齐的。
突然,一只蚂蚁发现它们的队伍旁边有一只毛毛虫,只见它飞奔去告诉了自己的同伴,不一会,象龙似的队伍向毛毛虫涌去,它们用锋利的牙齿在毛毛虫身上乱咬,痛得毛毛虫直打滚,一下子就压死了几只大蚂蚁,蚂蚁们不服气就又上来了几只。约20分钟后,毛毛虫一动不动地被蚂蚁抬回了家。
原来,蚂蚁也懂得团结呀。
书,读多了自然明白了许多道理…
而每当我走向书橱旁,一股浓浓的墨香味扑鼻而来,一本泛着绿色金光的书,映入我的眼帘,不由自主地找出那本,书的名字很耀眼《夏洛的网》。内容及其感人:在朱克曼的谷仓里,快乐的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可怕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宁静:威尔伯的未来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彻底的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它在集市上获得了特等奖,和一 个安详天年的未来。但,这是夏洛由于操劳过度走向生命的尽头。读完这本书,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人生中友谊最重要。
回想当时,我的本子坠入花丛,花丛里满是花刺,面对着花刺我无从下手,正在我犹豫不决时,一只手果断的向本子现处方向伸出,我一看原来是好友李明君,李明君拔刀相助。这就是生活中的友谊。
这就是书告诉我的人生真谛。
大自然的动植物常常被人们模仿出高科技,比如人类模仿蝙蝠的超声波做出雷达;人类模仿青蛙的眼睛,做出垫子蛙眼;人类模仿野猪的鼻子做了防毒面具。听了那么多,是不是也想发明一种东西呢?
有一次,我在外婆家玩。玩了一会儿,便回外婆家喝水,喝完水,又想去玩,刚出门就看见一只壁虎在墙上爬来爬去。我拿了一颗有点小的石子,想把它给打下来,可是它又爬到墙上那头去了。我吃惊地看着这一幕,马上飞快地跑到自己的房间里,打开笔记本电脑一查,哦!
原来壁虎的脚上有百万根有吸力的小绒毛。我得到了壁虎的启示,脑子里飞快闪出一个念头,那就是我想模仿壁虎脚上的吸力,量身订做一套“吸力服”,这种衣服时手套、鞋子、外套、裤子连起来的。它的功能就是为工人叔叔在刷高墙时,就可以用“吸力服”,可以保证生命安全。
我想这件衣服以后总会有用的!
暑假里妈妈和爸爸带我去青岛玩。
一下火车,我就迫不及待地让爸爸带我去海边玩,爸爸爽快地答应了。到了海边,我就坐在岸上,享受着轻柔地海风。这时,我突然看到有四只小螃蟹正努力地往岸边的墙上爬,可当他们刚爬上去一点,就被一个海浪给打回来了。他们又努力了几次,可最后都是无功而返,其中三只小螃蟹都放弃了,唯独一只小螃蟹没有放弃。它的身子很小,所以他爬得很慢,下面的三只小螃蟹开始笑话它。刚巧开始退潮,那只小螃蟹在慢吞吞地爬着,终于,那只小螃蟹爬了上去!它骄傲地抬起头,好像在那三只螃蟹说:“再见了,小伙伴们!”
爸爸看了,意味深长地问:“你根据这件事情能想到一个什么道理?”“小螃蟹虽然小,但是只要它坚持不懈,就能爬上去。”“对了,无论干什么事,只要有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就能成功。”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我要向小螃蟹学*。
在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在整理书架的时候,意外发现了一本[一千零一夜],随手一翻就翻到了[只有一只麻雀]。那里面叙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我打算回家,跨进大门,在通往居室的林荫道上。猎狗跑在我面前。我看了看林荫道,在一棵树上有一只小麻雀,嘴巴黄黄的,它是从鸟巢里掉下来的,一阵大风吹过,小麻雀一动不动的蜷伏在石子路上,猎狗忽然扑向麻雀,麻雀突然尖叫起来,麻雀一叫猎狗撒腿就跑。这时麻雀妈妈闻声而来,把小麻雀扶了起来,就立刻呼唤她的朋友,孩子,一起来就收拾野狗。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野狗狼狈不堪的走了出来,手脚被划了好几道伤痕。
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爱的力量是伟大无敌的。尤其是母爱,我们应该爱护动物,爱护生命,爱护环境,让这有生命的世界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