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快乐的一天,因为放暑假了!妈妈本想带我去学画,可是我想起了高耸入云的枫叶爷爷。我悄悄地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把车往外婆家开。一路上,我想:枫叶爷爷一定长高了不少吧!一定变成了手掌心得吧……正想着,车"嘎吱“一声停下了。车还没停稳,我就”飞“向外婆家的小院了。果然,枫树爷爷长高了不少,一阵风吹来叶子就沙沙作响,像是在说:"小朋友,你也长高了不少哦!。呵呵……”我仔细观察,冯树的叶子果然变成了手掌心,足有碗口大小,已经不是嫩叶了,变成了墨绿色,格外引人注目。"可是叶子怎么没变红?"我问妈妈。妈妈拍拍我的肩膀说;"秋天还没到啦!"我一听就明白了,书上描写的是秋天的枫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