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了,一道和熙的阳光射进小屋。我微微张开朦胧睡眼,不经意将视线转到墙上的日历上,1月23日,春节!
一看到春节,我连忙翻身起床,整理衣裳,洗把脸之后便下楼去。见爸爸妈妈们都还没起床,我想:“骑车出去逛逛吧!”
心动不如行动。我留了张字条,便骑着车出门了。到底是春节,就是不一样。大街上的人都喜气洋洋,焕发着光彩。家家户户门前的春联都换上新的,看着格外红,格外喜气。外出的人们相见后都在互相祝福,献上“供手礼”,表达了对他人新一年的祝福。
这时,"啪!啪!啪!"大街上的鞭炮敲响了新年的时钟,震耳欲聋,洋溢着喜气。小孩子们纷纷放起了爆竹。鞭炮爆竹声混成一团儿,冲破云霄。小孩们都穿着新衣,拿着烟花爆竹,点燃后,高兴地看着它们飞上天,享受着烟花的美景。
一路上,路旁鲜花朵朵,原本以枯烂的花儿也都被换上新的了。红的,绿的,粉的,五彩缤纷,竞相开放,让人一看就心情舒畅。许多墙上的春节广告,都印满了“新春快乐”、“万事如意”、“财源滚滚”等祝福语。大人们现在都带着小孩,拿着礼品,开着车,准备去向长辈们拜年呢!
一看表,11点了。我想:“爸妈们也该起床了吧,该回家了”。于是,我把车往回骑,准备回家……
回到家,等待我的就是一顿丰盛的午饭。妈妈早就张罗好了,就等待我回家呢。看着桌上丰盛的饭菜,我洗了洗手,叫上爷爷奶奶,一起品尝新年的第一顿饭……
谈起过春节,大家都会想到:逛街买年货、挂灯笼、贴对联、走亲访友等等。这些让人感到多么幸福快乐呀!可谈起交通,人们的心情就没有那么轻松了。频繁的是多么的可怕啊!
放寒假了,因为家里没人照顾我,我每天都和妈妈一起去上班。坐在妈妈的小车里,我透过车窗,我看见马路两旁每个路灯上都挂着鲜红的中国结和红灯笼,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喜庆。车子在匀速地前行。突然车子停了下来,我看了一下,还没有到红绿灯,便问妈妈:妈妈您为什么停下来了?妈妈说:前面堵车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们等了一会,车子恢复通行了。儿子,你快看一下。妈妈急忙地说。我伸长脖子看见一辆黑色的轿车与一辆出租车撞在了一起,黑色的车的头被撞散架了。出租车也被撞了一个大坑,而且两位车主还在不停地争吵着。现场很明显是一辆往南一辆往西。如果两辆车都互相谦让一下,遵守交通规则,今天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在这开心的日子里出现了这样的悲剧,是多么的不和谐呀!这些都是人们亲手制造的。我真的想不明白,大人怎么不遵守交通规则,互相让一让。这样不但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他人。
春节是我们中国特有的节日,我希望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多一份美好少一份悲伤。遵守交通规则,人人有责。
这几天,又过了一个开心的春节,我给你们讲讲春节那些开心事吧!
我今年去了两个地方玩,一个是地派温泉,一个是碧水湾温泉。在碧水湾,我看到很多很多烟花,其中还有像机关枪一样的很厉害烟花。后来还跟着一些舞狮团学了舞狮。
几天后,咱们终于要走了,我在路上买了一个陀螺,回到家后,我把陀螺改装了,下楼和朋友比赛,第一次我输了,第二次我换了一个陀螺尖,我赢了。结束比赛后我回家玩电脑,我的龙斗士已经拿到幻炎尊者的称号了。忽然,我被一个朋友叫去战斗,我和对手拥有一样多的血,我只好减他两次防御,再用绝招打死他。
今年的春节过得真快乐阿!
今天我和爸爸去了首都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今天正好展出的是北京节日风俗和节日用品,所以在首都博物馆大门前有很多很大的风车。
我们走进了博物馆,发现首都博物馆一共五层每一层都有一个展览,我们首先去了春节北京节日风俗展。刚一进展厅一片象血一样的红色扑面而来,由很多糖葫芦搭成的走廊笔直的搭在展厅中央我们顺着走廊的一边进行参观。最先看到的是一幅幅年画,其中有两位门神的年画,有热闹的街市有精彩的表演还有红红火火的庙会……这些年画上的人物各不相同,但表现都是热闹非凡。
后来就是节日的食物,有饺子关东糖……这些食物很多是由一种点心提篮装的。春节最重要的就是放鞭炮,每当大年三十人们都拿出炮竹来燃放,现在烟花炮竹的品种很多,窜天猴,闪光雷……而原来只有鞭炮,和一些简单的花炮。赶庙会是人们不可少的,我还知道庙会的一些知识呢!北京最早有记载的庙会是白云观庙会,距今已有800多年了。庙会是在元末得到发展的。由于二战爆发,庙会暂时取消了,在1985年又得到了发展。
春节可玩得可不少,打麻将:全家老小坐在一起打麻将别有一番热闹的气氛!之后家家互相串门互相送礼,互相拜年。
这次去首都博物馆让我长了不少知识,希望你有空也去看看,长长知识。因为还有很多宝藏等你去发掘!
昨天晚上,我到小区学校的春节晚会当志愿者,开始的时间是5:00,结束是7:30。在过程中,我第一个任务是先站在签到台,帮老师在卡片上写1、2、3、4……等数字,交给来宾们当抽奖券;第二个任务是晚会结束时,帮助推门,方便人们离开。
学校小丹老师告诉我们志愿者是很辛苦的,因为他们只能工作,而不能看节目,我和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一直坚持到最后,虽然中间有一点小偷懒,但被老师提醒一次后,我就没有犯过错。
最后,老师们给我们志愿者评分,我得到的分数是9分、10分、10分,虽然分数很高,但我也要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