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的山美,水也美。但是,我认为湖更美。
早晨,西湖周围的老人们穿着休闲装。有的在练跑步;有的在打太极;还有的在聊天;显得格外休闲自在。
湖面上,荷花朵朵。白荷花像一个花仙子,守护人类的家园。粉荷花则像一位高傲的公主,在荷叶宫女的中间唱歌。
湖水中,有小鱼小虾。碧绿荷叶遮住了太阳的光线,却恰好给小鱼腾了个栖息之地。
浏览完了西湖,沿着一段小石子路,就会看见一座圆形的石拱桥。
这个石拱桥基本呈黑色,扶手栏上面刻着一些精美的花雕。上面大概雕了许许多多的花朵。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杜甫写的小诗句:千朵万朵压枝低。
既然扶手上的花雕这么美,那你可曾看过桥上的影子呢?趴在桥上,湖面上的桥一动一动的,微微荡漾。桥洞底下,不时地有竹筏小舟从中划过。如果你的运气够好,那么桥旁边的那几簇鲜花,总有几只蝴蝶停在上面。
如果那样的美致还打动不了你的话,那我就带你去音乐喷泉看看。你一定会被那音乐给征服。
晚上八点左右,音乐就会开始舞蹈了。“唰!”一股清澈的水从湖面喷出,好似硬硬的一根面条。这代表开始喷泉了。
“千年一回......”音乐喷泉开始唱歌了。音乐喷泉一瞬间变成了一朵白里透红的莲花。那朵莲花先是从花骨朵慢慢开放。
如果你为这一朵莲花而大为惊奇,你一定太大惊小怪了吧好戏还在后头呢!快看!瞬间,喷泉停止唱歌,也停止喷水。几秒过后,又唱出了一首新歌。这次的样子可跟上次大为不同了。这次喷出的是烟花状的,一下子飞上去,“啪!”的一声又绽开了花。这一形状让人大开眼界。
最美的一个,应该非“水帘洞”莫属。左一道水往右喷,右一道水往左喷,他们在中间对住了。多亏了地心引力个小家伙,部分水往下洒,形成了一层薄薄的雾。
一阵阵优扬的音乐扬起,音乐喷泉好像给大家说了一声“谢谢观赏!”,舞蹈和歌唱渐渐消散在空中。
啊,西湖,多么令人向往的地方啊!
今年暑假,我跟随妈妈和几个阿姨去西湖游玩。
当天早上,我们先乘飞机到杭州,然后导游带我们坐上大巴车去西湖。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导游还给我们唱歌呢。过了很长时间,前面出现了一片大湖,我想那应该就是西湖了吧?妈妈给我讲过一些关于西湖的故事,今天终于亲眼看到西湖啦!
西湖真大呀,看都看不到边;西湖的水碧绿碧绿的,非常干净;西湖的风景也很美,就像画出来的。湖边种满了一棵棵的柳树,枝条都垂到湖水里了。导游说西湖其实分为内外两个湖,*时说的西湖大都是外湖。今天我们主要游玩的地方也是外湖。
大巴在一个叫苏堤的大牌子旁边停下,我们赶紧抢了个地方拍了照片。然后就可以自由活动了。我看到这里的人很多很多,好多人都脱了鞋子,坐在岸边玩水。我最喜欢玩水了,所以一看到有人玩,就赶紧往那边跑。妈妈说太危险不让我去。我真着急啊!这时,小原阿姨说:“出来就让孩子好好玩吧。”就拉着我跑过去了。我们一块脱下鞋子在岸边也玩起了水。妈妈只好走过来说:“那就小心点玩吧。”我高兴极了,妈妈终于同意了!
玩了半小时左右,阿姨又叫我们坐划的船去湖心看“三潭印月”,我觉得不好看。然后妈妈让我看远处山上的一座金色尖顶的塔,说那是“白娘子”故事中的“雷峰塔”,因为太远,我也没有什么印象了。
后来导游喊集合,带我们去一个什么皇帝看过鱼的地方,叫“花港观鱼”。那里的鱼的确有很多,池塘里挤满了各种各样的金鱼,很热闹。除了鱼,我们还看见围栏里养的孔雀,有一只正在“哗哗”的开屏呢!
到了下午,导游说该赶回去用餐了,我们只好慢慢地离开了美丽的西湖。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我和苏轼一样深恋着那西子湖畔无与伦比的美景。
时至盛夏,置身西湖河畔,一排排苍翠欲滴的杨柳柔美得似一位位羞涩的少女,围绕着西湖,微风乍起,柳枝摆动,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西湖之水的绿,绿得像仙女在湖底摇动的水草呈现出的翠绿。放眼望去,迷人的绿意让人回到纯朴、自然,这自然的魅力是多么的伟大!
循白堤南上,淡雅朴素的“*湖秋月”如一幅素雅的水墨江南画卷映入眼帘。登楼眺望,使人倍感景在湖中立,水在景中摇,人在画中游。洪瞻祖用:“秋舸人登绝浪皱,仙山楼阁镜中尘”释怀“*湖秋月”的美。我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湖映衬出周围的山水、树木,显得格外静谧。
“为爱湖光好,一步一长吟”,沿着苏提不知不觉便来到了那诗情画意的“曲院风荷”,一派“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象。片片浓绿的绿叶间荷花无数,有的离开叶片托扶,一枝独秀;有的似少女悄露几片花瓣;尤其那花骨朵儿,如一只只直指苍穹的毛笔头,“毛笔头”上沾满了紫红的颜色,仿佛要去晕染整篇西湖。荷花瓣晶莹剔透,白里透黄,黄中带粉,粉上一抹红。此刻,我终于同周敦颐感同身受,一碧万顷的西湖加以姿色万千的荷花,霎时间应美尽美,博与游人醉。
西湖的三潭印月、湖心亭、雷峰塔……如此人间仙境怎能不被她深深吸引?
西湖之美,美在淳朴自然,美在淡雅朴素,美在诗情画意,使我陶醉、沉醉、心醉……
罗丹有句名言:“生活中到处都有美,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发现美”。不久前我就发现了一处人间仙境,那就是——西湖。
西湖旧称西子湖、武林水、钱塘湖。因为坐落在浙江省杭州市西部,所以就称为西湖。
西湖周边是一片片的荷花和荷叶,在阳光的照耀下,荷叶上那晶莹的透亮的露珠静静地躺在上面,微风一吹,露珠就滚了下去,不见了踪影。一棵棵高大的柳树弯着腰,把一条条柳条垂放进西湖里,好象一个个年轻美丽的西子姑娘将她那头飘逸的长发放进清澈的湖水里清洗。阳光照着水面,湖水波光粼粼,风轻轻一吹,湖面上泛起了层层涟漪……
漫步在苏堤上,就连小花小草都是那么的美,那么令人陶醉。不禁让我想起了苏轼写过的一首诗:“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饔暌嗥妗S?盐骱?任髯樱??迸?ㄗ芟嘁恕!甭?剿盏躺希?睦锴椴蛔越?乩仕凶耪馐资??娴氖嵌烙幸环?
接下来再看看“花港观鱼”,这里有着成千上万条的鱼,有红的。白的。黑的……,鱼儿成群围在一起嬉戏。抢食,我发现了一个很奇妙的景观,那就是每当有人往水里撒下食物时,就有各种颜色的大鱼带著自己的儿女去抢食,就算游到游客的脚下也不害怕,根本不担心人们会去伤害他们,显得人与鱼之间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的自然。
西湖不仅有“苏堤”、“花港观鱼”、“柳浪闻莺”、“三潭印月”、“曲院风荷”、“雷峰塔”和“残雪断桥”……,每个景色都是那么的美,那么令人陶醉。
这就是西湖,美丽的西湖。我爱你!西湖!
“啊,终于到宾馆了!真是太累了,要不是有手机导航,我们可能还在路上呢——”这是怎么回事呢?且听我细细道来——
那天,我们全家自驾去杭州游玩。我们把行李放到宾馆,便风尘仆仆地来到西湖景区。初到西湖,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西湖可真美啊,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端庄、娴雅。我们沉醉在西湖的美景中,突然爸爸用手指着:“看,那里就是有名的断桥。”“断桥,就是白蛇和徐仙相识的地方?我们一定要去!”我兴高采烈地应和着。
爸爸目测了一下,断桥离我们并不远,于是我们决定步行前往。可是,我们走啊走,断桥离我们还是很遥远。“哇,爸爸、妈妈,你们看。我们可以坐船去断桥啊!“眼尖的我发现了坐游船的售票口。可再一看,那里早已是摩肩接踵、人头攒动。“哎,照这速度,我们要等到猴年马月啊——”我不耐烦地说道。这时,我们看到售票窗口旁有一个二维码,妈妈用手机一扫——“滴”:“抱歉,售票已截止。“看来今天游客实在是太多了,幸好手机提醒,不然我们只能呆呆地在排队了。
游船坐不了了,没事,爸爸又拿起手机,打开地图,重新搜索新的路线。手机提示我们可以坐公交车去断桥。于是,我们坐上公交车来到了断桥。
游玩了断桥,天色已晚,我们个个精疲力竭,需要赶快回宾馆休息。爸爸这回不敢“目测了”,直接在手机上查了一下路程。手机显示“步行需要30分钟”,我们果断放弃。于是爸爸又用手机为我们叫上了“顺风车”。
终于,我们回到了宾馆。躺在床上,回想这一天的行程,我不禁感慨:我们中国的科技发展如此先进,智能手机不断发展变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如此便利,小小手机就能让我们走遍天下。我为手机点赞,为我国强大的科技点赞,我为祖国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