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的小学作文(扩展
周末的午后,妈妈说:“咱们去爬香山吧!今天的枫叶一定很美丽”我们马上就出发了。
到了山脚下,我抬起头仰望山顶,看到了漫山遍野的红叶,把香山都染红了。
我和妈妈开始往上爬,到了山腰,我小心翼翼地捡起地上的树叶,生怕弄坏了它,上面的叶脉清晰可见,它们很有条理地串联在一起,有的叶子上还有虫洞,但丝毫没有影响它的美丽。它穿了一件红外套,红的似火,红的似血,那么鲜艳!悲观的人看了也会被感染。难怪唐代大诗人杜牧走进枫林都不禁停下车来,舍不得离开,写下了千古传诵的名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一阵微风过后,枫树上的叶子又掉落了几片,有的枫叶恋恋不舍慢悠悠地下落,有的调皮的在空中打着旋,还有的枫叶干脆快速地下落,丝毫看不出有对大树妈妈的怀念。像一只只火红的蝴蝶在风中翩翩起舞。风渐渐停了,枫叶没了风的伴随,好几片都落到我的身边。
我喜欢这样的秋天,更爱装点秋天的红叶。
夕阳西下,天边的晚霞炫起了浪漫的诗意,我依旧来到了家乡那条小路,因为那里载满了我的情感。
秋天的枫叶特别的红,每当我来到这条小路上,都会被他所吸引,那红的枝叶,红的似火、似霞、似一颗纯真的心,和傍晚的云霞相得益彰,我情不自禁摘下一片叶子,仔细观察它的外表,那细细的纹理经历了多少风雨的冲刷,显得有些粗糙,不由得勾起了我的情感。一次次考试的失败,一次次遭遇的挫折,父母的不理解,老师深深的叹息,感觉自己很没有信心面对现在的生活,感觉一个人好累。
但看到这美好的自然景象,看到这火红的枫叶,不由得放松了自己的心情,连一片叶子都可以经历那么多风雨的洗礼,为什么我就不行呢,那红红的叶子为大自然增添了一片秋天中独特风景的味道,别的枝叶都要枯萎,然而这正是它浪漫的季节,难怪古时有诗人写到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一片片微小的叶子都绽放了自己的色彩,难道我就不能绽放自己的光彩么?――是的,我可以。
看向那红红的枫叶,眼眶不由得有些湿润,我赶紧擦掉了那眼泪,因为我不想哭,我需要坚强,和枫叶一样。
那片枫叶,那片红彤彤的记忆,深深的埋藏在了我的心灵深处,鼓励着我前行,直到永远、永远
秋风萧瑟,落叶飘飘……
伴着秋风,踏着路旁的杂草。独自漫步在由枫叶映得橙红的枫叶林。任秋风吹乱我的思绪。此时我的心情迷蒙得像飘雪的天空。心中有千万个“为什么”却找不到答案。昔日那与他们同处一室的欢乐情景,此刻又浮现在我的眼前。它如萧萧飘落的枫叶,在我心头萧萧地飘。
想着着一切,不知不觉泪水像两条晶莹的泪线在面颊上蜿蜒。咸咸的泪水滑落到嘴角,那种感觉却是又苦又涩。抬头望望路旁的枫叶树上。偶尔飘落下的一两片红色的枫叶,在空中划出一两道优美的弧线,慢慢落在地上,静静地躺着。看着这些躺在地上的枫叶,心中不由得有一种酸酸的感觉。此时我真的好难受!为什么人会有悲欢离合呢?
……
又是一个枫叶飘落的季节。我这次漫步在那片飘落着红色的枫叶林时,周围的一切被枫叶映得无比耀眼,而这时我的心情却是无比的欢畅。
嗨!秋风依旧萧瑟,落叶依旧飘零,而往事却不再如烟。
那年秋天,枫叶有着别样的鲜红。
阮枫的妈妈得了晚期胃癌。
晚期胃癌……
这名字是多么刺目,而在阮枫的眼里,那更像一个诅咒,一个张牙舞爪要吞没家族的恶魔。
从祖父那一辈开始,一代又一代,只要到了47岁,无论怎样,都会得上这可怕的病。
阮枫曾是阮氏一族捧在手心里的明珠。
如果妈妈没有迈过46岁的大门,她就会出国留学,攻读学士、硕士、博士,成为医学界新的巨匠。
可是……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妈妈得了晚期胃癌,因为爸爸的无情背叛,曾经辉煌一度的阮氏一族宣告破产,阮枫从云端跌落,过上了猪狗不如的生活。
妈妈说:“这个诅咒是因为祖父而才会开始,如果祖父不去买下那片沉睡千年的森林,不去伐掉那棵有着千年生命的枫叶之树,这个诅咒就不会开始,不会吞没阮氏一族。”
阮枫问:“妈妈,那为什么你还要给我取名‘阮枫’?”
这时,曾经在医学界呼风唤雨的阮小姐阮青却突然沉默了。
她的脸上突然苍白起来,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
秋天来了,美丽的秋姑娘送给了我们多少礼物。你看:果子熟了;稻谷黄了;菊花开了;枫叶也红了。这些礼物中,我还是最爱枫叶。
树林里,地上,到处是那红红的枫叶,多么引人注意。小小的枫叶,差不多巴掌大。像一把小巧玲珑的扇子,又像凤尾鱼的大尾巴。粗粗的叶柄像小松鼠毛茸茸的尾巴,红色中透出绿意。乳白色的叶脉从叶柄中伸展出去,好像在比谁的个子高;大红色的叶片和叶脉紧紧地连接在一起,宛如一对永不分离的好朋友。
这枫叶很红,无愧于唐代诗人杜甫称赞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一到秋天,一整片枫林都被秋姑娘染成红色,好似一片红色的海洋。金黄的枫叶也很美,似天边灿烂的晚霞。一片片金黄的枫叶,将整个秋天全都染成了金黄色。迈入金黄的枫林里,就如迈进了金碧辉煌的皇宫。金黄与鲜红完美地配合在一起,那颜色就连达芬奇也调不出来。
那美丽的枫叶,是大自然的通信员。枫叶从树上徐徐落下,拂过人们的脸颊,告诉他们:秋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