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7月5日
今天是快乐的一天,因为放暑假了!妈妈本想带我去学画,可是我想起了高耸入云的枫叶爷爷。我悄悄地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把车往外婆家开。一路上,我想:枫叶爷爷一定长高了不少吧!一定变成了手掌心得吧……正想着,车"嘎吱“一声停下了。车还没停稳,我就”飞“向外婆家的小院了。果然,枫树爷爷长高了不少,一阵风吹来叶子就沙沙作响,像是在说:"小朋友,你也长高了不少哦!。呵呵……”我仔细观察,冯树的叶子果然变成了手掌心,足有碗口大小,已经不是嫩叶了,变成了墨绿色,格外引人注目。"可是叶子怎么没变红?"我问妈妈。妈妈拍拍我的肩膀说;"秋天还没到啦!"我一听就明白了,书上描写的是秋天的枫叶呀!
激情的夏日在最后一声蝉鸣中被渐渐隐去了,大地开始泛黄,枫树也酝酿出了火红的叶子,枫叶的步伐,在时间的道路上奋然前行。
依旧是冷黄的杂草,依旧是妖艳的不知名的野花。枫树呢?依旧是那样火红,那样闪耀,而且一年比一年更加璀璨。在那一成不变的秋中,如同黑暗苍穹中的启明星,照耀着我,让我在迷茫中找到了红色的方向。
我喜欢来自遥远的枫叶之国的DanielPowter。每一个无聊的夜晚,我都会用他的歌装饰黑夜,装饰我的梦。急欲挣脱郁闷、找回生活中的激情的情愫在歌声中交织着,缠绕着,就像一团凌乱的毛线,却又比它深入人的心灵。如此感受让我陶醉,不能自拔。那一刻,他的歌声仿佛置身于我的内心深处,回响着,震荡着,叫喊着,如同在一个封闭的小屋内独自倾听着DanielPowter的命运交响曲:青少年之前,在家里练小提琴;五、六年级时,背着小提琴前往比赛的途中遭到学校恶霸的欺负,意外发生后与小提琴分手;在娱乐圈里打拼15年后才终于结出硕果……这些都在我的脑海里放映,如同在欣赏一棵枫树的心路历程。
在万物衰败,疲惫地走向噩梦般的冬天时,只有枫树,用它那如烈火般炽热的身躯,顽强地撑起秋天的重担。挺着笔直的身躯,带领着秋的大军,迎接侵袭的风雨。
那明亮的刺眼的枫树啊!你站在时间的十字路口上,英勇地抗击着迎面的暴风雨,叶落了,枝毁了,不怕!腰断了,根枯了,不怕!秋的大军啊!在坚韧的灵魂的带领下,永不屈膝!他们拼搏着,抵抗着!美好的世界就是用他们的力量雕刻出来的!看吧!暴风雨即将过去,坚强的灵魂将获得胜利。
……
又有一片枫叶如花朵般凋零了,如果他颤巍巍地落在你的手中,请你务必要珍藏,因为那是暴风雨后的证明……
看到压在书本里的枫叶,让我想起几年前,在枫叶森林中经历的一场“火焰雨”。
秋冬季节,是枫叶最“害羞”的时间,枫叶们的脸一片片的从绿色变成红色,很奇妙!
枫叶片片,随风飘落满地,走在“红地毯”上,两旁都是穿着红色礼服的小女孩,里面还混着坏坏的小男生,不合群,穿着绿色的西装捣蛋,但是这样也丰富了整张图的美感。
天气一冷,本来脸已经够红的小叶子,又变得更红了,我拿出了画本,把这美丽的画面捕捉下来,希望能永远记得这一刻。坐在枫叶树的底下,微风徐徐吹来,轻抚着我的脸,好舒服。
突然,“啪答!啪答!”的声响,一叶、二叶、三叶、四叶……枫叶一片片的落下来了,啊!眼前出现了“火焰雨”的景观,火红的枫叶,开始往下跑,感觉像急着开舞会似的,旋转、掉落……,我享受着空气的味道和枫红的美丽,想着眼前的不可思议!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我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把我的思绪拉回了现实,才想起这已经是好几年前的往事了。
雨,停了。
周围安静得我出奇,风有些凉,我望向那一片火红的枫树林。
枫叶都落尽了,只有一两片还顽强的留在枝头。枫树林里的石子小路上没有一个人。小路是红色的,掺杂着红与黄。这一切都那么美,但似乎少了点什么……
小路的另一头,出现了一个小女孩,她身着白裙,一双黑色小皮鞋,踏着欢快的步子走来。
她也看见了这番美景,眼里流露出欢喜之情,双眼亮得像星星。她拎起一片叶子,抚摸了一番,仔细地打量,又闭上双眼闻了闻,是秋的味道吗?
女孩兴奋地拿着那片叶子,又蹦又跳,转了个圈,裙摆随风飘了起来。女孩与枫树林仿佛融在了一起,像一幅画,一幅没有人注意却散发光茫的画。
我慢慢地离开了枫树林。我思索着,我曾多少次错过这种美好?也许,每分每秒都会有,只是我没有发现罢了吧!
人们的生活是忙碌的,时间稍纵即逝,不得不加快脚步。又有谁能注意到这不起眼的小美好?放慢速度吧,珍惜仅有的光阴,去感受大自然,去感受爱。不要错过那秋日里的一片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