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神探作文(扩展
同学们,看过《福尔摩斯探案集》吗?里面的夏洛克·福尔摩斯是不是很厉害?可是,我的妈妈却比福尔摩斯有过之而无不及,什么事都瞒不过她的火眼金睛。
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没做完作业,就打开了电视,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正看到精彩镜头时,我听到了钥匙开门的声音,不好,肯定是妈妈!我立刻关掉了电视,扔开遥控器,飞也似的冲进书房。我刚拿起笔没写几个字,妈妈就来到了我面前,严肃地说:“冷峻,是不是没写完作业就看电视?”
“我……没有!”
“还不承认,我早知道你看电视了:第一,你没关主电源,它现在还亮着红灯;第二,遥控器本来放在沙发上,现在却放到了茶几上;第三,你作业本上字迹颜色不一样,绝对是分几次写的……”
妈妈讲得头头是道,我真是无以应答,只好低头认错。
还有一次,我在外面吃完了零食,高高兴兴地回到了家。一进家门,便看见妈妈瞪起了大眼,眉毛向上拧着,生气地说:“我说你怎么吃饭的时候不饿,原来在外面吃零食?”我心里一惊,心想:妈妈怎么可能知道呢?便狡辩道:“我没有吃。”妈妈说:“好,你还不诚实,你看你嘴角现在还有零食的残渣呢?”我可真是心服口服,“妈妈,你可真是长了一双火眼金睛,我服你了。”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位名副其实的神探。以后,我再也不敢欺骗妈妈了,否则——嘿嘿,我就会受“皮肉之苦”啦!
我的妈妈是一位贤惠朴实的中年妇女,别看她是一位普通的妇女,可是在我家还是一个大探长呢。不信,你听我说……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做完作业闷得慌,想看电视。可是妈妈规定不许看的,怎么办呢?心里似乎有两个小人在吵架。还是看会儿吧。反正神不知鬼不觉的。
想到这儿,我打开电视机,锁定频道,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那精彩又滑稽的表演,逗得我哈哈大笑……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间到了下午四点半。
忽然,楼梯口传来一阵熟悉的脚步声,“哎呀,不好,是妈妈回来了。”我慌忙关掉电视机,跑到书房拿起一本书装模作样地看了起来,连书拿倒了也不知道,喉咙里就像放了鱼钩——提心吊胆。
妈妈走进书房,说:“今天可真老实,有没有看过电视?”“没……没有……”“真的没有?”“是没有嘛,要是有,你拿出证据来呀!”我一边说,一边想:就算你有天大的本事,也找不出证据来的。只见妈妈径直走到电视机旁,用手摸了摸电视机后盖,随后又抓住我的手往上一放,呀,热乎乎的!妈妈说:“这是怎么回事?难道电视机会自己发热?白纸黑字——清清楚楚,你还想抵赖!”这下我无话可说了,谁叫我有个“神探”妈妈,只好耷拉着脑袋,乖乖地交待了“犯罪”经过。……
妈妈真不愧是个大“神探”呀!
星期天,我正在聚精会神地写作业,突然听到妈妈大吼一声:“张涵昱,你给我过来”!我一听老妈这声调,心里暗想完了,不会是又搜到我什么战利品了吧?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情,快步走了过去。因为按照以往的惯例,如果不在规定时间内出现在老妈面前的话,下场会更惨!
“你看这是什么”?妈妈生气地大声问我。我把眼偷偷一斜,瞬间目瞪口呆,我的天哪,不会吧!难道老妈是神探吗?连我压箱底的正品乐高都挖了出来!On。no!接着,我假装心不在焉地说:“奥,没什么,这是安中昕送我的礼物”。
“奥,如果没用的话,那我就扔垃圾桶了”。
“别,别啊!这可是正品乐高,最便宜的还60元多呢!安中昕就给了我三个乐高小人”还没等老妈把话说完,我抢先说到。
“我不管,只要你能在期末考到班级前十名,我不仅不把它毁掉,还再给你买上十个!”
“好,成交!”我听了老妈的话,心一横,成交了。看来以后我得更加努力用功才行,争取期末考到前十名,让妈妈给我买十个正品乐高啊,向着我的目标前进,耶!
“哎,怎么每天都能搜到你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呀!”
“这不,又搜到了一些糖和空奶瓶子。你这臭小子,还在哪里藏着东西,快如实招来!小心我搜出来,全给你没收!”
听到老妈的话,我无奈仰天长叹:“噢,神探老妈,放过我吧!”我默默祈祷。
我有一个很厉害的妈妈,我都叫她神探妈妈,因为我每次做不应该做的事的时候,都会被她发现。你不信,那就听我说吧。
我的妈妈个子不高不矮,体形有点胖。妈妈的皮肤黑黑的,眼睛大大的,像晶莹剔透的黑珍珠一样,有一对弯弯的柳叶眉,一张大大的嘴巴,每天唠唠叨叨的。*常妈妈眉清目秀,很温柔,但是生气起来,眉毛皱起,好像古代的神探包公一样开始处理案子。
就在最*,家里发生了一起案件,害我被禁足了十天,不能出门。
在某一天,妈妈在临走前告诉我:“不要给我看电视,认真看书,快考试了,好好复*,不要贪玩。”我回答道:“好,没问题,不要担心。”说完,我就回房间看书了。“咚”一声,妈妈安心地出门了。这时,我开心地一蹦三尺高,快步走到客厅,打开电视机。“哈哈哈”一不留神看了好久,突然“咚”地一声,妈妈回来了。我赶紧把电视机关了,飞快地奔向房间,随便拿起一本书看。妈妈问:“宝贝,你有在认真看书吗?”妈妈边问边走向客厅,摸了摸电视机后壳,观察了一下沙发。我快速回答:“有啊!妈妈,我可一直都在看呢!”妈妈笑了,对我说:“你在说谎,不要骗我了,你在我回来那一刻关掉了电视机,因为电视机的后壳是热的。还有,我记得遥控器是放在桌上的,怎么会在沙发上呢?这说明你在说谎,你没有看书,是在看电视。”“妈妈,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我说。
我的妈妈很厉害吧,我有时候还觉得我妈妈是包公转世来的呢。
最*,我的妈妈迷上了侦探片,什么福尔摩斯呀,江户川乱步呀,名侦探柯南呀,样样都看。还“看以致用”开始探查我和爸爸!
星期五晚上,已经戒了一个星期烟的爸爸想要抽烟,可一想到妈妈,于是他想了一条计策。爸爸先把窗户都打开,然后用零食收买了我,让我带妈妈出去一下。
我巧用妙计,让妈妈和我出门了。在路上,我想象着爸爸一定在家里“腾云驾雾”。一会儿,我和妈妈回来,爸爸故作若无其事地玩手机,可妈妈却横起柳眉,道:“李波,你是不是又抽烟了!”“没,没有呀。”爸爸掩饰到。妈妈指着爸爸说:“哼,房间里开着暖气,出门时,我特意改成了二挡,可现在,却是三挡。还有,明明窗户是关着的,可现在是开着的。最后,你敢不敢把香烟盒给我看。”爸爸故着镇静地说:“行。”妈妈拿过香烟盒,开始数着香烟。“少了一根,我出门前,特意数了数,现在少了,我再问你一遍,你有没有抽烟?”
“好好好,我抽了,我去闭门思过。”爸爸灰溜溜地走了。天啊,妈妈太厉害了,甘拜下风。
还有一次,我在学校被老师批评了,回到家,妈妈像往常一样询问我在学校表现,我却转移话题:“哇,好香呀,我饿了,先吃饭吧!”
这时,妈妈黑着脸问:“你是不是犯错了?”“没,没有。”我吞吞吐吐地说。
“没有?哼,*时你回家第一件事就脱袜子,今天你却反常地说要先吃饭,是因为脚上有伤吧?还有,*时你不用我问就告诉我在学校的表现,而今天,却转移话题。说,是不是又跟人打架了?”妈妈问。我只好点头说:“是。”
唉,又被妈妈发现了,真是对妈妈佩服得五体投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