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学*,我们还安排很多参观的形成,首先是大学的参观,我们很幸运地参观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这都是在亚洲排名非常靠前的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风景非常优美,建筑和国内高校比起来更具有特色和艺术气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们的寝室积分制度和社团活动。他们有丰富的社团活动,有艺术类的表演,有公益类的国际志愿工作,有专业类的知识竞赛等等,他们通过参与社团活动来参与寝室分,然后通过寝室分可以获得寝室居住权,这样他们参加这种活动时是自愿并且有充足动力的。我们还参观了虎牌啤酒厂,讲解员讲述了虎牌啤酒厂的酿酒过程,还让我们品尝了虎牌啤酒的各种口味。我们参观的最后一站是国华农场,讲解员阿温是在东北林业大学读的书,他给我们介绍了我们农场的生产流程,机械化节省了更多的人力成本,无土栽培让土地利用率更高,超高的生产标准让我们叹服。带队的老师告诉我们,新加坡的机械并不比国内先进多少,甚至很多比不上国内,但是新加坡把土地利用运用到了极致。最后阿温跟我们讲了他的创业史,他成功过同样失败过,但他一直坚守在农业领域,他说创业失败是因为自己的经验不足,所以就在国华打工研究,积累经验。他最后满怀深情的跟我们说,身为农业大学的学子,我们一定要扎根农业,可能农业现在不是最火的领域,但他一直都是人类发展最重要的领域。阿温的一番话让大家都感触颇深,对农业有了不一样的看法。