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姑姑约我们去鲸鱼沟。
我们吃过早饭就出发了。一路上,我和姑姑他们又谝又笑,高兴极了。窗外,风呼呼的吹着,我的心早已飞到了鲸鱼沟。
汽车在公路上飞快的行驶,下了高速没多久,车拐入一条羊肠小道。转了好几个急转弯,把我和弟弟转的晕头转向,这才到了目的地。
放眼望去,山里的景色可真美。天蔚蓝蔚蓝的,蓝天上飘着一丝丝白云。山坡上金黄的油菜花开得正艳。粉红的桃花把蓝天都映红了。桃树下各色的小野花争先恐后地开着,像是在举行一年一度的化妆比赛。山谷里有一汪碧绿的湖水。湖水绿极了,就像一块巨大的翡翠。偶尔来一阵风,湖面就荡起一道道波纹。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下了车,走过一座独木桥。沿着七拐八弯的小路,我和弟弟手脚并用往山坡上爬去。走了好久,才找到一片开阔的草地。我们铺好台布,把带来的食物摆在上面。两个叔叔支好烤肉架,点着炭火。孟明阿姨拉开架势烤起肉来,我看着炉架上的肉串滋滋的冒着香气,馋的口水都流出来了,真想直接扑上去把它们全都消灭掉。
肉烤好了,我和弟弟吃着香喷喷的烤肉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我想:要是我也能烤出这样美味的肉,那该多好呀!我越想越兴奋。说干就干,我拿起一把生肉串,把它放在火炉上,准备烤。妈妈见了说:“谢小悠,你别烤,你不会弄。别浪费了。”我撅着嘴说:“哼,你们等着瞧吧。”于是我向孟明阿姨请教烤肉的方法。孟明阿姨对我说:“烤肉必须先刷油,然后要不断的翻,烤上一会,等肉变色了,洒上点盐。接着再烤一烤,就可以撒辣椒和孜然了。”我按着阿姨说的去做,果真烤出了香喷喷的肉。我把烤好的肉分给大人们,大人们吃了都说:“太好吃了,再来一串吧。”我连忙说:“别急别急,我现在就给你们烤。”弟弟看见了,也加入到烤肉的行列。我们烤呀,吃呀,可开心了。
我们越烤越兴奋,忙的不亦乐乎。凡是我们看到可以吃的东西,我们都拿来烤。我们先后烤了烤肠、黄瓜、面包、饼和面筋……最后撑得他们一个个实在吃不下去了,这场烤肉活动才结束。
吃饱了,喝足了,我们把地上的垃圾清理干净,这才恋恋不舍得离开了鲸鱼沟。
啊,鲸鱼沟太好玩了。有时间,我还会再去的。
在这个已经过了樱花烂漫,桃开满树的四月,我们匆匆开始了旅程,抓住了春天的尾巴。
——题记
迎着风,我们踏上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漫漫长路。心情是美好的,风景亦是美好的。空气中夹杂着露水和花朵的芬芳,混合着淡淡的泥土的清香。一路上,各种熟悉的,陌生的景致映入眼帘,印在心上。
渐渐的,小腿开始发麻,步伐变得有些沉重了。我低着头,盯着地上一块又一块的石头经过我的脚底或是脚边,然后慢慢后退,让自己不去想剩下的路还有多远。“还有一半,加油!”老师从前面跑来,朝后面的队伍喊着。我抬头才发现,不知不觉已经到上名山了。望了望四周,小路两边是开了垦的田地,种着大片大片的麦子。还没到秋季,麦子仍是绿油油的,风不过就轻轻一拂,便激起一阵一阵的波浪。
坚持,再坚持,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周村的小溪滩边。几人铺好了垫子,大家都卸下书包,瘫在了上面。当然除了休息,吃也是必不可少的。大家拿出精心准备的丰盛午餐,互相分享着。“干杯!”是哪里在庆祝?不用说是我们组了。十个人围坐一圈,都高举一碗装满的水——别看这只是水,我们自然也能喝出一番江湖豪杰的气势,有如武林高手在把酒言欢。
……
是谁说时间过得太慢,可一转眼这段美好的时光又要匆匆离去。但没关系,我们已把它记在了心里。
盼啊,盼啊,这一天终于到了,我盼望已久的春游终于来了。
今天,阳光明媚,春风拂面,我背着一大包美味的食物,开开心心地走在上学的路上,路两旁的小花、小草都在为我高兴。到了校园,好多同学都来了,我想:同学们一定也和我一样兴奋吧!
早上8:15分,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秩序井然地上了大巴车,向我们的目的地——白沙门公园出发了。汽车在公路上行驶着,一路上,同学们有的在说说笑笑,有的在欣赏着路上的美景,还有的在和同学聊天……
经过了几十分钟的时间,我们终于来到了秀丽宜人的白沙门公园。一下车,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我先和李俊儒上了碰碰车,李俊儒控制方向盘,我负责踩油门,我们分工合作。随着一声铃响,碰碰车急速旋转,我们不停地向潘可欣和陈文悦发起进攻,而邢瑜森和蒋伊涵却不停地向我们俩发起进攻,我全身都被震了一下,但是我感觉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快乐!
接着,我又玩了“海盗船”。我刚坐上去。一开始,“海盗船”很有节奏地摇动着,可是,我紧张极了!随着“海盗船”摇晃得越来越高,越来越快,我的心几乎要跳出来了!“啊”我大声地尖叫起来,当摇到的时候,我吓得惊出了一身冷汗,渐渐地,“海盗船“又摇晃得很慢了,我再也不害怕了,只不过经历了刚才那个“惊险一刻”后,我的心跳都快停止了!唯恐又来一次“惊险一刻”,坐“海盗船”真让人惊心动魄啊!
然后,我又和刘坤秀一起坐了白控飞机,玩了海豚戏水……
不知不觉到了返校的时间,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可是我还沉浸在刚才的幸福快乐之中无法自拔。这次春游我们玩的可真开心啊!期待下一次春游我们还能来这里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