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本来,我想让爸爸妈妈带我去游乐园玩,但外面下起了雨,真扫兴!后来,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外婆家,我高兴地答应了。来到外婆家。一到外婆家院子,我就喜欢上了这里,这里有红似火的玫瑰,有吹着小喇叭的牵牛花,有富丽堂皇的牡丹花……
瞧!那朵芬香扑鼻的牡丹花都娇滴滴的低下了头啦!然而,最吸引我的眼球的是一棵高大的枫树。它刚抽出的月牙嫩绿的,既想学多个无暇的翡翠又像镶嵌在树干上的绿宝石,还像一不小心滚进绿色颜料中肥嘟嘟的蚕宝宝。一阵风拂过,一粒粒叶芽就颤动起来,仿佛每一粒嫩芽上都有一个树精灵在舞动着。此时,我想起了树上描绘枫叶的语句,语句中的枫叶似乎不是这样的。我忙用手捅了捅妈妈,急切的叫了起来:“妈妈!妈妈!书上不是说枫叶像手掌吗?"妈妈笑眯眯地摸了摸我的额头,说:”孩子,枫叶还没长大呐,它只是嫩芽。树上描绘的是枫叶长大了的样子。““哦”我看着枫叶,答应了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